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有哪些戳心泪点?

1070935人浏览 · 220篇文章 查看话题 >

《我不是药神》:刑罚背后的专利博弈

hero1994 评论 我不是药神 5 2018-07-03 16:27:27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老湿
老湿 (我的目标是星辰大海~) 2018-07-04 23:10:44

戳心

dk
dk 2018-07-05 03:35:26

当专利不能保护穷人的生命权时,怎么办?

周杰伦
周杰伦 2018-07-05 06:13:15

中国是有阶级的,中国的阶级和其他国家并无不同,而且更加的阶级分化。

伤心小甜食
伤心小甜食 2018-07-05 06:17:15

为什么律师的文案可以写的那么好,我居然看懂你写的条款

子哉
子哉 (wo es war, soll ich werden.) 2018-07-05 06:33:28

保护专利不代表需要保护高额费用。

好大的棉花糖
好大的棉花糖 2018-07-05 08:39:12

列举的《专利法》条款,和司法解释并无本质不同,裁量权都在人,只是以不同的面目出现而已。可能后者更管用。

改个ID怎么样?
改个ID怎么样?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2018-07-05 08:41:20
为什么律师的文案可以写的那么好,我居然看懂你写的条款 为什么律师的文案可以写的那么好,我居然看懂你写的条款 伤心小甜食

因为写的太浅了。晶型专利,制备专利,适应症专利,一个药可能后面跟着几十种专利。即便是印度药对晶型进行了改动,还是侵犯了其他专利。虽然在印度人身上进行了be实验,但是因为存在人种差异,印度版的伊马替尼在国人身上效果有限。所以,推进医保谈判以及改变定价体系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靠印度的廉价仿制药救命还是行不通的。

不吃胡萝卜
不吃胡萝卜 2018-07-05 08:41:46

写的很棒

改个ID怎么样?
改个ID怎么样?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2018-07-05 08:43:25
保护专利不代表需要保护高额费用。 保护专利不代表需要保护高额费用。 子哉

呵呵。请问药企做研究以及相关的临床试验的费用怎么来?没有利润哪个企业乐意投大量资金做研发?一个新药背后是多少被做死的其他药?找到一个分子就一定能成药?回去多读书,好好赚钱才是真谛。

屋檐下的猫
屋檐下的猫 2018-07-05 08:52:24
呵呵。请问药企做研究以及相关的临床试验的费用怎么来?没有利润哪个企业乐意投大量资金做研... 呵呵。请问药企做研究以及相关的临床试验的费用怎么来?没有利润哪个企业乐意投大量资金做研发?一个新药背后是多少被做死的其他药?找到一个分子就一定能成药?回去多读书,好好赚钱才是真谛。 ... 改个ID怎么样?

说的对 新药研发时间超长8-10年 就这样成功概率还不高,如果不给医药专利保护 最后只能大家都等死,就是因为美国在这方面做的好 现在才会出现这么多病能够被治疗 癌症也变成了慢性病。

改个ID怎么样?
改个ID怎么样?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2018-07-05 08:56:40
说的对 新药研发时间超长8-10年 就这样成功概率还不高,如果不给医药专利保护 最后只能大家都... 说的对 新药研发时间超长8-10年 就这样成功概率还不高,如果不给医药专利保护 最后只能大家都等死,就是因为美国在这方面做的好 现在才会出现这么多病能够被治疗 癌症也变成了慢性病。 ... 屋檐下的猫

所以这片子没什么好评论的。另外实在不要买印度仿制药,到底里面是啥玩意你都不知道。实在没辙国内研究院,研究所,药科院啥的买点原料,自己拌淀粉吃都行,最起码知道有效成分是啥。

肖 健
肖 健 2018-07-05 09:19:14
因为写的太浅了。晶型专利,制备专利,适应症专利,一个药可能后面跟着几十种专利。即便是印... 因为写的太浅了。晶型专利,制备专利,适应症专利,一个药可能后面跟着几十种专利。即便是印度药对晶型进行了改动,还是侵犯了其他专利。虽然在印度人身上进行了be实验,但是因为存在人种差异,印度版的伊马替尼在国人身上效果有限。所以,推进医保谈判以及改变定价体系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靠印度的廉价仿制药救命还是行不通的。 ... 改个ID怎么样?

你懂得深怎么不写,期待你的深入写作

改个ID怎么样?
改个ID怎么样?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2018-07-05 09:23:43
你懂得深怎么不写,期待你的深入写作 你懂得深怎么不写,期待你的深入写作 肖 健

大哥你给稿费吗?你哪位?给你看看入门知识就是给面子了。咨询律师还收费呢。想学习,先掏钱。

不是你的甜甜圈
不是你的甜甜圈 2018-07-05 09:37:04
当专利不能保护穷人的生命权时,怎么办? 当专利不能保护穷人的生命权时,怎么办? dk

专利权本来就不是用来保护生命权的,只是立法上保留了可操作空间

老斑鸠
老斑鸠 2018-07-05 09:51:11
当专利不能保护穷人的生命权时,怎么办? 当专利不能保护穷人的生命权时,怎么办? dk

因为专利权的保护对象从来就不是穷人的生命权啊,法院审判很多时候就是各方权利的博弈,由法官判断哪方的权利更急迫得到保护。

宽窄一二
宽窄一二 2018-07-05 10:22:29

从专业的角度代替情绪的宣泄,好影评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2018-07-05 11:01:06

都是为了活着

dream
dream 2018-07-05 11:09:11

写的很好

快乐出发
快乐出发 2018-07-05 12:27:01

中国正在跟美国谈知识产权的事情,肯定不能受人把柄。用一个折中的办法解决目前的问题,应算是不错的结果了

弗如歌
弗如歌 (弗如鹅) 2018-07-05 13:01:08

强制许可也是不能滥用的,像SARS那样大型瘟疫才适用。只因为药贵你买不起,就允许仿制合法化,收不回研制成本,这对药企公平吗?
所以,归根结底是两条路,要么拼命赚钱,要么学会接受吧。我觉得后一条路才是最终解答

艾米尔说
艾米尔说 2018-07-05 13:08:53
当专利不能保护穷人的生命权时,怎么办? 当专利不能保护穷人的生命权时,怎么办? dk

你可以当这个药不存在,但是不能道德绑架

想不出好名字
想不出好名字 (大熊猫大熊猫大熊猫) 2018-07-05 14:01:33

要求药厂研发新药后平价供市,既不现实也不合理,新药生产成本可能不高,但研发成本极高,不让药厂盈利,以后药厂都不再研发新药,不是对全社会更不利??????不能想一出是一出,房价太高买不起,就要求政府强行立法把房价降到100元一平,有没有想过:真的100元一平,还有哪家开发商会造房子,物业也没有了,然后房产业相关行业都跟着完蛋,造成大量失业,多米诺骨牌效应会使社会同样崩溃。这种幼儿园小朋友的简单想法,真的太可怕了。
所以能解决药贵买不起的最好办法是救命的贵药进医保,由政府买单,病人出小头,政府出大头,而不是用行政命令逼迫药厂降价,更不是无视专利法,强行仿制专利药。无视法律的政府是难以为继的。
普通人做事顾头不顾尾可能伤害不大,但是政府做事顾头不顾尾,就会有蝴蝶效应,恶果最终由全社会买单。

袁小满
袁小满 2018-07-05 15:18:53

这个话题难道不是戳心泪点?

gtxyxyz
gtxyxyz 2018-07-05 15:37:29

药品专利必须保护,这个没毛病,没钱赚的话,没有公司会一门心思开发新药。
所以,问题就在于为什么同样的药,在国内的售价比国外贵很多。
还有,为什么一些需要长期吃药保命的大病,没有纳入医保范围。

jack
jack 2018-07-05 16:01:40

能够理解文章的逻辑。只是,病人和病人的家属,还是要活下去的。我知道是错的,但是,如果死就是对的事情,可能更多的人会选择错一把。片尾的字幕,从某方面来说,是不同的逻辑吧。

邵大发
邵大发 (徘徊徘徊徘徊) 2018-07-05 16:28:57

和作者一样是法律人,在铺天盖地的“戳心”和“怜悯贫穷”的影评中看到作者的这一篇,真的非常开心。这部电影有它的现实意义,把这样一个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触到的社会问题带到普罗大众面前,给全社会予以思考的机会;但是我从专业的角度,其实我觉得导演虚化的将“人情”和“法理”的矛盾po出,但又没有进行进一步的思考,无形之中,让大众对于法律的信心又带来了新一轮的危机。或者更甚,再后来阅读过检察机关不起诉决定书的阐述后,实际上很多电影中所谓的”人情“和”法理“的矛盾也是作者为了故事铺陈与煽情有意而为之的。

gloomysi
gloomysi 2018-07-05 16:30:47

各有各的难处,真要做好一些罕见病的保障,个人,社会,政府,药厂,医院这几个环节缺一不可。政府制度和法律是根,信任和责任关系是辅啊 - -中国还是需要这种电影让社会舆论认知和讨论这些问题,才有可能促使国家快点变的更好。很多时候电影只是个引信作用,很多现实的无奈和难处,法理和人情的矛盾总还是要面对的。

屋檐下的猫
屋檐下的猫 2018-07-05 16:31:52
所以这片子没什么好评论的。另外实在不要买印度仿制药,到底里面是啥玩意你都不知道。实在没... 所以这片子没什么好评论的。另外实在不要买印度仿制药,到底里面是啥玩意你都不知道。实在没辙国内研究院,研究所,药科院啥的买点原料,自己拌淀粉吃都行,最起码知道有效成分是啥。 ... 改个ID怎么样?

这个片子也是比较正面 既然为了救人犯法承担法律问题就行。医药这个太复杂我认为只要不是恶意的提价比如美国前段时间垄断后涨价百倍这种 其他的定价一般都合理 现在国际大药厂的新药投资回报率5%已经太低了 这个回报率很难吸引资金进行更多的研发。如果是一线新药药价高是正常没有对手,只能是给国内企业更多政策研发me too药 允许创新公司有很多利润 才能把国际药价降下来

余西西弗
余西西弗 (Niente di speciale.) 2018-07-05 16:34:34

被最后一句逗乐了,看到那些给一星的全是说电影为了过审甩锅资本家,但是在我看来一有事儿就骂政府的才是没断奶的孩子,因为很多社会问题并不是全靠一纸公文就能一蹴而就。
天价药问题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存在的,因为药企研发不是为了救人做慈善,而是要求利润的,所以价格很难压下来。有些国家的医保制度很完善,我们国家没法儿比,因为西方国家的政治任务是“定额蛋糕分配”,而我国现阶段还是“增加蛋糕总量”。当然,专利权诞生的初衷终究是为了福利全人类的,一切也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比如完善专利强制许可制度就是对药品专利权与公共健康权的利益平衡的一种考量。对我们国家来说,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提高我国药企的研发能力,现在很多国产药都相对便宜且列入了医保,就是研发的速度比不上国外。
总的来说,这种事情终归还是需要全社会一起解决的,政府的调控、保险、慈善基金、社会团体的援助……我很好奇现在的喷子是不是都奉行“提出问题比解决问题更重要”这一口号啊?

屋檐下的猫
屋檐下的猫 2018-07-05 16:42:30

我拿最新的医药进展举个例子 cart 和pd-1这两个免疫治疗法最近很火 cart对于 血液癌有很高效的治疗法 而且有部分人会完全治愈 pd-1对肺癌同时还有很多适应症。吉利德收购的kite花了120亿美元就是为了cart 当时cart还没有在美国上市也就是还没产生利润。可以想想一个新药的成本有多高 如果没有利润那这两种救命药就都不会存在

改个ID怎么样?
改个ID怎么样?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2018-07-05 16:55:16
我拿最新的医药进展举个例子 cart 和pd-1这两个免疫治疗法最近很火 cart对于 血液癌有很高效... 我拿最新的医药进展举个例子 cart 和pd-1这两个免疫治疗法最近很火 cart对于 血液癌有很高效的治疗法 而且有部分人会完全治愈 pd-1对肺癌同时还有很多适应症。吉利德收购的kite花了120亿美元就是为了cart 当时cart还没有在美国上市也就是还没产生利润。可以想想一个新药的成本有多高 如果没有利润那这两种救命药就都不会存在 ... 屋檐下的猫

kite就是倒霉催的,啥都被诺华抢了先

屋檐下的猫
屋檐下的猫 2018-07-05 17:06:43
kite就是倒霉催的,啥都被诺华抢了先 kite就是倒霉催的,啥都被诺华抢了先 改个ID怎么样?

刚看完片也哭了,但是现实往往更残酷,如果没有新药的研发暴利,如果没有保护专利和鼓励竞争可能我们大部分人最后都会面临化疗放疗价格高而且晚上生活质量不能保证的情况。

Xiaoyi
Xiaoyi (WHO R U ? I'M NO ONE) 2018-07-05 17:19:05
强制许可也是不能滥用的,像SARS那样大型瘟疫才适用。只因为药贵你买不起,就允许仿制合法化... 强制许可也是不能滥用的,像SARS那样大型瘟疫才适用。只因为药贵你买不起,就允许仿制合法化,收不回研制成本,这对药企公平吗? 所以,归根结底是两条路,要么拼命赚钱,要么学会接受吧。我觉得后一条路才是最终解答 ... 弗如歌

当你命都快没有的时候,规矩和法律是没意义的,公平也是没意义的。

诸葛亮其实很
诸葛亮其实很 2018-07-05 17:35:45
当专利不能保护穷人的生命权时,怎么办? 当专利不能保护穷人的生命权时,怎么办? dk

没有专利权就不会有人去研制新药物,没有药连仿制的机会都没有

相相 |相不列颠国王 家有大熊
相相 |相不列颠国王 家有大熊 (吃自己的凉皮儿 让别人吃面去吧) 2018-07-05 17:55:18

他才二十岁,他只是想活命他有什么罪!?

泪如雨下

杨乐毅
杨乐毅 2018-07-05 17:59:58
当专利不能保护穷人的生命权时,怎么办? 当专利不能保护穷人的生命权时,怎么办? dk

在中国再贵的药再贵的房子,权贵阶层的都买的起,而且越贵他们越富!这就叫剥削!法律不是就权贵阶层创立维护他们利益的的手段吗?中国的权贵阶层不都是通过钻法制空子暴富的嘛!

杨乐毅
杨乐毅 2018-07-05 18:02:56
当专利不能保护穷人的生命权时,怎么办? 当专利不能保护穷人的生命权时,怎么办? dk

你知道司法腐败有多严重吗?

杨乐毅
杨乐毅 2018-07-05 18:04:59
被最后一句逗乐了,看到那些给一星的全是说电影为了过审甩锅资本家,但是在我看来一有事儿就... 被最后一句逗乐了,看到那些给一星的全是说电影为了过审甩锅资本家,但是在我看来一有事儿就骂政府的才是没断奶的孩子,因为很多社会问题并不是全靠一纸公文就能一蹴而就。 天价药问题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存在的,因为药企研发不是为了救人做慈善,而是要求利润的,所以价格很难压下来。有些国家的医保制度很完善,我们国家没法儿比,因为西方国家的政治任务是“定额蛋糕分配”,而我国现阶段还是“增加蛋糕总量”。当然,专利权诞生的初衷终究是为了福利全人类的,一切也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比如完善专利强制许可制度就是对药品专利权与公共健康权的利益平衡的一种考量。对我们国家来说,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提高我国药企的研发能力,现在很多国产药都相对便宜且列入了医保,就是研发的速度比不上国外。 总的来说,这种事情终归还是需要全社会一起解决的,政府的调控、保险、慈善基金、社会团体的援助……我很好奇现在的喷子是不是都奉行“提出问题比解决问题更重要”这一口号啊? ... 余西西弗

臭傻逼,滚啊!先了解一下药厂每年给医院领导送的钱吧!司法腐败在中国有多严重大家心里清楚!你敢说你们身边当官的不富!

笑山孤
笑山孤 2018-07-05 18:23:15

今早看到了一篇THU法学院教授的文章,主要从法律角度分析了陆勇案,很有思考意义和价值:《<我不是药神>原型陆勇案不起诉的六点理由及启示》。文章主要从司法技术逻辑角度阐述不起诉陆勇的六个理由,并顺带穿插了对价值判断与法律逻辑冲突、知识产权保护设计的私人利益与公共利益冲突等问题的思考,值得参考。

余西西弗
余西西弗 (Niente di speciale.) 2018-07-05 18:43:19
臭傻逼,滚啊!先了解一下药厂每年给医院领导送的钱吧!司法腐败在中国有多严重大家心里清楚... 臭傻逼,滚啊!先了解一下药厂每年给医院领导送的钱吧!司法腐败在中国有多严重大家心里清楚!你敢说你们身边当官的不富! ... 杨乐毅

在我看来你就是个只会喷表面现象的人。腐败可不是只存在于司法系统,恰恰相反,对腐败现象的彻底规制最终只能靠司法独立来完成。没有法律没有规则,这个国家才彻底完蛋了。你们这些人一面鄙视权贵势力,一面又以“走后门总比依法办事儿快”为信仰,你都不信法,凭什么要求别人遵法守法?中国的人情社会才是腐败的根源所在

红烧肉就要红烧
红烧肉就要红烧 2018-07-05 19:25:09
被最后一句逗乐了,看到那些给一星的全是说电影为了过审甩锅资本家,但是在我看来一有事儿就... 被最后一句逗乐了,看到那些给一星的全是说电影为了过审甩锅资本家,但是在我看来一有事儿就骂政府的才是没断奶的孩子,因为很多社会问题并不是全靠一纸公文就能一蹴而就。 天价药问题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存在的,因为药企研发不是为了救人做慈善,而是要求利润的,所以价格很难压下来。有些国家的医保制度很完善,我们国家没法儿比,因为西方国家的政治任务是“定额蛋糕分配”,而我国现阶段还是“增加蛋糕总量”。当然,专利权诞生的初衷终究是为了福利全人类的,一切也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比如完善专利强制许可制度就是对药品专利权与公共健康权的利益平衡的一种考量。对我们国家来说,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提高我国药企的研发能力,现在很多国产药都相对便宜且列入了医保,就是研发的速度比不上国外。 总的来说,这种事情终归还是需要全社会一起解决的,政府的调控、保险、慈善基金、社会团体的援助……我很好奇现在的喷子是不是都奉行“提出问题比解决问题更重要”这一口号啊? ... 余西西弗

说得好,但我国的制药企业研发新药的发展进度是比不过美国等拥有世界顶尖药企的,起步晚了,能做的应该就是让政府掏钱,让更多的特效药、抗癌药进医保;同时让国内药企的新药研发有更高的投资回报率。

浮躁
浮躁 2018-07-05 19:34:44
当专利不能保护穷人的生命权时,怎么办? 当专利不能保护穷人的生命权时,怎么办? dk

那得看穷人的占比,如果这个占比很小,那政府不会管,当这个占比很大,政府一定管,不管社会会动荡

定发县小兔子
定发县小兔子 2018-07-05 19:53:36
今早看到了一篇THU法学院教授的文章,主要从法律角度分析了陆勇案,很有思考意义和价值:《<... 今早看到了一篇THU法学院教授的文章,主要从法律角度分析了陆勇案,很有思考意义和价值:《<我不是药神>原型陆勇案不起诉的六点理由及启示》。文章主要从司法技术逻辑角度阐述不起诉陆勇的六个理由,并顺带穿插了对价值判断与法律逻辑冲突、知识产权保护设计的私人利益与公共利益冲突等问题的思考,值得参考。 ... 笑山孤

请问能给一个这篇文章的链接吗?我百度了一下没有搜到

彼岸轮回
彼岸轮回 2018-07-05 22:50:41
当专利不能保护穷人的生命权时,怎么办? 当专利不能保护穷人的生命权时,怎么办? dk

等死

弗如歌
弗如歌 (弗如鹅) 2018-07-05 23:24:50
当你命都快没有的时候,规矩和法律是没意义的,公平也是没意义的。 当你命都快没有的时候,规矩和法律是没意义的,公平也是没意义的。 Xiaoyi

对你个人没有意义了而已吧,对活着的人仍有意义。人的本性太太自私了,每个成年人在希望着社会国家给与自己多少福利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自己的对社会做出了多少贡献。这也是公平的一个维度吧

空想家
空想家 2018-07-05 23:50:28

为什么影评都看不了啊

小鸵
小鸵 (你的名字是漫长的国境线) 2018-07-06 00:12:07

两个方法,一是加大国内药品研发的投入,提升我们自己研发的能;二是药品纳入医保,减免关税。但是都太慢了,太慢了。不过这几年的进步是显见的,特别是第二点,靶向药入医保这块,虽然我觉得目前来说进入医保的种类还远远不够,但始终是在进步的。

渊明
渊明 2018-07-06 00:16:24
保护专利不代表需要保护高额费用。 保护专利不代表需要保护高额费用。 子哉

你可能不了解原研药的研制成本,一般都达到10~100亿美元,而且还要花上7-8年甚至更久的时间。赛诺菲之前一个原研药研制失败,亏了10年的研制期和100亿美元。而且药品的专利期只有10年,药厂不提高利润,也未必能把药的研制费收回来。反过来说,不赚钱的药公司为什么要生产研制花那么多钱?资本是可恶的,但是只有了才有社会的进步。

小鸵
小鸵 (你的名字是漫长的国境线) 2018-07-06 00:17:28
刚看完片也哭了,但是现实往往更残酷,如果没有新药的研发暴利,如果没有保护专利和鼓励竞争... 刚看完片也哭了,但是现实往往更残酷,如果没有新药的研发暴利,如果没有保护专利和鼓励竞争可能我们大部分人最后都会面临化疗放疗价格高而且晚上生活质量不能保证的情况。 ... 屋檐下的猫

其实我觉得还好。真有那一天,尽人事,听天命吧。

濑几几
濑几几 2018-07-06 09:43:19

但医保的钱。。不还是纳税人缴的嘛。。。。

邹从
邹从 (切) 2018-07-06 11:05:04

赞!!

汀桨
汀桨 2018-07-06 12:42:12

让人安慰的是,现实中这个事发生后此药入了医保。

弗如歌
弗如歌 (弗如鹅) 2018-07-06 13:56:54
在中国再贵的药再贵的房子,权贵阶层的都买的起,而且越贵他们越富!这就叫剥削!法律不是就... 在中国再贵的药再贵的房子,权贵阶层的都买的起,而且越贵他们越富!这就叫剥削!法律不是就权贵阶层创立维护他们利益的的手段吗?中国的权贵阶层不都是通过钻法制空子暴富的嘛! ... 杨乐毅

按你这逻辑… 法律是权贵阶层创立的,那自己还用钻自己创立的法律的空子?

弗如歌
弗如歌 (弗如鹅) 2018-07-06 14:01:15
你可能不了解原研药的研制成本,一般都达到10~100亿美元,而且还要花上7-8年甚至更久的时间... 你可能不了解原研药的研制成本,一般都达到10~100亿美元,而且还要花上7-8年甚至更久的时间。赛诺菲之前一个原研药研制失败,亏了10年的研制期和100亿美元。而且药品的专利期只有10年,药厂不提高利润,也未必能把药的研制费收回来。反过来说,不赚钱的药公司为什么要生产研制花那么多钱?资本是可恶的,但是只有了才有社会的进步。 ... 渊明

深表赞同,个人在批判药企自私自利的时候,不也是只在考虑自己得到更多利益吗,都是自私,有什么区别…

弗如歌
弗如歌 (弗如鹅) 2018-07-06 14:02:16
其实我觉得还好。真有那一天,尽人事,听天命吧。 其实我觉得还好。真有那一天,尽人事,听天命吧。 小鸵

如果真能做到你说的,是最好的状态了。可惜人总是想要更多

Ian_Chow
Ian_Chow (no music,no life) 2018-07-06 18:07:03
当专利不能保护穷人的生命权时,怎么办? 当专利不能保护穷人的生命权时,怎么办? dk

法律上有穷人这一群体吗? 说出“穷”这个字的时候就是在谈“情”了 而不是谈“法”了

木头人
木头人 2018-07-06 20:45:54
当专利不能保护穷人的生命权时,怎么办? 当专利不能保护穷人的生命权时,怎么办? dk

制度制定的参与者有公费医疗。制度决策者更是有高干病房。所以,专利药的所谓天价,对他们根本就不是个问题。

dk
dk 2018-07-06 23:02:47
法律上有穷人这一群体吗? 说出“穷”这个字的时候就是在谈“情”了 而不是谈“法”了 法律上有穷人这一群体吗? 说出“穷”这个字的时候就是在谈“情”了 而不是谈“法”了 Ian_Chow

额,法律可以无视穷人,但人能无视生命权吗?
如果大多数人的生命权都被制度所漠视,那这种法度对穷人来说就是恶法了。

肖 健
肖 健 2018-07-06 23:22:06
大哥你给稿费吗?你哪位?给你看看入门知识就是给面子了。咨询律师还收费呢。想学习,先掏钱。 大哥你给稿费吗?你哪位?给你看看入门知识就是给面子了。咨询律师还收费呢。想学习,先掏钱。 改个ID怎么样?

穷病患者

小海藻
小海藻 2018-07-07 01:18:08
臭傻逼,滚啊!先了解一下药厂每年给医院领导送的钱吧!司法腐败在中国有多严重大家心里清楚... 臭傻逼,滚啊!先了解一下药厂每年给医院领导送的钱吧!司法腐败在中国有多严重大家心里清楚!你敢说你们身边当官的不富! ... 杨乐毅

你说的药厂是真的研发出救命药的药厂还是需要依靠贿赂求生存的药厂?药厂和药厂是不一样的大兄弟,能掌握生死的药厂需要给医院送钱?

Xiaoyi
Xiaoyi (WHO R U ? I'M NO ONE) 2018-07-07 01:19:07

为什么要想着贡献呢?就这么自私的活着不好吗?

改个ID怎么样?
改个ID怎么样?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2018-07-07 06:54:15
穷病患者 穷病患者 肖 健

回去治穷病。

风暴之灵
风暴之灵 2018-07-07 20:19:27
当专利不能保护穷人的生命权时,怎么办? 当专利不能保护穷人的生命权时,怎么办? dk

因为不是我国的专利

简化生活 i
简化生活 i 2018-07-08 01:19:57
当专利不能保护穷人的生命权时,怎么办? 当专利不能保护穷人的生命权时,怎么办? dk

钱就是命,有钱人病重直接到一线城市治疗,穷人只好在家等死 没办法 世界就是这么残酷

红狼
红狼 (呵) 2018-07-08 03:40:59
保护专利不代表需要保护高额费用。 保护专利不代表需要保护高额费用。 子哉

那在保护什么?每年专利费续着都是一笔钱

豆子
豆子 2018-07-08 05:47:36

自己看看中国发家史,就是忽视自主产权来扩大利润赚钱啊,到救命药这倒重视起来了?举个最简单例子,电视综艺节目全tm山寨,也没给韩国钱

墩墩
墩墩 2018-07-08 07:25:41

祝好

八月海风
八月海风 2018-07-08 08:48:26

权贵们拥有了一切,我们只剩下自己的小命了。恳请领导们降低救命药的关税,放过我们的狗命,让我们继续做牛做马供养你们。

130****7735
130****7735 2018-07-08 19:19:26
中国是有阶级的,中国的阶级和其他国家并无不同,而且更加的阶级分化。 中国是有阶级的,中国的阶级和其他国家并无不同,而且更加的阶级分化。 周杰伦

有人的地方就有阶级。就像那个著名的二八定律一样。

小慕容
小慕容 (我只是一个小破孩,仅此而已) 2018-07-08 20:00:22
当专利不能保护穷人的生命权时,怎么办? 当专利不能保护穷人的生命权时,怎么办? dk

专利又不是用来搞慈善的

亮
2018-07-08 20:43:25

这个也很好回答了,平等与公平从来就是矛盾的,就看这个社会怎么去取舍。

冷铁卷刃
冷铁卷刃 2018-07-08 21:33:30
被最后一句逗乐了,看到那些给一星的全是说电影为了过审甩锅资本家,但是在我看来一有事儿就... 被最后一句逗乐了,看到那些给一星的全是说电影为了过审甩锅资本家,但是在我看来一有事儿就骂政府的才是没断奶的孩子,因为很多社会问题并不是全靠一纸公文就能一蹴而就。 天价药问题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存在的,因为药企研发不是为了救人做慈善,而是要求利润的,所以价格很难压下来。有些国家的医保制度很完善,我们国家没法儿比,因为西方国家的政治任务是“定额蛋糕分配”,而我国现阶段还是“增加蛋糕总量”。当然,专利权诞生的初衷终究是为了福利全人类的,一切也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比如完善专利强制许可制度就是对药品专利权与公共健康权的利益平衡的一种考量。对我们国家来说,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提高我国药企的研发能力,现在很多国产药都相对便宜且列入了医保,就是研发的速度比不上国外。 总的来说,这种事情终归还是需要全社会一起解决的,政府的调控、保险、慈善基金、社会团体的援助……我很好奇现在的喷子是不是都奉行“提出问题比解决问题更重要”这一口号啊? ... 余西西弗

dui

法道自然
法道自然 2018-07-09 00:10:56
对你个人没有意义了而已吧,对活着的人仍有意义。人的本性太太自私了,每个成年人在希望着社... 对你个人没有意义了而已吧,对活着的人仍有意义。人的本性太太自私了,每个成年人在希望着社会国家给与自己多少福利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自己的对社会做出了多少贡献。这也是公平的一个维度吧 ... 弗如歌

对社会做出了多少贡献?呵呵,你意思老百姓对国家贡献少,不如你们高干权贵,所以你们能享受医保福利,高干病房,老百姓就死了算了,因为贡献少,这就是你所说的公平?

ticino
ticino 2018-07-09 01:06:53

但问题是,我国政府并没有依照《专利法》第49、50条的规定对“格列卫”实施“强制许可”,而是采取纳入医保这样“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的办法,这其中多少“难言之隐”,恐怕只有当事人自己清楚了吧~

ticino
ticino 2018-07-09 01:07:55
因为专利权的保护对象从来就不是穷人的生命权啊,法院审判很多时候就是各方权利的博弈,由法... 因为专利权的保护对象从来就不是穷人的生命权啊,法院审判很多时候就是各方权利的博弈,由法官判断哪方的权利更急迫得到保护。 ... 老斑鸠

如果照你的观点,中国政府就是不如印度政府懂人权~

为你公转
为你公转 2018-07-09 01:14:14
所以这片子没什么好评论的。另外实在不要买印度仿制药,到底里面是啥玩意你都不知道。实在没... 所以这片子没什么好评论的。另外实在不要买印度仿制药,到底里面是啥玩意你都不知道。实在没辙国内研究院,研究所,药科院啥的买点原料,自己拌淀粉吃都行,最起码知道有效成分是啥。 ... 改个ID怎么样?

能不扯淡么

改个ID怎么样?
改个ID怎么样?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2018-07-09 06:20:55
能不扯淡么 能不扯淡么 为你公转

扯你的蛋了?

老斑鸠
老斑鸠 2018-07-09 08:29:51
如果照你的观点,中国政府就是不如印度政府懂人权~ 如果照你的观点,中国政府就是不如印度政府懂人权~ ticino

至少在高价续命专利药这块,也许是这样吧。

旅人
旅人 2018-07-09 08:42:13

如果你穷,就去奋斗让自己脱离贫穷。如果你不想奋斗,恪守贫穷,此类事件发生在你身上,不要呼喊,乖乖认命,因为你没有奋斗过,理应贫穷。穷不是病,不求上进的思想才是最大的毒瘤。

先生早安
先生早安 2018-07-09 14:11:30

所幸,现实中’印度抗癌药代购‘这个事件发生后格列宁入了医保,通过这个事件让更多人了解到了,这部分白血病人为了活着所做的挣扎和,他们不想死,等到国家处理这些事情,他们还有命、有钱等的到吗,命都没了,还在乎坐牢吗

棉花糖
棉花糖 2018-07-09 16:50:05

专利,知识产权的保护是必须的,这是科研进度的保证。但是天价药是资本家的本性。然而,国家机器的中间环节,推高了多少要价?很多重大疾病,我们不知道、不懂,但是天价药真的太多了。就连感冒挂水,这不是天价药,请问国家为何不能通过政策手段予以制止改善呢。做医药的人都知道,挂的水,已经是什么样的价格了。

小洋洋
小洋洋 2018-07-09 18:52:56
强制许可也是不能滥用的,像SARS那样大型瘟疫才适用。只因为药贵你买不起,就允许仿制合法化... 强制许可也是不能滥用的,像SARS那样大型瘟疫才适用。只因为药贵你买不起,就允许仿制合法化,收不回研制成本,这对药企公平吗? 所以,归根结底是两条路,要么拼命赚钱,要么学会接受吧。我觉得后一条路才是最终解答 ... 弗如歌

赚钱,也许你可以,但是多数人注定不可以,他们就该死?
专利法很好,但是要在我们收入和美国等同时再执行,就像孩子未成年享受权利,成年后履行义务。中国如今的人均收入,在发达国家面前还是个孱弱的孩子,人家可以轻松支付的费用,我们就得等死,好的制度,不是就适应任何一个时间段,就是你想杀猪吃肉,也得等猪长肥了,有了后代再杀,杀鸡取卵竭泽而渔好吗?

薛定谔
薛定谔 2018-07-09 19:23:56
当专利不能保护穷人的生命权时,怎么办? 当专利不能保护穷人的生命权时,怎么办? dk

穷不是你的错,把穷当做你胁迫别人的筹码,那就是辣鸡!

熊孩子和草泥马
熊孩子和草泥马 2018-07-09 20:53:04
https://mp.weixin.qq.com/s/HWT56JCwsfjnm4vUT_4Qgw https://mp.weixin.qq.com/s/HWT56JCwsfjnm4vUT_4Qgw 熊孩子和草泥马

我是搞文学的,说说我眼中的专利与盗版

Morgan巧克力
Morgan巧克力 (加油。) 2018-07-09 22:12:01

强制许可基本自专利法立法以来就没有启动过,貌似只有在SARS那种亡国灭种的情况下才有启动的可能,而片中的癌症显然达不到启动专利强制许可的条件,这几个法条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一点用处没有。

Morgan巧克力
Morgan巧克力 (加油。) 2018-07-09 22:13:42

还有一个不太好操作的方法,去印度吃药等骨髓

Morgan巧克力
Morgan巧克力 (加油。) 2018-07-09 22:14:21
赚钱,也许你可以,但是多数人注定不可以,他们就该死? 专利法很好,但是要在我们收入和美国... 赚钱,也许你可以,但是多数人注定不可以,他们就该死? 专利法很好,但是要在我们收入和美国等同时再执行,就像孩子未成年享受权利,成年后履行义务。中国如今的人均收入,在发达国家面前还是个孱弱的孩子,人家可以轻松支付的费用,我们就得等死,好的制度,不是就适应任何一个时间段,就是你想杀猪吃肉,也得等猪长肥了,有了后代再杀,杀鸡取卵竭泽而渔好吗? ... 小洋洋

对 同意你的观点 专利保护不应该一步到位

弗如歌
弗如歌 (弗如鹅) 2018-07-10 12:39:25
赚钱,也许你可以,但是多数人注定不可以,他们就该死? 专利法很好,但是要在我们收入和美国... 赚钱,也许你可以,但是多数人注定不可以,他们就该死? 专利法很好,但是要在我们收入和美国等同时再执行,就像孩子未成年享受权利,成年后履行义务。中国如今的人均收入,在发达国家面前还是个孱弱的孩子,人家可以轻松支付的费用,我们就得等死,好的制度,不是就适应任何一个时间段,就是你想杀猪吃肉,也得等猪长肥了,有了后代再杀,杀鸡取卵竭泽而渔好吗? ... 小洋洋

为什么多数人不可以?你怎么就知道所有美国人就能轻松支付所有医疗费用?为什么总有人,不思进取,对社会国家的贡献很小,却总叫嚣着要更好的福利?这公平吗?
而且,即使再富有,在续命这方面,也同样会遇到付不起的费用吧~这是个程度的问题,所以说,有些事尽力之后,最终总要学会接受

弗如歌
弗如歌 (弗如鹅) 2018-07-10 12:47:25
对社会做出了多少贡献?呵呵,你意思老百姓对国家贡献少,不如你们高干权贵,所以你们能享受... 对社会做出了多少贡献?呵呵,你意思老百姓对国家贡献少,不如你们高干权贵,所以你们能享受医保福利,高干病房,老百姓就死了算了,因为贡献少,这就是你所说的公平? ... 法道自然

不然呢?社会资源有限。难道非要大锅饭,平摊才是公平?不管干多干少,所得都一样,福利都一样?这样的制度只会培养懒人,逼走上进的精英。

弗如歌
弗如歌 (弗如鹅) 2018-07-10 13:04:40
如果照你的观点,中国政府就是不如印度政府懂人权~ 如果照你的观点,中国政府就是不如印度政府懂人权~ ticino

我们一边说着鼓励创新,一边要打击靠创新谋利?
什么是人权?为了救每个人,就该倾尽社会全力?你竟然会说印度政府社会人权~ 这两年看的印度电影可能你都忘了

胡元月
胡元月 2018-07-10 18:51:04
因为专利权的保护对象从来就不是穷人的生命权啊,法院审判很多时候就是各方权利的博弈,由法... 因为专利权的保护对象从来就不是穷人的生命权啊,法院审判很多时候就是各方权利的博弈,由法官判断哪方的权利更急迫得到保护。 ... 老斑鸠

你没办法体会明明有机会活下去,却只有等死的病人的心态,青霉素收专利费了吗?电灯收专利费了吗?明明是没有更优医药研制渠道和国家医保,却把问题转嫁给每个越病越穷的个体上,一个是钱多少的问题,一个是生与死的问题,能放在一个面上比吗?

尼克王尔德
尼克王尔德 2018-07-10 20:42:50
赚钱,也许你可以,但是多数人注定不可以,他们就该死? 专利法很好,但是要在我们收入和美国... 赚钱,也许你可以,但是多数人注定不可以,他们就该死? 专利法很好,但是要在我们收入和美国等同时再执行,就像孩子未成年享受权利,成年后履行义务。中国如今的人均收入,在发达国家面前还是个孱弱的孩子,人家可以轻松支付的费用,我们就得等死,好的制度,不是就适应任何一个时间段,就是你想杀猪吃肉,也得等猪长肥了,有了后代再杀,杀鸡取卵竭泽而渔好吗? ... 小洋洋

不同意,如果所有国家都这样想:“等我们有美国的收入在承担责任”,那专利不是形同虚设吗?还有,如果以后我国发达了,我国的专利技术,其他国家也完全不尊重我们的专利、山寨我们怎么办? 你也说他国可以随便仿制我们,让我们企业的几百亿研发打水漂??
我感觉是应该尊重专利权,这才源源不绝有新的救命药诞生,而这并不意味这穷人就得等死。比如电影里提到的瑞士的原版药,现在不是进医保了,由医保负担大头吗? 这样的救命药,完全可以进医保,穷人负担轻一些,而不是绕过专利法去山寨!! 重点是:纳入医保!纳入医保!!

Thomas Muller
Thomas Muller 2018-07-10 22:06:25
额,法律可以无视穷人,但人能无视生命权吗? 如果大多数人的生命权都被制度所漠视,那这种法... 额,法律可以无视穷人,但人能无视生命权吗? 如果大多数人的生命权都被制度所漠视,那这种法度对穷人来说就是恶法了。 ... dk

中国有13亿人,你说的大多数是一百万还是一千万呢?

老斑鸠
老斑鸠 2018-07-10 22:23:22
你没办法体会明明有机会活下去,却只有等死的病人的心态,青霉素收专利费了吗?电灯收专利费... 你没办法体会明明有机会活下去,却只有等死的病人的心态,青霉素收专利费了吗?电灯收专利费了吗?明明是没有更优医药研制渠道和国家医保,却把问题转嫁给每个越病越穷的个体上,一个是钱多少的问题,一个是生与死的问题,能放在一个面上比吗? ... 胡元月

真不凑巧,电灯和青霉素在发明初期都取得了专利的,只不过现在在失效了而已。

elegan
elegan 2018-07-11 00:52:21
所以这片子没什么好评论的。另外实在不要买印度仿制药,到底里面是啥玩意你都不知道。实在没... 所以这片子没什么好评论的。另外实在不要买印度仿制药,到底里面是啥玩意你都不知道。实在没辙国内研究院,研究所,药科院啥的买点原料,自己拌淀粉吃都行,最起码知道有效成分是啥。 ... 改个ID怎么样?

9291原料药卖疯了

elegan
elegan 2018-07-11 00:55:19
当专利不能保护穷人的生命权时,怎么办? 当专利不能保护穷人的生命权时,怎么办? dk

不保护专利,这个药都没发研制出来,更谈不上生命权。关键是这么贵的药谁来买单。反正美国上市药都是报销的。

elegan
elegan 2018-07-11 00:58:12
dui dui 冷铁卷刃

你先看看我国医保支出在世界排名再来说吧

elegan
elegan 2018-07-11 01:01:22
你没办法体会明明有机会活下去,却只有等死的病人的心态,青霉素收专利费了吗?电灯收专利费... 你没办法体会明明有机会活下去,却只有等死的病人的心态,青霉素收专利费了吗?电灯收专利费了吗?明明是没有更优医药研制渠道和国家医保,却把问题转嫁给每个越病越穷的个体上,一个是钱多少的问题,一个是生与死的问题,能放在一个面上比吗? ... 胡元月

都有专利保护期,不赚钱谁花几十亿来研发?

<前页 1 2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