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 (2018)

导演: 陈鹤庭
编剧: 陈鹤庭
主演: 穆飞 / 高鸣 / 李远扬 / 王妙一 / 陈静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8-08-18(中国大陆) / 2018-03-19(GDC 游戏开发者大会)
片长: 103分钟
又名: 中国独立游戏大电影
5星
29.5%
4星
45.1%
3星
21.3%
2星
3.3%
1星
0.8%
好于 51% 纪录片

独行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10 条 )

热门 /  最新 / 

23 莫尔索 看过 2018-08-18 20:15:11

纪录片拍的一般,真正做游戏的环节及制作中遇到的问题没怎么拍,整个影片中充斥着拉投资和找发行的问题,真正把游戏做到完美的精神好像不太有。只能说,中国独立游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16 麻叨 看过 2018-08-18 22:40:00

五个团队,五种不同情境的独立游戏开发者状态。抛弃开所有的功利,埋头为了个人理想做出想要的做出的游戏。不煽情,片子仅仅是克制地陈述每个人的境遇,看着大家的努力,不禁想说:「下一个Game Jam 大家一定还是会再见!」

6 镰刀冶锤 看过 2018-08-18 20:07:45

在中国做游戏真难

114 拼命玩三郎 看过 2018-08-15 21:58:13

作为本片的主创之一,我不避嫌,五星给自己一个鞭策!谢谢打分的各位!

7 SquareOfSlow 看过 2018-08-19 00:28:13

做游戏,尤其是独立游戏,就是带着天赋与创意和时间赛跑,成功或失败是偶然,汗水与笑容是必然,独行不易,愿君坚守!

> 更多短评 31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独行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3 条 )

平田君 2018-08-20 08:51:00

勿忘初心

——《独行》的幕后故事 大家好,我是《独行》的导演。《独行》上架了两天,非常感谢大家的包容和厚爱,觉得这片“还不错”“比预料中好”。这起码让参与众筹的朋友有了一个交代,同时也是对我这位新人纪录片导演最大的鼓励和支持。 1、啰嗦地再次特别感谢制作人三郎,《独行》...  (展开)
缘雪 2019-03-10 19:04:05

关于游戏行业

觉得短评可能会不够,所以干脆直接开了长评。这是一部去年就点了想看的纪录片,迟到了小半年总算是看完了。可能也是因为现在也算是一只脚踏进了游戏行业,多少有点感触吧。 这部纪录片和我当初点“想看”的初心多少是有点出入的。我以为这会是一部介绍游戏制作的纪录片,比如说...  (展开)
昭昭昭昭 2021-11-22 00:45:01

各位追梦人,继续加油吧!

看完还是很有感触的,不管从事什么行业,坚持自己喜欢做的事情都不容易啊。 受限于游戏版号等各方面因素的限制,现在各种类型的游戏都不好做了,游戏行业早就不是蓝海市场了。因此也并不是说做商业换皮手游就能获得简单的成功,而是想说,拒绝大厂的offer,在一个小的独立游戏...  (展开)
大王不要停 2018-08-18 00:31:49

最棒的你!来自敢于实现梦想的坚持✊

能把梦想实现的人都是最棒的!产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人生也一样!现实永远想先把你干趴下,但你还是在这个过程上挖坑而上赢得尊重!对自己的人生一个交代。 一切、音乐、文字、画作、电影及游戏等等都是一种表达。 也是为了表达。 言语行为是最基础的表达,创作者以自己擅长...  (展开)
超级电影迷1973 2024-01-08 22:01:49

中国独立游戏人的苦逼人生

2018中国纪录片《独行》,又名《中国独立游戏大电影》,豆瓣评分8.0。 先看的2012加拿大纪录片《独立游戏大电影》,然后才发现了中国也有一部类似的纪录片《独行》。《独行》从内容和立意上看,很明显是受到《独立游戏大电影》的启发,二者大同小异,只不过《独行》讲述的是国...  (展开)
Isabella何滢🎐 2018-08-27 00:19:53

每一个独立游戏开发都是闪着光的

感谢《独行》这部纪录片,看完之后更多感受到更多的是一股向上的坚持梦想的力量。 第一次看这个电影是上映当天关着灯在被子里看的,可能是因为半夜容易情绪化,看到纪录片里面的大家为梦想奋斗的精神和碰到的种种困难,不禁哭了。 第二次是在今天的观影会上看,这次,看到的更...  (展开)
just_lhy 2018-08-26 23:10:57

国内独立游戏人的上半场

首先感谢IndieSky邀请GameOnX独行活动,整体体验非常棒,看到非常多的老面孔,只是行程比较赶,还没来得及打招呼。 这部电影整体情绪是比较低落的,比较真实,这点作为纪录片来说相对客观。但我相信,随着大家技能的积累,正规军的进入,国内会产生非常有竞争力的独立游戏,请...  (展开)
Jying 2018-08-23 10:00:14

《独行》—一个人的道路,一群人的梦想

梦想这个话题差不多被人谈烂了,小时候的想法,初中的作文,和长大后的现实,永远混在一起,离不开梦想二字。 《独行》这部纪录片,也不例外。 如今人们的生活也离不开游戏,在这个年代,游戏已经从曾经的不被认可、反对到现在被众人所接受,所热爱;越来越多的人从事游戏这个...  (展开)
熊发发发发丶 2021-10-26 22:47:51

“谢谢你玩我的游戏;”——谢谢你看我的电影(人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三个小时前(2019年4月24日3时)刚看完这部迄今为止和我关系最密切的纪录片电影。 我看电影有个习惯,喜欢很仔细地看片尾的详细职员表;除了出于对所有影片贡献者的敬意外,往往都能发现一些很有意思的事,比如前几天重温“唐人街探案”系列的时候,在片尾职员表里连续看见了宋...  (展开)
Vortesnail 2018-11-18 03:13:16

希望未来,还有当年的那个我在。

写在前面:这不是一部影评,这是一篇个人笔记吧。 在我该上学的那个年龄到来后,我从云南回到了贵州,原因大概是学习成本和培养孩子的精力父母跟不上,我回到了这个贫穷且落后的地方,大概有多惨呢,一年吃一次肉,其余全是所谓的酸菜加辣椒水,好不容易有颗糖也得放到烧水壶里...  (展开)

> 更多影评 13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独行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