追访有情人 인터뷰 (2000)

导演: 边赫
编剧: 边赫
主演: 李政宰 / 沈银河 / 曹在显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上映日期: 2000-04-01
片长: 107分钟
又名: Interview
IMDb: tt0253146
5星
12.7%
4星
40.9%
3星
39.0%
2星
5.8%
1星
1.6%

追访有情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追访有情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0 条 )

热门 /  最新 / 

3 苏黎世的列车 看过 2018-08-04 11:06:56

因为沈银河才看的这部片,但是把沈银河拍得一点不出众,整个人仿佛走神一样,呆滞、伤感,没睡醒,可能看过八月照相馆之后,就无法接受这样的沈银河了,作为一部文艺片,冗长、沉闷、乏味都可以接受,唯独不能接受的是本来是一个好故事但是讲得乱七八糟,很多不必要的镜头都可以去掉,采访的内容太多了,削弱了主线,有点意识流但又不是,塔可夫斯基的插入也是很突兀。

1 游牧人·芳汀 看过 2014-12-22 00:32:24

只是想多看看沈银河,表现手法过于琐碎了,但沈小姐好有气质,尤其是在咖啡馆门前微微抬头一瞬间,迷死人,女神永在我心中!可惜这也是她目前最后一部电影作品了。遗憾,怀念!

1 墓岛GRAVELAND 看过 2021-06-18 00:37:35

边赫尝试让影片看起来像是在一系列的视频碎片中被“找寻”(虚构)的叙事。令人费解的是,这部韩国首部Dogma95却是一部基本上完全背离律令的类型影片。换言之,只能在采访录像的若干DV中,寻找到“半部”Dogma95。然而对于《追访有情人》来说,与Dogma95的关系来自于精神的相似性。在影片中,非线性的悬疑性意味着一种去魅。而当无源的钢琴曲在影片中出现,总是意味着这里是一段影像,正如古堡中的韩国舞者... 边赫尝试让影片看起来像是在一系列的视频碎片中被“找寻”(虚构)的叙事。令人费解的是,这部韩国首部Dogma95却是一部基本上完全背离律令的类型影片。换言之,只能在采访录像的若干DV中,寻找到“半部”Dogma95。然而对于《追访有情人》来说,与Dogma95的关系来自于精神的相似性。在影片中,非线性的悬疑性意味着一种去魅。而当无源的钢琴曲在影片中出现,总是意味着这里是一段影像,正如古堡中的韩国舞者,闪烁着华而不实的反讽吸引力。虚构是一种策略,也将导向真实。 《追》的影像-花絮结构同样可以被理解为一个迷影的神学故事。塔可夫斯基的拍立得照片总是如同普鲁斯特的玛德琳蛋糕一般开启“纯粹记忆”之影像。法国和塔可夫斯基之墓散发出神圣强度,他的神圣面孔令“纪录”影像自大的伪神———真实感———不攻自破。 (展开)

34 酚酞 看过 2011-06-07 15:23:46

沈银河大概是韩国最美的女人了。

4 枯川满 看过 2011-12-10 22:03:31

压抑到平淡,无法释怀的刻意,若没有结尾的回归平静,哪怕再隐忍的痛,也无法打动人心。万变千奇,独缺我爱的那种浓郁。塔可夫斯基就如此被逼打了回酱油?

> 更多短评 16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追访有情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那夜菊开 2011-04-27 08:48:06

沉默的倾听者——《寻访有情人》观感

最近的观影记录几乎全是韩国电影。 喜欢那种缓慢的节奏、诗意的画面、含蓄的情感,静心体味的感觉是动人的。 昨日看的《寻访有情人》,或许有点闷,有实验片的感觉,但有味道,沉下心来细心观赏,才会感觉到在貌似平淡和破碎的情节中深蕴着对生命的理解和感悟。李...  (展开)
jj73浅之 2006-10-06 19:07:46

关于<追访有情人>与Dogma 95

边赫的《追访有情人》是亚洲唯一一部打上Dogma标记的影片 也是我迄今能够看到的唯一一部Dogma影片 Dogma 95被称为20世纪最后一场电影运动。它除了向时尚平庸的技术至上主义提出挑战 同时 甚至对30多年前的法国新浪潮发出了尖锐的批评 对于Dogma的精义 以我现在的水平 必定是...  (展开)
echo 2006-08-29 23:16:13

有情人

这几乎是近年来看到的最佳韩国电影之一,既有对电影真实性的追问,又有对人间真爱的肯定,更难得的是能够在复杂的结构和思考中保持充沛的情感.虽然由于影片主题略有分散,结构纷繁复杂,叙述视角多变,造成作品有很多雕琢和做作的痕迹,但就这样一部影片的雄心,和他所实现的...  (展开)
薄雾微光 2022-04-30 15:03:48

美丽的事物总是有些凄凉

我想,边赫的《追访有情人》(2000),就是一部随机又任性的电影。 影片内容与法国的确有那么一丢丢关系,只是法文歌贯穿其中,还是有点儿不伦不类,看得出导演受法国文艺片的影响。导演力求尝试变新,结果整成了一个四不象。什么都想装进去,枝蔓缠绕,抽离了主轴,零打碎敲,...  (展开)
jay515ab 2014-11-30 11:59:10

这应该算是文艺片吧

我觉得这部有很多的呼应呀; 1,银西在法国时拍的电影里女主角在墓地前说的话与,与永喜在男友的墓地前说的话一样. 2,银西说不相信命运之爱,但他在法国拍过永喜和男友的跳舞时,应该就爱上她了吧,或者对她是很有印象的,所以现在对于永喜是非常执着地去接触,想要探究她的故事吧. 3....  (展开)
oera 2013-06-22 17:41:26

追访有情人

此类电影注定不能为大多数人所接受,包括我在内,或许对于专业的电影人或是电影专业的学生或绝对的电影爱好者来说来说,这部是一部可以说很多的有着实验性质的影片,像公民凯恩一样,但我不认为普通大众会对它抱有极大兴趣,那么电影的目的究竟是什么。而对我来说,花5...  (展开)
H-11 2015-04-06 00:47:43

因为一个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因为一个人,去看一部片子。这是不是喜欢? 看这个片子是因为沈银河。 看完片子感觉看这个片子的理由,没有错误。 当我写这篇文字的时候,本是打算听那首last interview 来着,无奈因为过期而无法播放了。 确切地说,这片子是记录片的模式。通过采访,受访者讲述自己的爱情...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游来游去 2008-02-18 17:49:04

镜头之前——关于《追访有情人》的漫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次看这部电影是在一年多以前。DVD、电视,还有碟,都是别人的。电视的效果不是太好,也许那张D版的画质也有问题,但这些都还不重要。看了十几分钟,朋友们开始不耐烦。尽管那时电影的韩潮已经风起云涌,朋友中也不乏盛赞《漂流欲室》的,然而他们似乎总觉得韩国...  (展开)

> 更多影评 10篇


讨论区   ·  ·  ·  ·  ·  ·

求一下链接 来自前夜的積雨 2024-03-14 03:51:39
啊请问谁能告知个观看地址 找不到 来自无缘站近些 2024-01-18 20:08:48
蹲一下 来自方恨少 1 回应 2022-10-29 17:26:47
评分有点少 来自haier 2020-06-16 13:44:57
大叔性感的手指 来自师太 2012-02-12 21:08:1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追访有情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