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邻右里 Flatlife (2004)

导演: 乔纳斯·格纳特
编剧: 乔纳斯·格纳特
类型: 喜剧 / 动画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比利时
上映日期: 2004-09-20
片长: 10分20秒
又名: 左鄰右里
IMDb: tt0408786
5星
24.3%
4星
45.0%
3星
28.1%
2星
2.3%
1星
0.2%
好于 72% 短片

左邻右里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左邻右里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58 条 )

热门 /  最新 / 

0 倾蕙宁 看过 2010-08-21 21:11:34

音效铿锵有节奏。寓意很深,如果不去深究寓意的话,也相当不错。如,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愚认为夜空的被单象征星条旗,而熊猫只有中国才有,不言而喻。

4 Over5 看过 2009-10-09 10:24:54

连锁扰民反应~臂力坚强的熊猫~

4 恶魔的步调 看过 2010-03-03 11:43:56

挺有意思的四格漫动画,熊猫是亮点啊。

1 T.V.Zoe ி 看过 2012-02-13 15:11:49

超可愛 超喜歡~熊貓神作~

0 Seamoon 看过 2011-08-07 21:01:07

有趣,顺便推荐下电驴上还没被封锁版权的一个下载目录:http://www.verycd.com/topics/2746256/

> 更多短评 75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左邻右里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5 条 )

不怎么样 2008-07-16 20:53:49

飞上枝头的学生作品

Jonas Geirnaert原来仅是动画相关系所的一个普通学生,这部名为《Flatlife》的短篇动画则是他的毕业作品,耗时两年才完成,原本只是姑且一试地报名坎城影展,没想到最后竟然抱回了最佳短片的评审团大奖(PS:坎城影展的评审团大奖仅次於金棕□奖,也就是第二名的意思),以不...  (展开)
白令隧道 2017-04-06 21:33:21

After Conflict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浅析动画短片FLAT LIFE FLAT LIFE是比利时的一部学生动画短片,整部影片由固定镜头和平拍组成,没有过多的视听语言内容,仅仅是单一的故事情节。但这种看上去“平淡的镜头”并不代表毫无意义的叙事。 FLAT LIFE讲述的故事很简单,正如它的中文译名一样《左邻右...  (展开)
喝一口黄油啤酒 2017-04-07 23:21:03

辩证关系中的存在与虚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下笔其实很犹豫,《左邻右里》是比利时的动画短片,甚至是一个动画相关专业的学生的毕业作品,但花费的两年心血还是很有效果,最后荣获2004年戛纳电影节最佳动画短片奖。“flatlife”,直译过来就是公寓生活,却又不仅仅是公寓生活这么简单,里面蕴含了太多。 本片分成了四个小...  (展开)
达拉达拉 2017-04-07 23:02:47

《FLAT LIFE》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Flat Life》,是由比利时21岁的学生Jonas Geirnaert历时两年制作出来的毕业作品。 影片独特的开场方式一下子吸引了眼球,英文字母伴随规律的七或八个鼓点四次铺满全屏,片名《Flat Life》在最后一次铺屏时出现。高楼里的四户居民由远景,再到全景、中景、近景,最终变为...  (展开)
Daisy。 2017-04-07 20:26:52

笑意中深藏的寓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flat life 》部由比利时21岁的动画系学生Jonas Geirnaert耗费两年,绘制9000多张原画制作出来的毕业作品,采用有趣的手法和幽默的笔触,用四格动画的动态形式为我们描绘了蝴蝶效应般的邻里关系,荒诞诙谐的陈述了一个客观的世界以及某种意识形态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这部短...  (展开)
Aimee 2017-04-06 23:46:31

公共人的衰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左邻右里》采用四格漫画的动态形式,讲述了邻里之间所发生的事情。四个房间住着不同的人,做着不同的事。人物造型精简,但寓意深远,是一部经典的世界级短片动画。 这部动画短片的音乐简单活泼,富有节奏感。以鼓声敲打开始,鼓点错落有致,同时鼓点也充当了人物之间交流的台...  (展开)
Vietnam Muslim 2017-04-08 00:22:59

小盒子 大世界

华严经里有一句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就像这个四四方方的小盒子里的故事 仿佛我们高速发展不断全球化的社会 我们不断融合与冲突的21世纪 而四个形象和性格迥异的人物 一个专注偏执中规中矩的画家 一个两耳不闻窗外事认真研究扑克牌喜欢熊猫的怪爷爷 一个热衷家务却不时跑去打...  (展开)
momo 2017-04-07 23:59:38

关于人的这个种群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动画片《左邻右里》讲了一栋大楼里四个房间里几位住户之间的事情。一开始,几户人家里,左上方画家的身份直接体现,其他几人没有,但是几间房中都挂着和画家正在画的罐子一样的画,还有后来妇人晾被单遇到麻烦是,请画家帮忙的细节,就证明几家人之间是有联系的。而且画家楼下...  (展开)

> 更多影评 55篇


讨论区   ·  ·  ·  ·  ·  ·

tudou 来自boson/猫箱子被迫 7 回应 2013-01-18 20:58:18
熊猫是神来之笔 来自[已注销] 1 回应 2011-05-14 21:05:34
飞天熊猫 来自N 8 回应 2010-04-11 15:58:36
女人的话总比男人多 来自Clover 2 回应 2010-02-07 08:51:52
欢迎加入 爱电影 超级群50044931 来自VincentSakda 2009-10-17 16:31:3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左邻右里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