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态者意识形态指南的2星影评 (3)

痰盂林 2020-09-29 16:18:05

完全不知所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变态意识形态者指南 零度空间: Ideology:不是让我们去服从义务、约束自己而是去享乐 音乐之声: 享受和快感的区别 可口可乐: 欢乐颂: 西区故事: 我非常清楚我正在干什么坏事,但是我依然会继续干下去 出租车司机: Fantasy 是意识形态的核心,弥补了模糊性之后的解释。去解...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孤柏岩上的树 2015-10-02 22:40:35

5个悖论和4个问题

悖论1:意识形态助人看清现实,因为大多数人抗拒带上眼镜,所以暴力的解放过程很痛苦。可见意识形态不是强加在人身上的,而是自发地与社会所建立的关系,所以不要抗拒; 意识形态如同可乐等商品一样,最大的特点是“过剩”,包括欲望的过剩。它表面看似意味着“something more...  (展开)
WayneRooney 2014-01-24 20:53:36

马马虎虎,没有太多新意,电影中的大部分观点和叔本华观点雷同

马马虎虎,没有太多新意,电影中的大部分观点和叔本华观点雷同:意志/欲望/will 是这个世界的本源。这部电影更像是对《作为意志和表象的世界》在当代社会中的解释。 叔本华认为欲望(Will)是这个世界的本源 水只要条件合适它就有流动的欲望 岩石有坚硬的欲望 种子在条件合适...  (展开)

订阅变态者意识形态指南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