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茉莉 Blue Jasmine (2013)

导演: 伍迪·艾伦
编剧: 伍迪·艾伦
主演: 凯特·布兰切特 / 莎莉·霍金斯 / 亚历克·鲍德温 / 安德鲁·戴斯·克雷 / 鲍比·坎纳瓦尔 / 路易·C·K / 彼得·萨斯加德 / 阿尔登·埃伦瑞奇 / 迈克尔·斯图巴
类型: 剧情 / 家庭
官方网站: www.sonyclassics.com/bluejasmine/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3-08-23(美国)
片长: 98分钟
又名: 蓝色茱莉(台) / 情迷蓝茉莉(港) / 蓝茉莉
IMDb: tt2334873
5星
24.3%
4星
54.7%
3星
19.8%
2星
1.0%
1星
0.2%

蓝色茉莉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蓝色茉莉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0362 条 )

热门 /  最新 / 

1052 桃桃林林 看过 2014-01-16 06:10:52

其实凯特·布兰切特的表演与以往有很大不同,虽然偶尔能闪出昔日的阴沉气,更多时候则是伍迪艾伦赋予的神经质,这也是蛮新鲜的体验。倒觉得剪辑很有趣,也很大胆,有一种恶意插入的蔫损坏,打破情绪或是延伸情绪。并形成讽刺。除了对富人的嘲讽,还有就是女人本身,茉莉对哈尔的依赖,三句话不离哈尔。

312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4-01-11 18:26:09

茉莉的真实与虚伪就像硬币的两面,伍迪用双时空架起这两面并产生因果效应。反射出空虚、善于伪装的贵妇的内心世界,被虚荣心搞的的濒临崩溃,在她所谓的"loser"面前,她自己才是真正的loser。故事碎碎平平淡淡,情感凄凄惨惨戚戚,全仰仗凯特女王的演技,预祝圆满封后。

1040 friendbeast 看过 2014-03-15 14:18:57

牙医收入挺高的你再考虑一下。

644 赫恩曼尼 看过 2016-09-20 19:55:56

就喜欢这种无力抗争的故事。它就像长期盘踞在我心底的难题:为什么我人不坏,从不想害人,却最终无处可逃,成为命运的傀儡?

677 davekozg 看过 2013-08-18 13:06:19

08/17/13 Alhambra14:1、请记住铁律:不作死就不会死;2、小老头继续不正经,内心不强大的人看多了会对婚姻失去信心;3、平行闪回叙事貌似成了固定套路?还好片子整体风格比较工整;4、布兰切特这表演冲着今年奥斯卡影后去了啊;5、悲剧的原因不是财富,是性格

> 更多短评 5036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蓝色茉莉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05 条 )

Grace 2014-01-26 21:03:36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十几年前第一次看亦舒的小说《我的前半生》,讲的是一个美丽的女子嫁给一个医生十几年之后被离婚,然后进入职场,挣扎着学会站立的故事。小说的男女主角叫“涓生”和“子君”,化用了鲁迅最有名的那篇爱情小说《伤逝》里主人公的名字——亦舒大概乐于猜想在现代的香港,涓生和...  (展开)
Duree 2013-08-16 23:59:11

Better Gene

这部片子请Cate Blanchett——一个外国人——来演“地道”的纽约客是可疑的。合理的选角应该是Meryl Streep,她出生在新泽西,并且曾经成功饰演过戏说版的Anna Wintour。但是老头儿自然有他的方法论,看完全片,觉得“精灵女王”确实无人能及。 纽约本来就是外国人的地盘,Jasm...  (展开)
2013-07-29 15:04:21

迷失的骄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骄傲的人最怕迷失。如果骄傲失去了支撑它的理由,那么人生的意义都被颠覆了。 暑期档,能让人迫不及待滴在首映日就奔入电影院的片子不多。于是和Woody Allen一年一度的约会尤其被我所期待。去年上映时间略早,那个周五,我一下课就奔出死丢丢,去看《爱在罗马》。...  (展开)
Silent Lullaby 2014-12-10 13:35:48

我来说下Ginger

2024年更新: 此文写于10年前,那时是个不折不扣的学生党,刚来纽约踌躇满志。曾经的思维方式还很稚嫩,现在再回看曾经的观点,也有自我不认同之处。就像看小时候的日记会觉得幼稚。 但我不想删除,也不想修改。成长就是一个不断地自我审视,然后自我推翻,再自我重塑的过程。...  (展开)
Macmania 2013-07-29 11:01:24

这不是最好的Woody,但是最出色的“女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纽约实实在在是Woody Allen 的主场,要不是朋友英明的提醒,我已经忘记电影票有时候是需要预定的。周五晚上的Lincoln Plaza Cinema 果然是座无虚席,略小的屏幕仿佛故意和大流背道而驰,不放iMax 3D之类专放“文艺片”。开始的trailer广告是意大利电-美国影节的简介,一幕幕的R...  (展开)
Bill 2013-09-15 07:17:01

放不下的自己

年少时总会有这样的梦想,长大之后要去见见世面,过更好的生活;当生活渐渐“物质化”了之后,年少时的梦想被各式各样的时尚包装着,在觥筹交错之间,仿佛觉得这就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直到这种幻觉,最终被生活所打败。直到这种幻觉,最终只是一个泡影。 Jasmine并非一直沉浸...  (展开)
聂景朋 2014-01-25 13:41:22

凤凰一代女

茉莉的全部问题,并不是因为她是个白富美,而恰恰因为她不是白富美。她是个被收养的女孩,在平凡的家境中长大。想飞出大杂院去攀高枝,就得靠自己。 所以,这个女人其实不像大多数豆油说的那样脆弱。而是正相反,她的内心很强大。这也是她某些冷酷和任性表现的来源——即便是...  (展开)
陈凭轩 2013-11-07 06:06:09

“Someone substantial”

习惯揣摩所有叙述性创作的逻辑性,因为不合日常逻辑的地方运用恰到好处了就是艺术创造,就是戏剧性,用差了用烂了就是二流作品。算是一种用叙事学最浅薄的方法揣测作品有没有达到基本值得一看的标准。这片子里的一个戏剧点看上去有些牵强,就是女主搞崩了第一个王老五以后,居...  (展开)
Venessa 2014-03-25 14:38:37

我们能否认清自己,取决于我们怎样面对过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片子在往返飞机上共看了两遍。在我眼中这并非一部黑色幽默式的流水账,两遍看过后反思,伍迪艾伦何尝不是在以此追问世人:你是怎样面对过去的? 故事讲了三类人:虚伪的、现实的以及随波逐流的。 茉莉、她的继子丹尼均属于第一类。虚伪的人最大的特点便是不敢面对自己脆弱...  (展开)

> 更多影评 705篇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蓝色茉莉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