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乐手 Bird (1988)

导演: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编剧: 乔尔·奥利安斯基
主演: 福里斯特·惠特克 / 戴安·维诺拉 / Michael Zelniker
类型: 剧情 / 音乐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88-06-01
片长: 161 分钟
又名: 火鸟重生 / 天枭 / 菜鸟帕克
IMDb: tt0094747
5星
15.7%
4星
42.3%
3星
33.3%
2星
5.4%
1星
3.4%

爵士乐手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爵士乐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4 条 )

热门 /  最新 / 

11 司马良木 看过 2014-11-01 22:10:00

先把艺术家当人,其次把艺术家当艺术家。两步都做到了,艺术家传记片就是好片子。更好的是,克林特非常懂音乐。

4 余小岛 看过 2023-06-07 10:53:11 北京

非线性叙事的传记电影,可能需要观众有一些知识储备。查理·帕克的一生实在太短暂了。十三四岁开始搞爵士,三十四岁就死了,巅峰时期可能就那么3-4年,中间还要耗费大量时间用于和生活、婚姻、毒品做斗争,一生都活在被人扔钹的阴影下,最后还能留下这么多张牛逼的唱片,几乎是king of bebop。老东木对爵士也是真爱,想起有一年在bluenote看过他儿子的演出,水平也不错。

2 舌在足矣 看过 2021-09-26 08:41:43

东木少有的风格化之作,剪辑和摄影恍惚间有些同期斯科塞斯的味道,作为一部传记片也可以说是相当异类了。惠特克戛纳影帝实至名归

1 鱼雷 看过 2013-08-04 16:18:41

看到Dizzy哽咽着说" I'm a reformer, you trying to be a martyr. They always remember the martyrs longer. They gonna talk about you when you're dead, Bird." 的时候泪点全爆

1 枯藤和老虎 看过 2017-09-19 00:12:05

很讨厌演paker的演员

> 更多短评 14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爵士乐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sonia 2010-11-09 01:56:08

four stars for Bird

这部电影本身其实上一般,但作为研究了Charlie Parker大半年的爵士乐迷,我不能不给四星阿。 首先说一下演员,演Bird的这个人比Bird更臃肿,不过总体上还是比较类似。但是演Chan Parker的那位女演员非常赞,真的是和现实生活中的Chan很像。顺带一提,演Dizzy的那位相当不错! ...  (展开)
黑白 2020-05-23 12:54:37

宝琳·凯尔评《爵士乐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摇摆乐队的乐手们或穿着燕尾服(也叫晚礼服),或穿着鲜艳的制服,或穿着闪闪发光的阻特装;他们的领队则炫耀着一口白牙,倘若此人恰好是黑人,那么他还会手舞足蹈的摇摆起来。无论黑人还是白人,他们都将娱乐大众视为最高追求——在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重复中,观众的快乐也...  (展开)
greentree 2008-07-16 03:01:13

轻与重

查理·帕克是天才爵士乐手,他拥有无与伦比的才华,能轻易赢得爱情和女人的心——无论这个女人是最美丽还是最骄傲。他甚至拥有了数落数起的顽强斗志以及不彻底的好运。 但他最终还是败了,败于人性欲望中的软弱——电影中具像化为毒品——层层将他束缚在地。他自由不得,轻盈...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VIVI DURGA 2007-11-03 10:03:23

鲜有人关注的JAZZ

本片可说是比波普爵士萨克斯手帕克的传记电影。其中的表演确实可圈可点,同时也可以让我们窥探到那个时代的种种不凡。而我想令我最为不满的地方是演员与帕克本人长相差异极大,帕克怎么说也算是个帅小伙吧,而主演则流于腴肥。但是假如和另外一部爵士名家RAY的传记电影相比,可...  (展开)
送小孩 2010-07-15 18:49:54

通宵达旦

看过这部电影的人,一定都是相当级别的爵士乐迷吧,那么下面关于《Bird》的话语权当是爵士乐迷之间的聊天了。 Charlie Parker有两件事比较出名,一个是他飘忽不定,激进高昂的即兴演奏,所以人们送他了外号“Bird(小鸟)”;另外就是他颇似自毁式的性格。这个乐手酗...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求告知Charlie Parker看电视去世时的曲 来自boyCosmo 2021-11-23 13:16:06
一些补充内容 来自v2 1 回应 2013-05-18 19:47:06
我的爵士启蒙大师 —— Charlie Parker 来自[已注销] 5 回应 2010-03-02 09:44:37
是Forest Whitaker.. 来自扎克叔叔 2009-12-28 20:25:0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关于《爵士乐手》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爵士乐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