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花开月正圆】烂尾,伪大女主戏泛滥才是时代的真正倒退

斑马的后花园 评论 那年花开月正圆 2 2017-10-07 21:20:21
桃染
桃染 (随时想掀桌的冲动女青年) 2017-10-08 00:31:32

写的真好,完全同意

巧
2017-10-08 07:35:34

思路清晰,有理有据,写的真好!

来自豆瓣App
破手机
破手机 (我不是我 不用看头像) 2017-10-08 12:00:21

最大的问题是 编剧们总以为现代的观众还停留在二十年前 总要看情情爱爱 虐来虐去 殊不知 经过欧美剧集的洗礼 观众们已经成长 要看的是更深层次的东西 但编剧们大多 没有专业工作背景 你让一个不懂经商的人来编商战剧 不瞎才怪了

瑜酱kana
瑜酱kana (有话好好说) 2017-10-08 13:14:17

两星太苛刻,我给三星半。是不是很多(非所有)男人喜欢女主就表示玛丽苏,是不是只有一个男的喜欢女主就不是玛丽苏,这个形式问题有待推敲,只能说这一部剧一开始就不是往商界那个方向去的,最多是女性人物传,而非那种有深度的民国大商家大家族兴衰之类的,其实就是一个女人的故事,后面过多的感情线确实有点败笔。反而让我真正觉得棒的是赵白石这条线,原本迂腐守旧刻板,因为周莹改变了礼法的看法,因为自己的老师而看清了这个丑陋的官场和人,从而变的心机开始算计,这几集是我认为的后来的高潮,也直接反映了那个时代的背景,演员对戏很有看点。
至于其它周莹的复仇,从伏笔到揭露、计划复仇、原谅都显得太平了,没有悲凉感也没有让人大起大落感觉,甚至还不如赵薇的《京华烟云》,和以前一些描述秦商的剧来比较,显得比较理想主义,不够有底蕴。总的来说,没有那么好,也没那么差。ps:我认为不用什么东西都扯上女权不女权的,有些反映故事的剧是我们自己硬要给它冠上的帽子,再来它批判它有没有就有点无聊。
我也讨厌范冰冰那部所谓的“武则天”,那哪里还是权欲在手的武则天阿。

尤幻幻
尤幻幻 (哎哟哟~~) 2017-10-08 13:40:22

写得真好!人设后期完全崩,我简直怀疑这个人真的是编剧?!

超级蝙蝠
超级蝙蝠 (世界需要超级英雄) 2017-10-08 13:48:47

我妈看,我就会听到一些,基本走向也都明白,然后跟我妈说就是所有男人都爱她,所有女人都恨她,现在的电视剧没有十个八个一直爱着女主的男人就完全拍不下去,也不知道是怎么了

Danny
Danny 2017-10-08 16:05:20

很大一部分原因难道不是,谈恋爱的剧本好写,而商战、历史既难编写剧本,又难还原历史环境,更重要的是,现在的演员除了演浓腻的言情剧,还有演技演其他的角色吗?还能塑造其他的角色吗?

domoto nana
domoto nana 2017-10-08 20:36:31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斑马的后花园(来自豆瓣)
来源: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8852475/


影视剧为了追求可看性需要艺术加工完全能理解。但是能当女首富,周莹靠的是不凡的见解和胆识,而不是虚构的沈星移和赵白石。如今这些神队友的出现,轻轻松松就消解了一个没有丈夫的女人在真实生活中所面对的艰辛和苦难,这是对历史人物最大的不尊重,你还不如坦言我只是拍了一个同人剧。
===========
+1

ErinP
ErinP 2017-10-08 20:52:57

别的不用比,光和TVB的《巾帼枭雄》比都差太远

杜俊
杜俊 2017-10-08 22:26:27

好文。有理有据,字字见血。

130****8763
130****8763 2017-10-08 23:42:46

思路清晰,有理有据,好,好,好。

花花酱
花花酱 (走啊走啊走啊) 2017-10-09 00:16:42

我本身很不喜欢玛丽苏的作品,不过这部剧我认为说女主玛丽苏太过苛刻,因为我觉得周莹这个角色塑造的还是挺丰满的,是有人格魅力的一个角色,我个人最喜欢的要数她有卓越的商业头脑和谈判能力。她有很多丫鬟小厮掌柜客商喜欢都不为过,那相互接触较多的男人对之钦佩爱慕我觉得也是人之常情,吴聘爱的是周莹的善良和古灵精怪,王世均爱的是周莹的宽容和气量,图尔丹爱的是周莹的精明头脑,赵白石爱的是周莹的不羁和胆识,不过最让我感到尴尬的也确实是沈星移这条感情线,非常之无厘头,这条线很多情节不合常理也着墨过多了,可看性也就还行吧。但总体来说,论编剧论演技,算国产剧里能看的了。

花花酱
花花酱 (走啊走啊走啊) 2017-10-09 00:17:25
两星太苛刻,我给三星半。是不是很多(非所有)男人喜欢女主就表示玛丽苏,是不是只有一个男... 两星太苛刻,我给三星半。是不是很多(非所有)男人喜欢女主就表示玛丽苏,是不是只有一个男的喜欢女主就不是玛丽苏,这个形式问题有待推敲,只能说这一部剧一开始就不是往商界那个方向去的,最多是女性人物传,而非那种有深度的民国大商家大家族兴衰之类的,其实就是一个女人的故事,后面过多的感情线确实有点败笔。反而让我真正觉得棒的是赵白石这条线,原本迂腐守旧刻板,因为周莹改变了礼法的看法,因为自己的老师而看清了这个丑陋的官场和人,从而变的心机开始算计,这几集是我认为的后来的高潮,也直接反映了那个时代的背景,演员对戏很有看点。 至于其它周莹的复仇,从伏笔到揭露、计划复仇、原谅都显得太平了,没有悲凉感也没有让人大起大落感觉,甚至还不如赵薇的《京华烟云》,和以前一些描述秦商的剧来比较,显得比较理想主义,不够有底蕴。总的来说,没有那么好,也没那么差。ps:我认为不用什么东西都扯上女权不女权的,有些反映故事的剧是我们自己硬要给它冠上的帽子,再来它批判它有没有就有点无聊。 我也讨厌范冰冰那部所谓的“武则天”,那哪里还是权欲在手的武则天阿。 ... 瑜酱kana

同意+1

手放开
手放开 2017-10-09 09:19:45

现在已经弃剧了。。太磨叽了

宁馨小雨
宁馨小雨 (秋意上心头~~~) 2017-10-09 09:33:03

唉,国内的本子爱情戏太多,太烂了。编剧的能力太差,可能除了爱情,没有任何其他的专业知识,所以编不出来吧。不是有个段子吗?

美剧:
刑侦剧就是讲破案 警察们如何敬业 犯人如何凶残 破案过程如何曲折
律政剧就是讲法律 律师如何敬业 如何给委托人争取利益
医疗剧就是讲医疗 医生们如何工作 如何尽力治病救人

日剧:
刑侦剧 借用案子去表现社会的阴暗 人性的丑恶
律政剧 借用案子去表现社会的阴暗 人性的丑恶
医疗剧 借用医患纠纷 医院内部矛盾等表现社会的阴暗 人性的丑恶

大陆剧
刑侦剧 警察们的爱情故事
律政剧 律师们的爱情故事
医疗剧 医生们的爱情故

夏雨微凉
夏雨微凉 2017-10-09 11:16:32

害我还开了会员追剧,真是白瞎了,,以前觉得孙俪的甄嬛挺好,现在人红了,是不是有点傲了,说实话有点过,最多是部言情剧,还那么多集,但还算不上什么商业片!宣传做的真好。。。

沉静
沉静 2017-10-09 11:27:00
最大的问题是 编剧们总以为现代的观众还停留在二十年前 总要看情情爱爱 虐来虐去 殊不知 经过... 最大的问题是 编剧们总以为现代的观众还停留在二十年前 总要看情情爱爱 虐来虐去 殊不知 经过欧美剧集的洗礼 观众们已经成长 要看的是更深层次的东西 但编剧们大多 没有专业工作背景 你让一个不懂经商的人来编商战剧 不瞎才怪了 ... 破手机

对的

来自豆瓣App
沉静
沉静 2017-10-09 11:28:11
写得真好!人设后期完全崩,我简直怀疑这个人真的是编剧?! 写得真好!人设后期完全崩,我简直怀疑这个人真的是编剧?! 尤幻幻

我也怀疑!结局惨不忍睹,完全为了沈星移之死而拍的最后一集!

来自豆瓣App
鹤形
鹤形 2017-10-09 11:56:33

你厉害 你来拍?

珍妮
珍妮 (平凡如我 灿烂如你) 2017-10-09 13:28:29

剧有瑕疵,但这不是全盘否定的理由;更不该乱扣帽子,像什么女人都害我,周莹身边多的是好女人,婆婆婶婶丫鬟们,哪个不是暖暖的人设。电视剧本来就是高于生活历史的艺术创作,这不是纪录片。如果编排的方向不对胃口,也不必如此。人情温暖是人之向往,爱情更是世间之美好,作为电视,没毛病~

来自豆瓣App
虫与它
虫与它 2017-10-09 13:59:22

因为刚开始期望很大,所以就比较容易失望,到赵白石也开始喜欢女主,唉,中途弃剧。

虫与它
虫与它 2017-10-09 14:06:06

喜欢这部剧的人,可以去好好支持这部剧,不大喜欢这部剧的可以在这里吐吐槽,满屏都是刷这剧如何如何好的,也得有个可以喘气的地方

WhishawWhishaw
WhishawWhishaw 2017-10-09 14:08:45

因为历史的真实人物没有改嫁,而74集的篇幅又需要晋江式的玛丽苏来填满,所以造成了尴尬的局面。拍个30集左右的商战片的话,会更好看,可惜编剧志不在此。

小小^_^¦¦¦朱
小小^_^¦¦¦朱 2017-10-09 14:09:47

核心问题是是太长。

猫爪
猫爪 (感恩。) 2017-10-09 16:14:13

后面十几集都没有看,40多集以后就开始快进,只有两个字:失望,我以为我看的是商战大剧,没想到。。。

amiunic
amiunic 2017-10-09 21:33:45

编剧们除了感情戏根本不会写别的,说到底还是国内市场盘子大,这个饭碗挣钱还是太容易了

来自豆瓣App
茶底世界
茶底世界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2017-10-09 22:26:15

两个原因为啥这种剧大行其道,第一,狗血爱情戏好写 第二,观众爱看,有大把大把的女的,不论是少未更事的女孩还是全职的家庭妇女,她们永远享受这种意淫式的虚假爱情故事,现实中的她们没有几个是万人迷,所以将自身的愿望寄托在这些虚拟的人物之上,满足自身的幻想,所以别人拍出了《神奇女侠》《性别大战》《傲骨贤妻》当然还有著名的《她》等等。。。。。我们就只有所谓的“大女主戏”《楚乔传》《赢天下》《花千骨》等等等,将要播的以及正在拍的,新时代女性要有新时代女性的样子,要真正的展现女人自强的大女主戏,而不是这种爱情玛丽苏狗血大剧,除了精美的服化和装扮,内里一片糟粕,我想问一下女同胞,你们看这种虚妄的东西心里不慌吗?对得起自己的智商和所受的教育吗?中国影视剧目前如此的乱和烂,你们绝对要负很大的责任,一天一天地把时间耗费在这些弱智剧上,这就是你们想要的女权吗?还是说你们嘴上要平等实则内里还是脱离不了对于男人的依靠和无聊幻想?如果是,那么你们不配拥有真正的男女平等。

一只蚂蚁的修行
一只蚂蚁的修行 2017-10-10 02:16:12

编剧脑子很直。

颖慧
颖慧 2017-10-10 07:17:44

+1

来自豆瓣App
瞎瞅瞅
瞎瞅瞅 2017-10-10 10:29:08

这个剧我是看不懂

亲亲紫荆
亲亲紫荆 2017-10-10 10:33:40

和《我的前半生》一样是一路下滑 伪女权
但是吧 前半生的编剧好歹是现代剧不敢瞎写
然而。。。。
这一部就

TNT
TNT (雕虫小民) 2017-10-10 10:36:58

同感,看女人当家的戏就忍不住和大宅门作比较,结果是连大宅门膝盖都够不着
还是编剧格局太窄

糯米年糕3217
糯米年糕3217 2017-10-10 10:44:10

很害怕今后的顶级资源都只能拍出这种戏,只有这种戏。

火焰山烤猪郎
火焰山烤猪郎 2017-10-10 13:06:58

这个剧刚开始都能8分以上,还有宣传的什么卫视双破2.5,破3什么的,要是这样说明大家都喜欢这样的大女主玛丽苏脑残剧,后面还有11部大女主等着大家看,以后还有更多这样的剧

sgavi
sgavi 2017-10-10 13:17:50
你厉害 你来拍? 你厉害 你来拍? 鹤形

你投资多少?

18
18 2017-10-10 13:58:14

孙俪是不是受过什么大伤,明明舞蹈出身演的剧里面坐着的时候很多,动手动脚的大动作都很少的感觉。

新日暮里小马驹_
新日暮里小马驹_ 2017-10-10 14:45:21

这是基于对电视剧用户的调查统计得出的最针对粘性高的用户属性最迎合市场的套路。其实你仔细观察下周围喜欢追国产剧的人就知道为什么都是这种套路了。

    .
. 2017-10-10 17:28:50

艺术源于生活,好的故事剧本肯定很多,本来只要把故事完整的拍出来就有可看性了。关键审查不好过,不管什么题材都容易敏感,最终都只能往爱来爱去里发展,爱来爱去没多少花样,就往死里虐,故事拍的一点逻辑都没,只要能虐死怎么扯都行。

Ada
Ada 2017-10-10 20:11:25

跟大宅门差距很大。第一,故事没写好。第二,孙俪整体表现有很多亮点,但放到70多集长剧中,作为大女主,演技还有点差强人意。

来自豆瓣App
lily
lily 2017-10-10 22:28:45

太他妈不能更认同了,30年前咱们还能拍出(武则天)刘晓庆版本的,真是百看不厌,就想叨叨几句这么多年过去女性的一些基本权力其实反而倒退了,唉 回到大清朝

lily
lily 2017-10-10 22:28:59

发现作者找到的周莹的资料比我百度的要全很多啊,看了20集就弃了

jklm2001
jklm2001 2017-10-10 23:54:06

已经浪费那么多时间看,居然又浪费这么多字来埋汰它,也是够了。为了钱脱光衣服拍片的无数,何况拍几个烂片,算得了什么呢。

BIUBIUBIU
BIUBIUBIU (最近没什么可写的心情啊喂!!) 2017-10-11 04:21:06

这么主观的说法,没有参考价值,自爽文

鹤形
鹤形 2017-10-11 09:13:37
你投资多少? 你投资多少? sgavi

你来拍的话,我一毛都不投,你拍的肯定都不能看

来自豆瓣App
amos
amos 2017-10-11 10:58:20
两个原因为啥这种剧大行其道,第一,狗血爱情戏好写 第二,观众爱看,有大把大把的女的,不论... 两个原因为啥这种剧大行其道,第一,狗血爱情戏好写 第二,观众爱看,有大把大把的女的,不论是少未更事的女孩还是全职的家庭妇女,她们永远享受这种意淫式的虚假爱情故事,现实中的她们没有几个是万人迷,所以将自身的愿望寄托在这些虚拟的人物之上,满足自身的幻想,所以别人拍出了《神奇女侠》《性别大战》《傲骨贤妻》当然还有著名的《她》等等。。。。。我们就只有所谓的“大女主戏”《楚乔传》《赢天下》《花千骨》等等等,将要播的以及正在拍的,新时代女性要有新时代女性的样子,要真正的展现女人自强的大女主戏,而不是这种爱情玛丽苏狗血大剧,除了精美的服化和装扮,内里一片糟粕,我想问一下女同胞,你们看这种虚妄的东西心里不慌吗?对得起自己的智商和所受的教育吗?中国影视剧目前如此的乱和烂,你们绝对要负很大的责任,一天一天地把时间耗费在这些弱智剧上,这就是你们想要的女权吗?还是说你们嘴上要平等实则内里还是脱离不了对于男人的依靠和无聊幻想?如果是,那么你们不配拥有真正的男女平等。 ... 茶底世界

说得好,从一个时代的角度来看问题。个人再补充下,很可能这就是垮了的一代所追求的,我们已经没有了父辈的坚韧,这也是教育的失败之处

囧奔的熊猫
囧奔的熊猫 (做个有追求的饕餮) 2017-10-11 11:11:06
你厉害 你来拍? 你厉害 你来拍? 鹤形

骂过国足吗?别骂了,你去踢。术业有专攻都不懂,好题材写个烂本子照样一群人跪舔,难怪现在烂剧大行其道

多面陰陽
多面陰陽 2017-10-11 11:27:45

《那年狗血脑正残》!

来自豆瓣App
CpuCwp
CpuCwp 2017-10-11 14:25:01

戏不够,感情凑,一直都是这样

宁馨小雨
宁馨小雨 (秋意上心头~~~) 2017-10-11 15:22:01
两个原因为啥这种剧大行其道,第一,狗血爱情戏好写 第二,观众爱看,有大把大把的女的,不论... 两个原因为啥这种剧大行其道,第一,狗血爱情戏好写 第二,观众爱看,有大把大把的女的,不论是少未更事的女孩还是全职的家庭妇女,她们永远享受这种意淫式的虚假爱情故事,现实中的她们没有几个是万人迷,所以将自身的愿望寄托在这些虚拟的人物之上,满足自身的幻想,所以别人拍出了《神奇女侠》《性别大战》《傲骨贤妻》当然还有著名的《她》等等。。。。。我们就只有所谓的“大女主戏”《楚乔传》《赢天下》《花千骨》等等等,将要播的以及正在拍的,新时代女性要有新时代女性的样子,要真正的展现女人自强的大女主戏,而不是这种爱情玛丽苏狗血大剧,除了精美的服化和装扮,内里一片糟粕,我想问一下女同胞,你们看这种虚妄的东西心里不慌吗?对得起自己的智商和所受的教育吗?中国影视剧目前如此的乱和烂,你们绝对要负很大的责任,一天一天地把时间耗费在这些弱智剧上,这就是你们想要的女权吗?还是说你们嘴上要平等实则内里还是脱离不了对于男人的依靠和无聊幻想?如果是,那么你们不配拥有真正的男女平等。 ... 茶底世界

同意。

Fhh
Fhh 2017-10-11 16:31:09
骂过国足吗?别骂了,你去踢。术业有专攻都不懂,好题材写个烂本子照样一群人跪舔,难怪现在... 骂过国足吗?别骂了,你去踢。术业有专攻都不懂,好题材写个烂本子照样一群人跪舔,难怪现在烂剧大行其道 ... 囧奔的熊猫

+1.不能有批评,只要有就会出现这种句式。

doudou
doudou (越美好,越苍白) 2017-10-11 16:52:32
我本身很不喜欢玛丽苏的作品,不过这部剧我认为说女主玛丽苏太过苛刻,因为我觉得周莹这个角... 我本身很不喜欢玛丽苏的作品,不过这部剧我认为说女主玛丽苏太过苛刻,因为我觉得周莹这个角色塑造的还是挺丰满的,是有人格魅力的一个角色,我个人最喜欢的要数她有卓越的商业头脑和谈判能力。她有很多丫鬟小厮掌柜客商喜欢都不为过,那相互接触较多的男人对之钦佩爱慕我觉得也是人之常情,吴聘爱的是周莹的善良和古灵精怪,王世均爱的是周莹的宽容和气量,图尔丹爱的是周莹的精明头脑,赵白石爱的是周莹的不羁和胆识,不过最让我感到尴尬的也确实是沈星移这条感情线,非常之无厘头,这条线很多情节不合常理也着墨过多了,可看性也就还行吧。但总体来说,论编剧论演技,算国产剧里能看的了。 ... 花花酱

+1.
对一部剧的评价高低,得看基准线。本人属于被诸多狗血言情剧荼毒过的人,所以觉得这部还可以看看。因为本身就没把此剧定性为商战剧或女性励志剧(因为没关注制片方宣传),就当一个晚清背景的剧情剧来看。

doudou
doudou (越美好,越苍白) 2017-10-11 16:58:11
两个原因为啥这种剧大行其道,第一,狗血爱情戏好写 第二,观众爱看,有大把大把的女的,不论... 两个原因为啥这种剧大行其道,第一,狗血爱情戏好写 第二,观众爱看,有大把大把的女的,不论是少未更事的女孩还是全职的家庭妇女,她们永远享受这种意淫式的虚假爱情故事,现实中的她们没有几个是万人迷,所以将自身的愿望寄托在这些虚拟的人物之上,满足自身的幻想,所以别人拍出了《神奇女侠》《性别大战》《傲骨贤妻》当然还有著名的《她》等等。。。。。我们就只有所谓的“大女主戏”《楚乔传》《赢天下》《花千骨》等等等,将要播的以及正在拍的,新时代女性要有新时代女性的样子,要真正的展现女人自强的大女主戏,而不是这种爱情玛丽苏狗血大剧,除了精美的服化和装扮,内里一片糟粕,我想问一下女同胞,你们看这种虚妄的东西心里不慌吗?对得起自己的智商和所受的教育吗?中国影视剧目前如此的乱和烂,你们绝对要负很大的责任,一天一天地把时间耗费在这些弱智剧上,这就是你们想要的女权吗?还是说你们嘴上要平等实则内里还是脱离不了对于男人的依靠和无聊幻想?如果是,那么你们不配拥有真正的男女平等。 ... 茶底世界

我觉得这话有点过分了,很多女人到了七老八十,也可能还保有一颗少女心,看看虚构的故事满足一下幻想,也就是日常生活当中的一种放松和调剂而已,现实生活中,也许都还在勤恳地赚钱带娃照顾家人。尽管美剧里面有很多塑造独立女性的精品,但是也不容否认,美剧也出产玛丽苏,以及情感关系混乱的言情剧。

一美就是美
一美就是美 2017-10-11 17:19:32

挺喜欢那年花开的,但是不得不承认,这篇文确实说到了点子上。这部剧称不上是商战剧,它完全可以拍得更好。就周莹这个角色的设定而言,确实很多不完善的地方。其实不单单是花开,目前很多国产剧都存在这篇文中说的问题。

凉夏
凉夏 2017-10-11 18:13:36

昨天刚看到周莹求沈星移收了自己那场,和男朋友一起看的。
当时周莹对沈星移说了一句,你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人。
男朋友和我都吐槽,那吴聘算什么,怎么也不应该说是最重要的。估计吴聘气得从棺材里爬出来。

修志问道5158
修志问道5158 2017-10-11 19:29:23

一个好故事,拍成一部烂剧。细节经不起推敲,内容不符合常理。怪不得,一直只能自娱自乐。

阿栗の27
阿栗の27 (Curb Your Unenthusiasm) 2017-10-12 10:36:27

大宅门路过. 因为故事就是脱胎于导演自己的家族故事(香秀养子), 不狗血, 把控得当, 选角那都是真角. 孙俪的人生巅峰, 就在甄嬛传了. 这部比起后面的狗血秦宫剧, 也是因为原著没有把宫闱斗争浪漫化.如今的影视行业, 整条产业线的环节都有无数人想躺着就把钱给赚了.

芊羽悠澜
芊羽悠澜 (花开花落花满天,情来情去情随缘) 2017-10-12 10:36:35
唉,国内的本子爱情戏太多,太烂了。编剧的能力太差,可能除了爱情,没有任何其他的专业知识... 唉,国内的本子爱情戏太多,太烂了。编剧的能力太差,可能除了爱情,没有任何其他的专业知识,所以编不出来吧。不是有个段子吗? 美剧: 刑侦剧就是讲破案 警察们如何敬业 犯人如何凶残 破案过程如何曲折 律政剧就是讲法律 律师如何敬业 如何给委托人争取利益 医疗剧就是讲医疗 医生们如何工作 如何尽力治病救人 日剧: 刑侦剧 借用案子去表现社会的阴暗 人性的丑恶 律政剧 借用案子去表现社会的阴暗 人性的丑恶 医疗剧 借用医患纠纷 医院内部矛盾等表现社会的阴暗 人性的丑恶 大陆剧 刑侦剧 警察们的爱情故事 律政剧 律师们的爱情故事 医疗剧 医生们的爱情故 ... 宁馨小雨

说得好!

阿栗の27
阿栗の27 (Curb Your Unenthusiasm) 2017-10-12 10:39:48

接上条, 躺着把钱赚了不是潜规则的躺, 而是没有雕琢之心. IP剧的模式已经走了有十年的路了,越走越三滥. 怀念小时候的剧, 那个陈宝国陈道明王志文才是霸屏男主的时代. 好剧频出, 百花齐放. 如今的大女主剧,还没有隔壁小娃娃们演的迷你红楼梦好看.

鸣mix
鸣mix 2017-10-12 11:35:31

写得真好。一个真正有能力,并且在事业上获得成功的女人,咋还能每天都儿女情长的。

一瞬如梦
一瞬如梦 2017-10-12 13:44:25

这部电视剧前面抄了《妾心如宅》,估计编剧后面编不出什么,所以人物开始崩。

来自豆瓣App
小迩
小迩 2017-10-12 14:16:29

感觉大部分看这个剧的人,,都不太玩豆瓣吧

神马都是浮云
神马都是浮云 2017-10-12 14:22:34

一针见血,写得真好,赞!

来自豆瓣App
marilyn
marilyn 2017-10-12 14:44:49

+1怀疑是我寄己写的 连我的前半生和大宅门这两个反面、正面教材想的都一样

来自豆瓣App
听风者
听风者 2017-10-12 14:59:19

同意,而且豆瓣有做假的嫌疑,很多人评分都在3分以下,为何还有7.5分的高分

vickyedo
vickyedo (Still Hungry, Still Foolish.) 2017-10-12 15:43:52
唉,国内的本子爱情戏太多,太烂了。编剧的能力太差,可能除了爱情,没有任何其他的专业知识... 唉,国内的本子爱情戏太多,太烂了。编剧的能力太差,可能除了爱情,没有任何其他的专业知识,所以编不出来吧。不是有个段子吗? 美剧: 刑侦剧就是讲破案 警察们如何敬业 犯人如何凶残 破案过程如何曲折 律政剧就是讲法律 律师如何敬业 如何给委托人争取利益 医疗剧就是讲医疗 医生们如何工作 如何尽力治病救人 日剧: 刑侦剧 借用案子去表现社会的阴暗 人性的丑恶 律政剧 借用案子去表现社会的阴暗 人性的丑恶 医疗剧 借用医患纠纷 医院内部矛盾等表现社会的阴暗 人性的丑恶 大陆剧 刑侦剧 警察们的爱情故事 律政剧 律师们的爱情故事 医疗剧 医生们的爱情故 ... 宁馨小雨

老奶奶不扶就扶你

jing
jing (魔静) 2017-10-12 17:21:06

大家的喜好其实是很正常的 ,你就看有哪部玛丽苏的剧收视率可以赢过人民的名义 。调查的玛丽苏收欢迎并不代表大家就喜欢看 ,只是因为没有别的更好的选择 满屏都是这种人间至味 楚乔传 之流,如果有很多大宅门啊 人民的名义之类的跟那些玛丽苏剧同期播放 看看他们会是神马下场。

jing
jing (魔静) 2017-10-12 17:24:51

满街的一抓一大把的 不知从哪疙瘩冒出来的编剧啊 导演啊 个个连社会招聘都没经历过 让他们写出职场剧 不是逼人家撞墙麽,人家的格局只限制在言情剧 ,恋爱经验不多?没关系 情节yy就好了呀 要什么生活经验 爱情经验啊

杨小侯
杨小侯 2017-10-13 09:53:34

非常同意。现在的编剧不是不想写《大宅门》那种女强戏,而是写不出来。没有参与过经商,也不明白那个时代人的局限性。拿现代的思想写过去的戏。如果一个大女主,一生中就只有爱情,那真应该怀疑她是怎么成长为大女主的。

小豆包
小豆包 2017-10-13 10:20:03

有人评价得好,现在所谓“女主励志剧”,就是傍一个强大的男人到另一个更强大的男人。还有玛丽苏光环护体,男主爱了男配爱。。。。呵呵
这点我还满欣赏港台肥皂剧,人家大大方方的表示“本剧就是不用带脑子看的小白肥皂剧,目的是消遣娱乐博眼球和卖广告赚钱”,国内某些剧,明明就是小白言情YY肥皂剧,还偏要装逼给自己加“女性主义、励志、商战、职场”之类的标签。又当又立恶不恶心。

想你
想你 2017-10-13 15:31:26

同意

来自豆瓣App
GracinG
GracinG 2017-10-14 17:32:36

笔者看来对言情剧研究甚是透彻,从人物本身来说,冰雪聪明,过人的从商智慧的女子在那个年代已经让人刮目相看,,更何况她坚毅不屈,善良敦厚,以诚待人……种种品质,倍受倾慕,也是人之常情。

来自豆瓣App
瑜酱kana
瑜酱kana (有话好好说) 2017-10-15 01:54:01
我本身很不喜欢玛丽苏的作品,不过这部剧我认为说女主玛丽苏太过苛刻,因为我觉得周莹这个角... 我本身很不喜欢玛丽苏的作品,不过这部剧我认为说女主玛丽苏太过苛刻,因为我觉得周莹这个角色塑造的还是挺丰满的,是有人格魅力的一个角色,我个人最喜欢的要数她有卓越的商业头脑和谈判能力。她有很多丫鬟小厮掌柜客商喜欢都不为过,那相互接触较多的男人对之钦佩爱慕我觉得也是人之常情,吴聘爱的是周莹的善良和古灵精怪,王世均爱的是周莹的宽容和气量,图尔丹爱的是周莹的精明头脑,赵白石爱的是周莹的不羁和胆识,不过最让我感到尴尬的也确实是沈星移这条感情线,非常之无厘头,这条线很多情节不合常理也着墨过多了,可看性也就还行吧。但总体来说,论编剧论演技,算国产剧里能看的了。 ... 花花酱

现在的大部分观众,有些估计都没了解过真正的女权,就喜欢上纲上线拿女权说事。用这个论调去批判一切以女主为视角出发的剧,首先周莹严格意义上来说都还没靠着男人往上爬呢,睡过吴聘一个老公,沈星移做生意没有帮过她,赵白石也没教过她,后来因为织布局互相关照,出发点一致,织布局也是她自己筹钱办的,赵白石也没钱帮过啊,王石均那最多时是仰慕,领工资的员工罢了。追求她的图尓丹也退出合作了自从被拒绝后,也不知道网友只是因为很多人喜欢周莹就义愤填膺的批判起伪女权了,如果都不喜欢周莹是不是就不是伪女权了呢??
古代的女权,最多是女性的权力,而不是女性的权益,现代才有女性的权益=女权这种说法。吕后武则天、慈禧等算是女性的权力。
电视剧打的标签是大义秦商,这点不太符合,可没说什么女权主义

jenny
jenny 2017-10-15 22:49:12

我竟然不知道女首富居然是靠谈恋爱谈出来的

乖的喵宝贝
乖的喵宝贝 2017-10-15 22:51:10
最大的问题是 编剧们总以为现代的观众还停留在二十年前 总要看情情爱爱 虐来虐去 殊不知 经过... 最大的问题是 编剧们总以为现代的观众还停留在二十年前 总要看情情爱爱 虐来虐去 殊不知 经过欧美剧集的洗礼 观众们已经成长 要看的是更深层次的东西 但编剧们大多 没有专业工作背景 你让一个不懂经商的人来编商战剧 不瞎才怪了 ... 破手机

你说的是正理

来自豆瓣App
mica
mica 2017-10-16 00:06:35

看到周莹求沈星移收了她,真想掐死编剧!吴家后人不告他吗!

来自豆瓣App
圣童子降临
圣童子降临 2017-10-16 18:20:21

话说周莹有后人吗?她的后人们看了此剧会作何感想?

舞方舟
舞方舟 2017-10-19 08:32:03

喵了个咪 能不能在开头写上此片有剧透啊啊啊啊啊....

来自豆瓣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