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童之夏 河童のクゥと夏休み (2007)

5星
48.8%
4星
40.4%
3星
10.1%
2星
0.6%
1星
0.1%

河童之夏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河童之夏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585 条 )

热门 /  最新 / 

492 思考的猫 看过 2010-02-28 22:23:01

每天看些破事儿,想些破事儿,说些破事儿,再看看这样真善美的动画,感觉真好。

108 眠去 看过 2011-09-18 19:12:37

配乐极美!

318 花儿果果 看过 2008-12-30 22:36:21

节奏不紧不慢,画风非常简朴,其音无数耐人寻味的细节具有治疗眼睛干涩、焦躁不安、心神不定、失眠多梦的功效。一,一

248 城南草木生 看过 2010-12-26 17:04:29

我的天啊,各种戳心戳肺的击中要害啊,这些细节是要费尽多少心血都用在一起的啊,包括捏泡泡,趴在书包里露出手,啊感动的不行,原惠一老师万岁万岁啊,十星!!!!

187 南 瓜 子 看过 2008-07-18 20:18:23

让我足足哭了2小时的属于这个夏天的河童

> 更多短评 1958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河童之夏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62 条 )

メヤ 2008-07-02 01:29:21

朴素与伤感之诗

“父亲说过, 人类将我们生存的水塘和沼泽夺走, 然后是风,还有天空。 渐渐地将神灵的地方都据为己有, 作为代价就是,他们都开始失去了感情。” 这部片子,从开篇时小河童抱着大鱼从路旁跑出来,在一片风雨欲来的黑夜中为父亲向武士求情时,便已让人感到隐隐心痛。这个孩...  (展开)
Lin 2008-06-30 00:12:54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庄子说:泉涸,鱼相与处于陆,相呴以湿,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与其誉尧而非桀也,不如两忘而化其道 。 我们习惯为相濡以沫的相依感动,却忘记了原本还有一种选择,相忘于江湖的自在 克拉美德索说过,彼此不同的两个知性体接触,一定会发生变化 康一和小咕相遇的同时,也...  (展开)
木卫二 2008-07-14 09:23:18

妖怪现形记

■入评理由:一部风景优美、主题深刻的动画片,入选了去年日本《电影旬报》的年度十佳影片。 ■片名:《河童之夏》 ■导演:原惠一 ■上映日期:2007年7月28日(日本) ■读家:木卫二 ■推荐指数:★★★★★☆ ■一句话点评:江户时代的河童在地下长眠百年,因机缘巧合...  (展开)
南 瓜 子 2008-07-18 20:25:59

这个夏天,遇见你实在太好了

这个夏天,遇见你实在太好了 真的 突然觉得 很久很久没有看见满眼绿色的森林了 很久很久没有游过清澈的河流了 很久很久没有独自出行了 很久很久,没有和父亲好好说话了。 很久很久没有如此为一部动画而感动了 很久很久没有哭的那么开心了 真的 在这个发生了很多事情的08年的...  (展开)
小人鱼 2017-07-18 21:24:30

美好又感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河童之夏》这部影片描写了在现代社会苏醒的河童之子“小酷”和少年上原康一之间的友情以及所遇到各种事情和人类,对于环境问题、霸凌、媒体的过度报道等日本社会问题也加以讽刺。 首先这部影片对河童这个形象的塑造很成功,很吸引人,很可爱。原本的美好家园被破坏,河童被救...  (展开)
末三 2008-06-29 23:43:52

给每个人一块净土

看到这部动画,让我仿佛找回了阔别已久的看“平成狸合戦ぽんぽこ”的感觉 你甚至在看到最后时会有这样的发问:难道这是原惠一用来向高畑勲致敬的片子来的么? 一样的批判角度,一样的人性诉求,同样的对传统文化和价值观的回归,如出一辙的重深度“轻”表现…… 区别在于,前者...  (展开)
马35(L)M.坚持 2008-08-13 23:26:09

夏天过去了我们该心怀感激的长大了。

夏天刚开始的时候, 康一的妹妹瞳是个有着可爱独占欲的小姑娘, 康一同校的男生们讨论着要去哪里玩幼稚的从不服输, 被康一学校的女生们欺负着的纱,默默的忍气吞声, 而康一自己,则是一个正直却扭捏的小男孩儿。 本来跟所有在小时候要跟女生画三八线然后在背后三八全班的男...  (展开)
菇子王 2008-07-23 17:13:06

就在你能够做你自己的地方吧,一直都笑着。

     “洁白的积雨云浮在天空,追过我们的头顶。   你突然沉默,看着天空。   我突然觉得有点不安。追寻着你的视线。   那个时候你已经下定了决心。   一直以为我们能在一起的,   即使季节更替,   可是不管距离如何遥远,   我们的感觉一定是...  (展开)
🪶 2018-06-17 22:37:02

懊丧狗狗的独白(泪点)

懊丧狗狗的独白: “人类是会突然改变的 我之前的主人也是这样 发生什么了 小时候关系很不错 两个人时常一起玩耍 我很喜欢那家伙 那家伙也很照顾我 可是他不久后 开始受到同伴的欺负 可是他除了我之外没有可以欺负的对象 我每天都被打 大概他也是这样 为什么他会碰上这种事 我...  (展开)
Carabelli 2010-05-03 00:02:49

给河童之夏,给这个夏天。

抱腿坐在床上看完的这部电影 中途因为哭得厉害又不想下床拿纸巾 弄湿了睡衣 哭了多少次 实在记不清了 《河童之夏》是最近继《海豚湾》以后让我哭的最厉害的一部片子 前一部是纪录片 这一部是动画片 --------------------------------------------------------------------...  (展开)

> 更多影评 262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河童之夏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