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态者意识形态指南的影评 (59)

理科楼305 2015-02-22 03:03:06

《变态者意识形态指南》部分笔记

常识普及中—— 1、病人向医师求助。他们的罪恶感不是源自过多的快感,不是因为他们沉溺于快感,这种快感违背了责任感或者道德感等等,而恰恰相反,他们感到罪恶是因为他们不能充分享受快感,是因为他们无法去享受。 欲望绝不是对于某些事物的欲望,它总是对于欲望本身...  (展开)
VCD影促会 2019-07-23 22:42:28

《变态者意识形态指南》指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来自: 张嘉荣(Nelson) [视频] 从电影文本来解说齐泽克的这部作品显然没有太大的必要,因为《变态者意识形态指南》内容本身就是他就着各类影像资料所作的一篇论文。作为法国哲学和精神分析的研究者,笔者将不再对这一内容进行赘述,而是将重点放在对其中涉及到的哲学理论...  (展开)
_wish_ 2018-08-13 23:55:30

笔记: 齐泽克电影指南之意识形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极度空间》1988(They Live) 带上具有“意识形态批评”功能的眼镜,看到了民主之中的独裁,社会无形秩序支撑个人表面自由,人类受“异形”控制。>>>意识形态是我们自发与社会建立的关系,知晓真相的痛苦让你放弃获得自由,因为生活在谎言中不需要经历痛苦。Freed...  (展开)
VCD影促会 2019-07-23 22:49:54

《变态者意识形态指南》学术交流活动精华备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变态者意识形态指南》是一部由索菲亚·菲尼斯执导,哲学界红人齐泽克演绎的散文电影。与前作《变态者电影指南》类似,影片中,齐泽克以其一贯的风格以电影为例对于意识形态如何运作,以及我们要如何停止对“大他者”进行想象进行了一场两个多小时的论述。从第一部引入的电影...  (展开)
joelai 2013-03-26 10:30:57

For They Know Not What Thay Do

電影《變態者意識形態指南》是由斯洛文尼亞的哲學家、拉康精神分析專家斯拉沃熱‧齊澤克編寫劇本及主演、由蘇菲‧費因斯(Sophie Fiennes)執導。如齊澤克的另一部《變態者電影指南》一樣,它透過穿梭於著名的電影場景之間來勾勒出一個理解藝術和世界的精神分析理論框架,是...  (展开)
符号 2014-03-24 16:39:36

变态者意识形态指南之“fantasy”“violenc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 独白 The great thing about the Taxi Driver is that it brings this brutal outburst of violence to it’s radical suicidal dimension. (31:44) 《出租车司机》最精彩的部分在于它将野蛮的暴力爆发带进了其最本质的自杀维度。 We are not dealing here with ...  (展开)
res 2014-11-10 11:50:20

——

笔记 你看到了民主之中的独裁,它是那无形的秩序,支撑着你表面的自由。 意识形态不是简单地强加在我们身上的,意识形态是我们自发地与社会所建立的关系,我们如何理解事物各自的意义,等等。某种程度上我们在享受我们的意识形态。 欲望绝不是对于某些事物的欲望,它总...  (展开)
小哒1 2017-10-22 19:35:42

(ZZ)独立小制作都是无聊的垃圾

http://edu.1905.com/电影学院 http://edu.1905.com/archives/view/1720/ 齐泽克认为,越是服从于意识形态的人,越是无法意识到意识形态的强有力形式。但反过来说,一旦向他们揭示这种隐藏的意识形态,那么意识形态本身所具有的强大社会控制力量,也就顿时烟消云散。 当今世界...  (展开)
兰偏偏 2016-08-10 15:55:51

最不像样的电影明星编排的变态者意识形态指南

理论瘾君子齐泽克又来了,由他编剧兼“演出”的《变态者意识形态指南》(The Pervert's Guide to Ideology)是电影研究、精神分析和哲学一次令人开怀又简单易懂的混合,这部纪录片在2012年入选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伦敦电影节时,被《好莱坞电影报道》形容为“极尽幽默、精彩...  (展开)
小哒3 2018-05-21 13:54:56

变态者意识形态指南观影笔记

服从,结婚生育,钱是你的神,不思考 解放思想需要极端暴力,自由都是强加人身上的 只要做出禁欲的姿态,你就能随心所欲了 享受成了一种怪异的畸形的责任 欢乐颂第二段轻佻的不能压制驯化 2011年8月英国骚乱 她不想被拯救抗拒救赎 anders behring breivik 鲨鱼象征了压榨美国人...  (展开)
痰盂林 2020-09-29 16:18:05

完全不知所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变态意识形态者指南 零度空间: Ideology:不是让我们去服从义务、约束自己而是去享乐 音乐之声: 享受和快感的区别 可口可乐: 欢乐颂: 西区故事: 我非常清楚我正在干什么坏事,但是我依然会继续干下去 出租车司机: Fantasy 是意识形态的核心,弥补了模糊性之后的解释。去解...  (展开)
几根佩毛 2017-05-03 16:51:42

Notes:The Pervert's Guide to Ideology

Critical ideology glasses in They Live (1988) → We live in the world of ideology, we think we escape it into our dreams, at that time, we are in our ideology. Fighting scene in They Live (1988) (a man doesn't want to put on the glasses) < Paradox: Trut...  (展开)
Devilbean 2023-06-18 17:45:27

A General Lesson about Ideology

In this documentary film, slavoj žižek explored theideologies that shape what we believe and how we behave. He transplanted into the scenes of various movies, uncovering how those movies reinforce prevailing ideologies.However, he mixed up many concep...  (展开)
2020-02-02 22:07:51

观影笔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They Live极度空间》1988 意识形态操纵pleasure和duty,从而影响人的精神服务于意识形态 《The sound of music音乐之声》1965 ——首先精神分析psychoanalysis区分enjoyment 和pleasures :enjoyment: enjoyment in disturbed pleasure。这个区分扭曲了relationship between ...  (展开)
神甫 2014-01-28 18:10:15

《变态者意识形态指南》

相较前作《变态者电影指南》这部影片明显更多被教育感和被灌输感,这可能与“意识形态”的题目分不开,当然电影这种综合艺术的制作确实与其密不可分,也被本片尽可能无限的引述。 相较《第237号房间》同样都有过度解读,不过那部关于《闪灵》的挖掘片你能感觉到是强大影迷的自...  (展开)
vegetablejz 2022-01-02 22:02:55

Ideology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关注了导演S的豆瓣账号,试图找点没听说过的电影看看。考虑到通常人的品味总是会随着看的东西越多,变得越奇怪,就从导演S最早的观看记录开始翻。然后本着只看四星以上的原则,一眼就看中了这部。 以为keyword是Pervert,没想到是Ideology,电影更像是一堂两个小时没有下课时间...  (展开)
unlords 2020-05-06 13:46:28

欧洲是一场伟大的进军(误)

The Pervert's Guide to Ideology 1. Enjoyment vs. Pleasure Enjoyment is precisely enjoyment in disturbed pleasure, even enjoyment in pain. 2. The obscene contract that belongs to Catholic church as an institution (not such to Christianity): enjoyment “allow...  (展开)
Joeb 2020-02-22 22:56:55

看本片时的一些随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部分摘抄,部分自己想法 意识形态应该是扭曲我们视角的眼镜,而意识形态批判则是他的反面 。但这种说法其实并不准确,意识形态不是简单地强加在我们身上的,意识形态是我们自发地与社会所建立的关系(自发性大于强制性,这种自发性的来源?),并且以此形成我们对事物的认知。...  (展开)
舟子 2014-10-26 00:52:36

Notes for Ideology Guide

Ideology—taking off the glass Force to be free; Freedom hurts Catholic religion: obscene permission (not Christianity). The logic of institution as its purest—pretend to renounce Guilty of not being able to enjoy; in postmodern society enjoyment becomes d...  (展开)
吞下红色 2022-12-03 16:17:19

悬置他者

- Ⅰ对歇斯底里有新的认知。 主体性中存在着(一种以体验自我的方式)一种最低限度的歇斯底里,这种歇斯底里是质疑我们社会象征身份的方式,是针对决定我身份的权威所发起的疑问。歇斯底里某种程度是一种极富生产性的状况,所有新的创造都来自歇斯底里的质问。 Ⅱ“人民”永远...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9条)

订阅变态者意识形态指南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