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救兵2 第4集 的全部讨论

最新讨论 作者 回应 更新时间

还没有人谈过"火速救兵2"。来做第一个。

> 去 火速救兵2 的页面

关于第4集 · · · · · ·

  • 本集名称: 勇者無懼
  • 本集原名: 勇者無懼
  • 剧情简介: 「勇者」: 折沖禦侮,一往直前,真正勇敢的人,不畏不懼,沒有害怕的事情。作為消防員,深入火海,勇救人命,亦必須具有「勇者無懼」的精神,但在現實裏,即使每次盡力而為,亦不一定成功。一個高級消防隊長,屢經歷練,身經百戰,可是一直把內疚埋藏心裏,不向別人道半句,只默默地盡力完成每一次救火任務。

    ... 夜,廢料回收場發生嚴重大火,消防局接到通知即上下出動增援撲救。火勢因儲有大量棕櫚油而一發不可收拾,高級消防隊長李家興(李sir)現場指揮行動,務求讓消防隊伍盡快撲滅大火,以免波及附近民居。是次行動,初出茅蘆的消防員戴偉軒(軒)與一眾消防員到現場搜尋水源,深入火場撲救,但棕櫚油罐
    突然爆炸,軒被火球彈開倒地。幸而有驚無險,最後終能撲滅大火,李sir亦鼓勵軒,救火如同長跑,必須持久作戰。

    近年唐樓劏房及非法改建情況嚴重,一天,李sir與軒等接獲投訴,巡查一幢唐樓時,竟遇上軒的朋友黃愛玲(玲)。原來玲居住的單位被間隔成多間板間房,一屋五伙人家更各家自掃門前雪,任由雜物堆積在板間房之間的狹窄通道。而唐樓的走火通道隨處可見亂放的雜物,很多單位被改建成套房,其中一單位的馮老板更把大量貨物放置梯間,嚴重阻塞走火通道。

    玲經常苦口婆心勸喻大家,但居於板間房的南亞青年、年輕夫婦、新移民家庭均一再懶理,認為阿玲又何必來管大家的事?阿玲為此顯得憂心忡忡,向軒透露出自己的往事。原來阿玲與婆婆相依為命,因為年幼時,玲的媽媽葬身於火海,而自己的性命也是消防員救回的,所以特別關注防火的資訊,甚至立志將來加入消防局充當一員。

    軒為令玲過更好生活,想過轉工,但李sir鼓勵他要為理想而活,李sir不禁道出當年他的一件憾事。當年,李sir在火場內參與營救行動,救出一名小女孩,但只差一步才能救出女孩的母親;這段遺憾回憶,多年來一直纏繞他的腦海,不時浮現,而且令李sir不斷地作出種種假設,假若某些地方做得更完美,或許能救出那對父母…李sir絕不想同樣的遺憾,發生在軒、或其他任何隊友身上,而李sir一直想向那小女孩說一聲對不起。

    後來,軒發現原來李sir十四年前拯救的小女孩就是現在已長大的玲,而玲亦與李sir見面。李sir道出十四年來的鬱結,但玲卻告訴李sir,她完全沒怪過他,明白他當時已盡力,更相信她的母親非常感激李sir,因為她最重要的女兒,是李sir親手救活。終於,李sir多年的遺憾創傷,被玲一言化解。

    一天,警鐘響起…,發生大火的,正是玲所居的唐樓,李sir及軒等出動撲救,唐樓內多處非法改建,而大火亦已阻隔低層的走火路線,令營救行動倍添險阻。軒及李sir踏進火場,把玲從單位內救出,但發現玲的婆婆仍被困火海,令李sir憶起十四年前的事,危急之間,李sir衝入火海,救出婆婆,但此時石油氣樽爆炸,李sir為掩護婆婆而陷於昏迷。此時,軒趕至營救,最後才得以脫險,玲重遇婆婆,相擁而哭,亦感激眾消防的努力。最後大火終於被撲滅,幸無人重傷,眾住客望著被毀家園,不禁搖頭,後悔平時沒有注意防火,發生火警時,差點連性命也不保,大家都決心以後要做好防火措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