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皇上都不让她画画她偏要画

隔壁山田组组长 评论 绣春刀II:修罗战场 4 2017-07-13 20:56:46
梅子黄时雨
梅子黄时雨 2017-07-13 22:15:54

赞!

来自豆瓣App
Hello Kitty
Hello Kitty (宝贝,人和人,一场游戏。) 2017-07-13 23:06:36

我先来支持一波

囧奔的熊猫
囧奔的熊猫 (做个有追求的饕餮) 2017-07-13 23:08:14

看起来是个绝望的故事啊

隔壁山田组组长
隔壁山田组组长 (皇后大道东走九遍) 2017-07-13 23:55:18
看起来是个绝望的故事啊 看起来是个绝望的故事啊 囧奔的熊猫

所以我就很奇怪呀,这种一两个人和全世界为敌的故事,为啥谍影重重就毫不压抑,绣春刀就这么愁云惨雾这么压抑……

囧奔的熊猫
囧奔的熊猫 (做个有追求的饕餮) 2017-07-14 00:25:29
所以我就很奇怪呀,这种一两个人和全世界为敌的故事,为啥谍影重重就毫不压抑,绣春刀就这么... 所以我就很奇怪呀,这种一两个人和全世界为敌的故事,为啥谍影重重就毫不压抑,绣春刀就这么愁云惨雾这么压抑…… ... 隔壁山田组组长

谍影重重的结尾让你看到光,绣春刀木有吧大概……我一没有好好看……
谍影重重只看了1和4~好喜欢4~

进击的巨人
进击的巨人 (默示是我的态度) 2017-07-14 21:25:15

感觉你们都联想的好深,很有深度

来自豆瓣App
Arwen
Arwen 2017-07-14 23:46:35

好久没来豆瓣,想回复个评论居然要验证手机,验证就验证吧,跳出来要输入的验证码居然是单词prison,吓死人撩。。果然明公说了,笔墨生是非

枫
(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2017-07-15 00:13:57

说不定已经有人把你这番话记到小本儿上了,兄弟,保重吧。

来自豆瓣App
隔壁山田组组长
隔壁山田组组长 (皇后大道东走九遍) 2017-07-15 00:22:36
说不定已经有人把你这番话记到小本儿上了,兄弟,保重吧。 说不定已经有人把你这番话记到小本儿上了,兄弟,保重吧。

哎你这种话就很坏人心情

来自豆瓣App
Arwen
Arwen 2017-07-15 00:29:16

说来一个人所爱、所要保护的,是可以映照出他自己的格局。周妙彤这个弱女子人设其实在绣春刀1里才是个真花瓶,但北斋,这个角色有所指有所喻,无所谓演员是谁,沈炼的舍命保护,不光是儿女之情,比第一部里上格调多了。

ly
ly (人生若只如初见) 2017-07-15 15:42:26

赞等十九号看

来自豆瓣App
SEA
SEA (摸鱼) 2017-07-15 18:25:02

说的好,说北斋不该话的就是被日本入侵时候做顺民的。为了活着,跪着没什么,但是嘲笑站着的人的,就是贱!!!!!

来自豆瓣App
尔安宋
尔安宋 2017-07-15 19:00:27

那句话好有讽今意味啊

来自豆瓣App
季阿姨
季阿姨 2017-07-15 21:26:20

差距呀

来自豆瓣App
我萌
我萌 2017-07-15 23:15:00

写的好好

来自豆瓣App
七货琐碎
七货琐碎 2017-07-15 23:26:16

写的不错,明天去看

来自豆瓣App
就喜欢吐槽烂剧
就喜欢吐槽烂剧 2017-07-15 23:28:37

没办法看了可能。好可惜。

来自豆瓣App
Wy
Wy 2017-07-15 23:41:21

期待会去看

来自豆瓣App
我喜欢
我喜欢 2017-07-15 23:55:50

笔墨生是非,但是相信自己的内心,渴望自由的心不能灭,不自由,毋宁死。

来自豆瓣App
不打烊书店
不打烊书店 2017-07-16 00:16:02

来自豆瓣App
不打烊书店
不打烊书店 2017-07-16 00:19:00

其实他和她在一定程度上是一样的,虽然沈炼没有北斋早一步,但是也看得出来,从喜欢字画开始就注定要相遇相知,乱世之中只求一份慰藉,她让他看到了,他们都属于时代背景下反对黑暗的先驱者,虽都是小人物但也都是一把利器

来自豆瓣App
也行.
也行. 2017-07-16 00:23:38

是这个理

来自豆瓣App
潘乱
潘乱 (你觉得有意思嘛) 2017-07-16 00:47:46

历史看着都像当代史

来自豆瓣App
我开心就好
我开心就好 2017-07-16 01:23:55

我觉得北斋还是挺为自己而活的,我看的时候觉得有些外柔内刚,当她知道沈炼安慰而骗她,爱的人要放弃她。从始至终她做的一切是由心而来的。不过我觉得雷佳音也很出彩

来自豆瓣App
_荌_静.
_荌_静. 2017-07-16 01:43:04
好久没来豆瓣,想回复个评论居然要验证手机,验证就验证吧,跳出来要输入的验证码居然是单词p... 好久没来豆瓣,想回复个评论居然要验证手机,验证就验证吧,跳出来要输入的验证码居然是单词prison,吓死人撩。。果然明公说了,笔墨生是非 ... Arwen

配合你笑一下

来自豆瓣App
张继科的手机
张继科的手机 (少年传奇与英雄史诗——张继科) 2017-07-16 09:25:38

以古讽今?结合现在来看。。。

来自豆瓣App
catherinia
catherinia 2017-07-16 09:40:03

在那个思想禁锢的世道,需要北斋的笔,需要文人的呐喊,沈炼之所以倾慕她,大抵是因为思想的契合

晨轮betty
晨轮betty 2017-07-16 10:03:14

在看到很多仇女癌的评价后,这篇简直一股清流,一些人总是站在上帝视角去认为你该做什么才是对的

来自豆瓣App
lyfjwp
lyfjwp 2017-07-16 10:21:02

我就奇怪了 还没上映怎么这么多影评? 你们从哪儿看的?

来自豆瓣App
隔壁山田组组长
隔壁山田组组长 (皇后大道东走九遍) 2017-07-16 10:30:12
我就奇怪了 还没上映怎么这么多影评? 你们从哪儿看的? 我就奇怪了 还没上映怎么这么多影评? 你们从哪儿看的? lyfjwp

点映

来自豆瓣App
给我来只小狐狸
给我来只小狐狸 2017-07-16 10:31:49
我就奇怪了 还没上映怎么这么多影评? 你们从哪儿看的? 我就奇怪了 还没上映怎么这么多影评? 你们从哪儿看的? lyfjwp

这两天都有点映的

来自豆瓣App
Yuuuany
Yuuuany 2017-07-16 11:26:10

写的很有深度

来自豆瓣App
一刀
一刀 2017-07-16 11:26:56

我觉得北斋这个角色虽然很有争议,但是很合理我也很喜欢。之所以不少人不喜欢,应该是因为演员吧。这个角色真的挺让我佩服的

来自豆瓣App
一刀
一刀 2017-07-16 11:27:41
我就奇怪了 还没上映怎么这么多影评? 你们从哪儿看的? 我就奇怪了 还没上映怎么这么多影评? 你们从哪儿看的? lyfjwp

点映啊,这几天都有

来自豆瓣App
Mclaren.Cho
Mclaren.Cho 2017-07-16 14:21:07
谍影重重的结尾让你看到光,绣春刀木有吧大概……我一没有好好看…… 谍影重重只看了1和4~好... 谍影重重的结尾让你看到光,绣春刀木有吧大概……我一没有好好看…… 谍影重重只看了1和4~好喜欢4~ ... 囧奔的熊猫

你说的是4不会是鹰眼主演那部吧?

来自豆瓣App
囧奔的熊猫
囧奔的熊猫 (做个有追求的饕餮) 2017-07-16 14:23:01
你说的是4不会是鹰眼主演那部吧? 你说的是4不会是鹰眼主演那部吧? Mclaren.Cho

是啊,没错

消失的女孩
消失的女孩 2017-07-16 15:39:00

比起第一部的女主,北斋算是有思想,有独立人格,不按套路出牌的人设了,不纠结于儿女情长,有自己的远大抱负。

咖喱辣椒
咖喱辣椒 (谁不爱看美女) 2017-07-16 17:29:57

2比1时间线早,所以从2到1,一直倒霉,哈哈

来自豆瓣App
晏紫东
晏紫东 2017-07-16 17:51:21

她不画画怎么有后面的故事

来自豆瓣App
aheng
aheng (都想隐于江湖,都在恋恋红尘。) 2017-07-16 18:03:40

不因人人如此就代表它的对的。还有,查水表!

来自豆瓣App
Loveisforever
Loveisforever 2017-07-16 18:17:17

看了这篇影评,我想去看这部电影了,虽然杨幂是女一。

嘘nmb
嘘nmb 2017-07-16 19:17:40

很喜欢北斋先生

来自豆瓣App
輕若浮雲
輕若浮雲 2017-07-16 19:23:12

莫不是说的这个时刻?

来自豆瓣App
雾中人
雾中人 2017-07-16 19:38:11

看了点映,张震我认为是内地所有男演员里最帅的,电影里那个气场简直了!杨幂其实整部电影里台词不多,至少没拖后腿,我估计好多人还没看过就开喷。。。

SEA
SEA (摸鱼) 2017-07-16 20:00:41

彼时彼刻恰如此时此刻

lyfjwp
lyfjwp 2017-07-16 22:53:01
点映 点映 隔壁山田组组长

这样啊 明白了

遗留时光
遗留时光 2017-07-16 23:07:31

一股清流

来自豆瓣App
迩珞
迩珞 2017-07-16 23:41:29

沈炼从第一部中爱源于愧疚与责任,走到了第二部中对螳臂当车的隐隐倾慕,人设其实更清晰了。他依旧只是个小人物,没什么的大追求,被迫卷入阴谋之中,不得不成为了一个有那么一丝乱世英雄的侠客,但第一部中他是无意识的,而第二部他对陆文昭诛心的反驳和最后对自我的叩问,体现出了他也走向了通透。第一部的沈炼看到了兄弟惨死的结局,故而看破了这世道的阴险。第二部的沈炼屡次走入修罗战场,追光逐爱,最终看破了这个世道根本无法换种活法。

来自豆瓣App
隔壁山田组组长
隔壁山田组组长 (皇后大道东走九遍) 2017-07-17 02:42:20
沈炼从第一部中爱源于愧疚与责任,走到了第二部中对螳臂当车的隐隐倾慕,人设其实更清晰了。... 沈炼从第一部中爱源于愧疚与责任,走到了第二部中对螳臂当车的隐隐倾慕,人设其实更清晰了。他依旧只是个小人物,没什么的大追求,被迫卷入阴谋之中,不得不成为了一个有那么一丝乱世英雄的侠客,但第一部中他是无意识的,而第二部他对陆文昭诛心的反驳和最后对自我的叩问,体现出了他也走向了通透。第一部的沈炼看到了兄弟惨死的结局,故而看破了这世道的阴险。第二部的沈炼屡次走入修罗战场,追光逐爱,最终看破了这个世道根本无法换种活法。 ... 迩珞

你是不是没看彩蛋

来自豆瓣App
閑綠
閑綠 (一弹解千愁。) 2017-07-17 08:54:36
说来一个人所爱、所要保护的,是可以映照出他自己的格局。周妙彤这个弱女子人设其实在绣春刀1... 说来一个人所爱、所要保护的,是可以映照出他自己的格局。周妙彤这个弱女子人设其实在绣春刀1里才是个真花瓶,但北斋,这个角色有所指有所喻,无所谓演员是谁,沈炼的舍命保护,不光是儿女之情,比第一部里上格调多了。 ... Arwen

排。

SEA
SEA (摸鱼) 2017-07-17 09:31:15
说来一个人所爱、所要保护的,是可以映照出他自己的格局。周妙彤这个弱女子人设其实在绣春刀1... 说来一个人所爱、所要保护的,是可以映照出他自己的格局。周妙彤这个弱女子人设其实在绣春刀1里才是个真花瓶,但北斋,这个角色有所指有所喻,无所谓演员是谁,沈炼的舍命保护,不光是儿女之情,比第一部里上格调多了。 ... Arwen

说得真好啊

我开心就好
我开心就好 2017-07-17 10:49:18

但是一虽然是平行时空但是也是设置在二前面的。不过我觉得信王和北斋也很有意思啊,很多人怨北斋不喜欢沈炼却喜欢信王这是毫无道理的。北斋喜欢信王实在是合情合理让人信服啊,试想一个非常优秀信念又强的人救了你并且告诉你可以帮助你实现自己的信念,帮你报仇,你肯定会很仰慕他并且追随他。沈炼和信王被北斋吸引因为北斋是一道光啊,在这两个人眼里是代表的是一种美好希冀。在那个乱世那个世代一道光一个希望是多么难得啊。而且沈炼算是北斋的画迷用现代话来说就是粉丝,沈炼作为一个粉丝支持偶像也在正常不过😂😂😂。不过可怜沈炼这么完美的人确总缺些女人缘,路阳说还要拍第三部,不知道还会不会给他安排一些情缘,安排怎样的情缘,还是挺感兴趣的。

来自豆瓣App
我开心就好
我开心就好 2017-07-17 10:50:02
但是一虽然是平行时空但是也是设置在二前面的。不过我觉得信王和北斋也很有意思啊,很多人怨... 但是一虽然是平行时空但是也是设置在二前面的。不过我觉得信王和北斋也很有意思啊,很多人怨北斋不喜欢沈炼却喜欢信王这是毫无道理的。北斋喜欢信王实在是合情合理让人信服啊,试想一个非常优秀信念又强的人救了你并且告诉你可以帮助你实现自己的信念,帮你报仇,你肯定会很仰慕他并且追随他。沈炼和信王被北斋吸引因为北斋是一道光啊,在这两个人眼里是代表的是一种美好希冀。在那个乱世那个世代一道光一个希望是多么难得啊。而且沈炼算是北斋的画迷用现代话来说就是粉丝,沈炼作为一个粉丝支持偶像也在正常不过😂😂😂。不过可怜沈炼这么完美的人确总缺些女人缘,路阳说还要拍第三部,不知道还会不会给他安排一些情缘,安排怎样的情缘,还是挺感兴趣的。 ... 我开心就好

修罗战场虽然说是平行时空但是设置在刀一前面

来自豆瓣App
矮油我去我去
矮油我去我去 (à 魂淡...) 2017-07-17 10:54:39

瞎说 我明明是冲着导演进影院的『不由分说的滑稽脸.jpg』导演 我爱你 小心心(づ ●─● )づ

来自豆瓣App
G
G 2017-07-17 13:02:56
所以我就很奇怪呀,这种一两个人和全世界为敌的故事,为啥谍影重重就毫不压抑,绣春刀就这么... 所以我就很奇怪呀,这种一两个人和全世界为敌的故事,为啥谍影重重就毫不压抑,绣春刀就这么愁云惨雾这么压抑…… ... 隔壁山田组组长

因为谍影重重的主角总是占上风,虽然被害得很惨,但价值指向总体上是展现无敌杰森如何牛逼,CIA倾尽全力总是控制不了他,反而一个个boss级的反派被无敌杰森干掉。压抑不压抑不是来自主角过着多惨的生活,而是他的人生主动性是否被全面压制。

来自豆瓣App
我开心就好
我开心就好 2017-07-17 15:30:25
彼时彼刻恰如此时此刻 彼时彼刻恰如此时此刻 SEA

+1 舆论笔杆子网络

来自豆瓣App
诗酒趁年华
诗酒趁年华 2017-07-17 16:19:35

好喜欢po主的这篇影评啊

来自豆瓣App
最是一年春好处
最是一年春好处 2017-07-17 17:49:44
排。 排。 閑綠

来自豆瓣App
Qxx去上学吧
Qxx去上学吧 2017-07-17 19:17:26
因为谍影重重的主角总是占上风,虽然被害得很惨,但价值指向总体上是展现无敌杰森如何牛逼,C... 因为谍影重重的主角总是占上风,虽然被害得很惨,但价值指向总体上是展现无敌杰森如何牛逼,CIA倾尽全力总是控制不了他,反而一个个boss级的反派被无敌杰森干掉。压抑不压抑不是来自主角过着多惨的生活,而是他的人生主动性是否被全面压制。 ... G

Soga👏

来自豆瓣App
诗酒趁年华
诗酒趁年华 2017-07-17 20:04:03
因为谍影重重的主角总是占上风,虽然被害得很惨,但价值指向总体上是展现无敌杰森如何牛逼,C... 因为谍影重重的主角总是占上风,虽然被害得很惨,但价值指向总体上是展现无敌杰森如何牛逼,CIA倾尽全力总是控制不了他,反而一个个boss级的反派被无敌杰森干掉。压抑不压抑不是来自主角过着多惨的生活,而是他的人生主动性是否被全面压制。 ... G

沈炼是个完全被动的主角

来自豆瓣App
迩珞
迩珞 2017-07-17 23:47:43
你是不是没看彩蛋 你是不是没看彩蛋 隔壁山田组组长

我觉得彩蛋只是为了强行和1牵连 导演都说了其实可以理解成两个沈炼 毕竟前后只有几个月 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前传

来自豆瓣App
gongxuexuan
gongxuexuan 2017-07-18 06:37:39

感觉电影很有深度,需要多刷几次才能看出各人物设定的意义啊!

来自豆瓣App
G
G 2017-07-18 11:43:59
沈炼是个完全被动的主角 沈炼是个完全被动的主角 诗酒趁年华

所以沈炼类比杰森伯恩是不对的,两部电影不是一种类型,沈炼的幻灭感伯恩完全没有。

来自豆瓣App
诗酒趁年华
诗酒趁年华 2017-07-18 17:26:22
所以沈炼类比杰森伯恩是不对的,两部电影不是一种类型,沈炼的幻灭感伯恩完全没有。 所以沈炼类比杰森伯恩是不对的,两部电影不是一种类型,沈炼的幻灭感伯恩完全没有。 G

除了男主角沈炼一脸懵逼之外,全员主动,然而也没有什么鬼用

来自豆瓣App
明夕少爷
明夕少爷 2017-07-18 21:41:59
看了点映,张震我认为是内地所有男演员里最帅的,电影里那个气场简直了!杨幂其实整部电影里... 看了点映,张震我认为是内地所有男演员里最帅的,电影里那个气场简直了!杨幂其实整部电影里台词不多,至少没拖后腿,我估计好多人还没看过就开喷。。。 ... 雾中人

我怎末记得张震是台湾的

来自豆瓣App
柸中雪
柸中雪 2017-07-18 21:44:33

厉害了

来自豆瓣App
Mr.y
Mr.y 2017-07-18 22:23:34
所以我就很奇怪呀,这种一两个人和全世界为敌的故事,为啥谍影重重就毫不压抑,绣春刀就这么... 所以我就很奇怪呀,这种一两个人和全世界为敌的故事,为啥谍影重重就毫不压抑,绣春刀就这么愁云惨雾这么压抑…… ... 隔壁山田组组长

你这是高级黑啊

来自豆瓣App
好吃懒做汪
好吃懒做汪 (一个冷静温和的老派段子手) 2017-07-18 22:54:20

哇 准备看看评价再去看电影 发现老黄又给赞到第一了

来自豆瓣App
流氓太保
流氓太保 2017-07-18 23:54:51

在“垃圾锅铲片”里当然值7.6分了

来自豆瓣App
灵犀一指
灵犀一指 2017-07-19 00:22:40
看了这篇影评,我想去看这部电影了,虽然杨幂是女一。 看了这篇影评,我想去看这部电影了,虽然杨幂是女一。 Loveisforever

杨幂甩刘诗诗十条街都不止!

来自豆瓣App
mi糯米小公主
mi糯米小公主 2017-07-19 01:27:35

厉害

来自豆瓣App
隔壁山田组组长
隔壁山田组组长 (皇后大道东走九遍) 2017-07-19 01:36:07
哇 准备看看评价再去看电影 发现老黄又给赞到第一了 哇 准备看看评价再去看电影 发现老黄又给赞到第一了 好吃懒做汪

诶嘿

桐桐Jessie
桐桐Jessie 2017-07-19 03:09:41

山田哥这篇写得真好,偶像

来自豆瓣App
karen
karen 2017-07-19 08:59:51
所以我就很奇怪呀,这种一两个人和全世界为敌的故事,为啥谍影重重就毫不压抑,绣春刀就这么... 所以我就很奇怪呀,这种一两个人和全世界为敌的故事,为啥谍影重重就毫不压抑,绣春刀就这么愁云惨雾这么压抑…… ... 隔壁山田组组长

东方特色和西方特色的区别吧,哈哈哈,你看日本的,更压抑

来自豆瓣App
隔壁山田组组长
隔壁山田组组长 (皇后大道东走九遍) 2017-07-19 10:38:38
山田哥这篇写得真好,偶像 山田哥这篇写得真好,偶像 桐桐Jessie

哈哈哈哈哈哈哈桐桐妹

来自豆瓣App
Eccentric
Eccentric 2017-07-19 11:55:05

现在不就是到了那个不符合逻辑的时代了吗

下午的柠檬茶
下午的柠檬茶 2017-07-19 13:53:46

赞!

来自豆瓣App
焦家影子
焦家影子 2017-07-19 13:54:26

很喜欢北斋,一股清流,一种信念

狼凌虐
狼凌虐 2017-07-19 14:49:27

你我也要共勉。刚刚的验证码是waiting,我希望我能亲眼见证不同吧

来自豆瓣App
流连飘飘
流连飘飘 (http://weibo.com/intofilm/) 2017-07-19 15:02:29

凌总旗如果没有选择qj,而是直接把大幂幂砍了,可能沈炼就不救了。全剧终。多好。

来自豆瓣App
流连飘飘
流连飘飘 (http://weibo.com/intofilm/) 2017-07-19 15:07:30

兄弟,你说太多了。

来自豆瓣App
似是梦里南柯
似是梦里南柯 2017-07-19 15:34:55

怕是过一段时间就看不到这篇文章了

来自豆瓣App
後巷殘陽
後巷殘陽 2017-07-19 16:44:37
所以我就很奇怪呀,这种一两个人和全世界为敌的故事,为啥谍影重重就毫不压抑,绣春刀就这么... 所以我就很奇怪呀,这种一两个人和全世界为敌的故事,为啥谍影重重就毫不压抑,绣春刀就这么愁云惨雾这么压抑…… ... 隔壁山田组组长

给我谍影打call

来自豆瓣App
敷衍怎么演
敷衍怎么演 2017-07-19 16:55:04

很赞喔

来自豆瓣App
breeze
breeze (趁有空把我所有看过的片梳理一遍) 2017-07-19 17:13:30

1跟2的女主塑造都没有立起来,1还有点背景故事说的过去一点,虽然刘诗诗没有完全演出来,2就很难说服人,这么多年她不可能没发现信王的身份。然而为什么要杀北斋,给沈炼设的局?陆文昭就这么确信凌云铠会强暴,沈炼会去救?没有这个关键转折,后面的故事都不会成立。还有烧案牍库,白天查的时候没找那本监造册,晚上沈炼去的时候,随便翻翻就找到了?

透明
透明 (重口味文艺青年) 2017-07-19 17:16:18
凌总旗如果没有选择qj,而是直接把大幂幂砍了,可能沈炼就不救了。全剧终。多好。 凌总旗如果没有选择qj,而是直接把大幂幂砍了,可能沈炼就不救了。全剧终。多好。 流连飘飘

或者是杨幂走上去吊桥断了…全剧终…

疯狂的阳光
疯狂的阳光 (farewell) 2017-07-19 17:16:59

就像如今这世道

来自豆瓣App
诗酒趁年华
诗酒趁年华 2017-07-19 17:37:21
1跟2的女主塑造都没有立起来,1还有点背景故事说的过去一点,虽然刘诗诗没有完全演出来,2就... 1跟2的女主塑造都没有立起来,1还有点背景故事说的过去一点,虽然刘诗诗没有完全演出来,2就很难说服人,这么多年她不可能没发现信王的身份。然而为什么要杀北斋,给沈炼设的局?陆文昭就这么确信凌云铠会强暴,沈炼会去救?没有这个关键转折,后面的故事都不会成立。还有烧案牍库,白天查的时候没找那本监造册,晚上沈炼去的时候,随便翻翻就找到了? ... breeze

第一,北斋从来就知道信王的身份。不知道您从哪里认为她不知道信王身份的
第二,你太看得起沈炼了。陆文昭要杀北斋的原因就是后面他跟信王说的原因,他觉得北斋知道太多参与太深会误事。他想杀北斋是两次,一次瞒着信王,一次明着来,原因一样,是为了他心里的“大事业”。沈炼就是意外卷入。

来自豆瓣App
大猴子
大猴子 2017-07-19 18:09:06

很好的影评

来自豆瓣App
借我一生y
借我一生y 2017-07-19 18:19:33

我信终有一日 这阉党横行的世道会过去 笔芯

一指流砂绕思素
一指流砂绕思素 2017-07-19 18:28:44

在这黑白颠倒可笑又可怕的世道里,保持勇气与理智前行,坚持正意而前,北斋值得敬佩,你我也要共勉。
大赞!

完治
完治 2017-07-19 19:02:15
所以我就很奇怪呀,这种一两个人和全世界为敌的故事,为啥谍影重重就毫不压抑,绣春刀就这么... 所以我就很奇怪呀,这种一两个人和全世界为敌的故事,为啥谍影重重就毫不压抑,绣春刀就这么愁云惨雾这么压抑…… ... 隔壁山田组组长

谍影重重你知道他肯定不会死,绣春刀你知道他死定了,就这么简单

来自豆瓣App
北郊忧国骑士团
北郊忧国骑士团 (时间没有什么了不起的) 2017-07-19 19:19:25

利用《绣春刀2》来反党,你是第一个
明早来派出所汇报一下最近的思想动态

间客
间客 (知行合一) 2017-07-19 19:56:35

记得雷佳音演过的《黄金大劫案》里:一开始小东北认为天底下最重要的事就是活着,没有什么东西比自己的性命更加重要,认为那些放弃自己生命闹革命的都是傻子。后来,他明明可以活下去的时候,却非要去找死,因为他终于发现,这个世界上原来真的有东西比命更重要。北斋大抵也是类似这样的人了。

海脚七号
海脚七号 2017-07-19 21:06:54

其它同意,但不同意张译抢戏,个人觉得沈炼和雷佳音和崇侦全场最佳,张译用力过猛,全士杰戏份少就不说了,最烂非杨幂莫属

来自豆瓣App
隔壁山田组组长
隔壁山田组组长 (皇后大道东走九遍) 2017-07-19 21:40:52
其它同意,但不同意张译抢戏,个人觉得沈炼和雷佳音和崇侦全场最佳,张译用力过猛,全士杰戏... 其它同意,但不同意张译抢戏,个人觉得沈炼和雷佳音和崇侦全场最佳,张译用力过猛,全士杰戏份少就不说了,最烂非杨幂莫属 ... 海脚七号

虽然辛芷蕾更好看吧 不过杨幂真不至于“烂”啊 远山眉双瞳水我见犹怜啊

蒲公英
蒲公英 2017-07-19 21:42:10
说来一个人所爱、所要保护的,是可以映照出他自己的格局。周妙彤这个弱女子人设其实在绣春刀1... 说来一个人所爱、所要保护的,是可以映照出他自己的格局。周妙彤这个弱女子人设其实在绣春刀1里才是个真花瓶,但北斋,这个角色有所指有所喻,无所谓演员是谁,沈炼的舍命保护,不光是儿女之情,比第一部里上格调多了。 ... Arwen

是的,他先喜欢收集北斋的字画,是喜欢她的才情。后来,和她相处,喜欢上了她的品格。北斋比第一部的花瓶女主强太多

来自豆瓣App
蒲公英
蒲公英 2017-07-19 21:43:55
说的好,说北斋不该话的就是被日本入侵时候做顺民的。为了活着,跪着没什么,但是嘲笑站着的... 说的好,说北斋不该话的就是被日本入侵时候做顺民的。为了活着,跪着没什么,但是嘲笑站着的人的,就是贱!!!!! ... SEA

中国从古至今,这种自己跪着,还嘲笑他人站着的人,多得很

来自豆瓣App
蒲公英
蒲公英 2017-07-19 21:47:58
除了男主角沈炼一脸懵逼之外,全员主动,然而也没有什么鬼用 除了男主角沈炼一脸懵逼之外,全员主动,然而也没有什么鬼用 诗酒趁年华

哈哈哈

来自豆瓣App
蒲公英
蒲公英 2017-07-19 21:51:05
1跟2的女主塑造都没有立起来,1还有点背景故事说的过去一点,虽然刘诗诗没有完全演出来,2就... 1跟2的女主塑造都没有立起来,1还有点背景故事说的过去一点,虽然刘诗诗没有完全演出来,2就很难说服人,这么多年她不可能没发现信王的身份。然而为什么要杀北斋,给沈炼设的局?陆文昭就这么确信凌云铠会强暴,沈炼会去救?没有这个关键转折,后面的故事都不会成立。还有烧案牍库,白天查的时候没找那本监造册,晚上沈炼去的时候,随便翻翻就找到了? ... breeze

你没看懂啊……

来自豆瓣App
<前页 1 2 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