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一部德国的电影 Hitler - ein Film aus Deutschland (1977)

导演: 汉斯-于尔根·西贝尔伯格
编剧: 汉斯-于尔根·西贝尔伯格
主演: 阿道夫·希特勒 Adolf Hitler
类型: 剧情 / 传记 /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西德 / 法国 / 英国
语言: 德语 / 英语 / 法语 / 俄语
上映日期: 1977-11-05
片长: 442 分钟 / USA: 407 分钟(cut)
又名: Hitler, a Film from Germany
IMDb: tt0076147
5星
54.6%
4星
26.5%
3星
14.8%
2星
3.1%
1星
1.0%

希特勒:一部德国的电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0 条 )

热门 /  最新 / 

9 [己注销] 看过 2012-02-10 19:29:20

能把这片子看完的人是神——神经病的“神”……

6 纯肉锅贴 看过 2018-07-18 19:20:21

表现方式布莱希特精神 结构上瓦格纳式恢弘 全片气势磅礴,通过绮丽的场景调度表现了德国文化日薄西山的状态,不仅仅是对于希特勒的剖析,同样通过这种形式完成了对于德国电影历史的表现,具有自反性,并且对于人类社会、宗教、政治的分析也极其深刻,很多东西在现在看来近乎是预言式的,这样的作品实在是太伟大了。 “最伟大的现代主义作品仍然不肯离去,处于一种神奇的停滞、期待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中生活的密度被描述加大,但... 表现方式布莱希特精神 结构上瓦格纳式恢弘 全片气势磅礴,通过绮丽的场景调度表现了德国文化日薄西山的状态,不仅仅是对于希特勒的剖析,同样通过这种形式完成了对于德国电影历史的表现,具有自反性,并且对于人类社会、宗教、政治的分析也极其深刻,很多东西在现在看来近乎是预言式的,这样的作品实在是太伟大了。 “最伟大的现代主义作品仍然不肯离去,处于一种神奇的停滞、期待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中生活的密度被描述加大,但并没有因为这些作品被神化为一个符号系统而毁灭。” 三部曲做到了在摧毁旧的形象系统和新系统僵化之间探索一条瓦格纳式的道路:它被商品奉为圣典,而它的主题是防止其被迷恋,同时避免与其他主题的组合,然而最终我们还是以失败告终——正如西贝尔伯格的“自我陶醉” (展开)

8 幽灵不会哭 看过 2021-03-27 12:00:51

西贝尔伯格用七个小时的舞台剧般的排演剖析了希特勒这个独裁者的心灵世界,从奥地利的童年岁月到郁郁不得志的青年,再到疯狂与堕落的第三帝国时代,希特勒的强国梦想不过是自我满足的幻觉,而那些他的忠实走狗们却成为了时代的悲凉注脚,第一部中大量的傀儡木偶,后面长时间的个人独白的出现都呈现出20世纪的混乱与挣扎,希特勒自己、他的仆人、党卫军首领、学者试图还原一个作为“人”的希特勒,而戈培尔的演讲穿插整部电影,成... 西贝尔伯格用七个小时的舞台剧般的排演剖析了希特勒这个独裁者的心灵世界,从奥地利的童年岁月到郁郁不得志的青年,再到疯狂与堕落的第三帝国时代,希特勒的强国梦想不过是自我满足的幻觉,而那些他的忠实走狗们却成为了时代的悲凉注脚,第一部中大量的傀儡木偶,后面长时间的个人独白的出现都呈现出20世纪的混乱与挣扎,希特勒自己、他的仆人、党卫军首领、学者试图还原一个作为“人”的希特勒,而戈培尔的演讲穿插整部电影,成为贯穿始终的画外音,西贝尔伯格更为观众呈现的是一个仍然没有摆脱掉纳粹阴霾的后希特勒世界,战争、奴役、独裁仍然在这个世界上演着,希特勒这个德国制造的怪物似乎也不仅仅属于德国,其中的思辨色彩和反思的力量是对德国历史的重塑,而在全片死亡意象统领之后出现的象征希望的小女孩则是对人类未来的寄语,超越了困顿与局限 (展开)

2 NATTVAKT 看过 2013-01-02 20:51:17

这次新年休假总算看完了!!!!不朽啊!确实是不朽啊!!!!!!!@伪物鸡波波 值得一看啊!!!!!!!!!!!!!!!

1 Amushi 看过 2009-11-27 18:08:03

歷史發展上重要至極。

> 更多短评 5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希特勒:一部德国的电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里相玉 2021-04-27 22:36:49

神话作为历史的幻象 H. J. Syberberg, 电影与再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 Thomas Elsaesser 来源 《新德国批评》,第24/25期,关于新德国电影的特别双刊(1981年秋-1982年冬),第108-154页 艺术现在是各种各样的满足的名字--它已经代表了无限的扩散和对满足本身的贬值。在如此多的诱惑盛行的地方,完成一件杰作似乎是一种倒退的壮举,一种幼稚的...  (展开)
冲鸭 2022-10-01 19:27:53

闭环的终结者?

1 一边引用希特勒,一边不断的出现圣杯的巨大字眼,德国神话的传统由来已久。如果一边是腐败的官员,尘世间的迷醉,另外一边是对天堂的追求,所有人都会选择后者,哪怕这是一个残酷的天堂。 借用星球大战一样的开头,也表现了这样的迷思。还有来自公民凯恩的雪球,这也是他爱用...  (展开)
!!!!! 2016-05-19 13:15:40

评论希特勒:一部德国的电影 Hitler - ein Film aus Deutschland

西贝尔伯格呈现了一种独特的反电影化先锋电影,而这种反电影与其他电影所不同的是它完全不注重于电影的镜头运作,整部电影99%的镜头机位是固定的,单一的景别与推拉摄像的运用即构成了这部独特的电影,由于整部电影是在舞台上拍摄的,因而单一的景别给与观众一种舞台剧...  (展开)
冲鸭 2011-03-13 21:05:26

让人难受的Syber

天堂——玻璃球——ROSEBUD 遗落在旷野中的童真 关于我们自己的戏剧是由谁导演的? 希特勒?胡扯!他的罪恶仅是他自己的? 胡扯!集中营 是英国人发明的;选育优生、淘汰劣种 也是英国人发明的。拿着大喇叭,吆喝 这不是关于一个人的故事,而是 关于人类社会的历史。 大着胆子...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求R*F* 来自雨二厶 9 回应 2023-12-04 21:52:2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希特勒:一部德国的电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