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好逑的影评 (15)

刘康康 2011-08-31 00:21:53

黄金年代的经典作品

熟悉好莱坞的人知道,50年代是旧好莱坞最辉煌的黄金年代,整个50年代诞生了无数经典作品:《日落大道》、《雨中曲》、《正午》、《罗马假日》、《原野奇侠》、《七年之痒》、《12怒汉》、《搜索者》。 《马蒂》这部作品是50年代黄金时代的经典作品之一,与同一年的作品《小逃...  (展开)
鲁班边上玩电据 2017-05-31 13:23:13

《君子好逑》美国大龄男女的婚恋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观影之前,网上找了相关的资料。感觉非常的奇怪,为何这么一部平凡的爱情片,会一连斩获第28届奥斯卡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角、最佳剧本这几个最具分量的奖项。在看完电影后,确实感觉到导演德尔伯特•曼那平实而不乏幽默的叙事风格,以及对于美国平民生活的详尽描写...  (展开)
洛奇 2020-06-29 01:47:43

人生苦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偶然看了Marty这部电影。和很多豆瓣观众一样,好奇为什么这一部在当下看来稍显平凡的电影,能够横扫奥斯卡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演员,最佳编剧,戛纳金棕榈等等奖项。 技术层面上,这部电影的确有很多亮点。在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导演描绘了五十年代纽约意大利裔社区...  (展开)
停格 2016-11-08 18:36:49

你还不结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开篇很有趣,马蒂在肉店工作,那些老太太顾客们走过都要问问马蒂找没找女朋友,托她母亲要求介绍人给马蒂认识,每个人走前留下一句话“你还不结婚,真难为情!”马蒂也很苦恼,他也想结婚,可是没有办法,他很清楚自己到了34岁还没有结婚的确在别人眼里是个笑话。母亲也在...  (展开)
杭城月 2014-05-01 09:16:24

跟一群单身汉混,很难找到女朋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被逼婚的大龄男青年。 因为胖,不是很帅,追很多女人,未果。 “其实我们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平凡” “一个房间里有两个女人就会吵架”,所以婆媳不宜同房同屋。 “你是个好肉贩” 取得对方好感的办法是多赞美。 老妈见到儿子的女友,说“冰箱里有鸡块,要吃吗?” 晚上一点的...  (展开)
红皇后 2021-12-17 19:22:46

每一个人都一样

马蒂不同于以往电影中闪闪发光的男女主角,他是最普通的普通人,他有一份不那么好的工作,在肉店卖肉,可是他觉得这个工作很好,他没有女朋友,身边的每个人,妈妈、朋友甚至是顾客都在用这件事教训他,可是他觉得他能忍受。找个女朋友是如此的难,和女生搭讪真的太难了,简直...  (展开)
千里素光 2015-08-19 14:10:46

大龄青年之间的恋爱

片源的字幕找了半天还是没有找到双语的,无奈只能用简体中文代替。本片总体来说比较乏味。感觉非常平常和一般。导演可能是想通过普通人的生活来表现真实生活中相貌不出众的青年如何恋爱。 马蒂也是一个小分子,他一直单身,一直纠缠,一面又要处理母亲的关系,一面又要处理...  (展开)
王跃红 2017-11-02 13:37:56

对于片中母亲们的烦恼和立场有很多未尽之处

不得不说,人到老年确实有不得不面对的悲哀,只是我们现在人在中年,说出“老年人不应该和年轻夫妻住在一起”这样的话觉得既正确又理智,然而对于老年人来说,这样的窘境面对起来就充满了痛苦,一方面内心有割舍不了的情感,另一方面又知道正确的做法。生活要你退出,你还能说...  (展开)
涅瓦纳 2017-03-01 18:21:43

君子好逑

故事发生在繁华的大都市纽约,马蒂(欧内斯特·博格宁 Ernest Borgnine 饰)是生活在其中的一名肉店工人,他没有英俊的外貌,没有富裕的身家,唯一有的,是一颗如金子般闪闪发光的善良的内心。在生活中,居住在中下层贫民聚居的街区的马蒂经常受到他人的白眼和歧视,对于这一切...  (展开)
睡到自然醒 2016-11-08 16:39:24

外界的想法

君子好逑 Marty (1955)—第28届奥斯卡最佳影片 影片讲述了大龄男青年马蒂,弟妹们都成家了可他依然孤身一人,身边的老一辈都催着他结婚。终于在一次舞会中,他遇到了心仪的教师克拉拉,两人无话不谈,非常投缘。一直觉得自己又胖又丑的马蒂突然充满了自信,爱情的火焰...  (展开)
思想起 2012-06-30 14:57:50

《君子好逑(Marty)》:山无棱,天地和,才感与君绝【第2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http://blog.trivialfilm.com/2012/06/marty28.html Marty (1955) 本片获得第2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1955年第8届戛纳电影节金鸭奖。 电影讲述一个单身汉遇到意中人前后所发生的故事。男主角是大龄青年,兄弟姐妹都已经结了婚,自己却总是遇不到女孩。一天,男主角表弟与...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Crow 2006-01-06 17:45:02

一个美国大龄未婚男青年的爱情故事

本片可能是题材最小的奥斯卡最佳电影,竟然是关于一个三十四岁的未婚拉丁裔男青年屠夫在对爱情绝望的时候忽然遭遇爱情的故事!男主角Marty像大街小巷上最常见的那种三十多岁身材略胖的人,他们一般都很老实而且勤劳,有着还算稳定的职业和收入,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歇,生活...  (展开)
欣欣 2012-06-24 21:19:31

我很丑,但是我很温柔

http://jingjing.li/466 这部电影之所以在美国电影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就在于打破了以往好莱坞电影俊男美女的套路,以一对外貌平凡甚至丑陋的男女主角吃力的谈情说爱的故事,宣扬了新教徒崇尚的美国精神——独立的个人必须斩断父母以及象征着过去的羁绊展开自己的生活。 ...  (展开)
月升 2016-12-31 15:50:59

泯灭特质,皈依众恶

你怎么还不结婚?你什么时候结婚?你真难为情! 结婚是能引发全球性关注的问题,世界的每个角落总会有一个单身人士被万千邻居牵挂,茶余饭后总会以此聊上几句,有热心肠的还客串下媒婆的角色,但时间长了,人们更多是对你的嫌弃,你的与众不同在别人眼中是缺陷,人们会给你总...  (展开)
Denis 2011-03-08 18:44:05

观后杂感

断断续续用了两天,看完了这部奥斯卡迄今为止最短的最佳影片。只有88分半钟,真可谓四两拨千斤。 主要是看剧情,主要围绕大龄剩男剩女的爱情问题,顺便掺杂了婆媳关系之类的家庭话题。不知在当时的环境下如何,反正拿到现在估计是没有一点新意。而且,本人感觉矛盾冲突...  (展开)

订阅君子好逑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