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辰 (1984)

导演: 吴恒
编剧: 左菁华 / 吴恒
主演: 沈时华 / 张佩华 / 寇世勋 / 陈燕燕 / 谢屏楠 / 田丰 / 李影 / 马之秦 / 张咏咏 / 方龙 / 张利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1984-09-11(中国台湾)
集数: 17
单集片长: 90分钟
IMDb: tt4086050
5星
14.7%
4星
39.9%
3星
42.9%
2星
1.5%
1星
1.0%

昨夜星辰的分集短评 · · · · · ·

昨夜星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53 条 )

热门 /  最新 / 

1 守望129的狗 看过 2022-05-11 09:37:20

1985年 第20届台湾电视金钟奖 最佳女演员(马之秦42-“老烟枪”母亲陈玉琴)。喝咖啡的天生是喝咖啡的,喝茶的天生是喝茶的。主题曲太好听,绕梁三日。

0 阿的雷 看过 2016-09-28 00:12:25

永远的经典

1 常减常肥的温绮 看过 2011-11-19 23:40:55

主题歌没有人不会唱

8 元宝宝 看过 2019-07-03 14:37:11

昨夜的 昨夜的星辰 已坠落 消失在 消失在那银河!实话实说,剧集没看过,但听赵丽容老师的小品里唱过这首歌!

9 黑樱桃摩卡 看过 2010-12-24 09:58:36

为什么很多电视剧剧情都不记得了,却还记得主题曲~

> 更多短评 35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昨夜星辰的剧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水之寒 2009-07-01 17:41:14

依然闪烁的《昨夜星辰》

昨夜的昨夜的星辰已坠落 消失在遥远的银河 想记起偏又已忘记 那份爱换来的是寂寞 爱是不变的星辰 爱是永恒的星辰 绝不会在银河中坠落 长忆着那份情那份爱 今夜星辰今夜星辰 依然闪烁 …… …… 多么熟悉的旋律,多么熟悉的歌词,终于陪着母亲断断续续...  (展开)
方倩 2024-03-22 11:26:31

最爱素云低头的那一抹温柔

大陆引进的第一部台剧,第一次见识了小资,看别人喝咖啡,看女孩穿风衣和烫卷发…… 剧情大致记得一点,最难忘的就是主题曲《昨夜星辰》,还有优雅的女主邱素云,以及帅气儒雅的男主周建邦,编剧起名真有水平。 不知道这首主题曲出自谁之手? 剧情缠绵悱恻,男主爱而不得,女主...  (展开)
bluebird 2023-06-16 21:34:21

唏嘘

看了5集30多年前的一部电视剧。感叹于这30年间物质生活的巨大进步和思想观念的巨大转变! 《昨夜星辰》作为第一部引进的台剧,对于大陆电视剧来说,是一部里程碑的作品啊!正是这部剧集的播出,大陆拍了第一部室内家庭剧--《渴望》,里面专门塑造了一个慈父的角色,蓝天野饰演...  (展开)
gjzzh 2021-07-13 10:32:30

多年之后,重新审视这部剧(有剧透)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gjzzh (天津) 2021-07-13 10:10:35 改革开放应该是引进的第一部台剧,虽然不到万人空巷的地步,基本上家里有电视的都看过,主题曲更是传唱至今。当年就有些意难平,总觉得走向结局违和,可能当时的社会价值观和审美还是琼瑶式的,俊男美女优渥小资的生活情调,现在早已被批判...  (展开)
丝路前后 2024-01-22 18:55:11

《昨夜星辰》又是一部相互成就的台湾情感经典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刚刚看完了台湾老剧《昨夜星辰》,感情演绎得还是与其他台剧一样,一如既往地细腻又纠结,但就是好看和经典。剧里是因为上两位前辈年轻时的感情未了结,加上他们的几个孩子成年后之间的感情纠结与恩怨,实在是剪不断理还乱。全剧里的亲情、友情、爱情引发我一波又一波的喜怒哀...  (展开)

> 更多剧评 5篇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昨夜星辰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