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英雄 (2009)

导演: 蒋绍华
编剧: 周梅森
主演: 陈逸恒 / 尹铸胜 / 王静 / 何麟 / 胡荣华 / 杨明 / 张萌 / 黄丽娅 / 张兰 / 徐风 / 戴逸辰 / 张世会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集数: 35
单集片长: 45分钟
又名: 我主沉浮2
5星
61.3%
4星
29.4%
3星
7.9%
2星
0.8%
1星
0.6%

我本英雄的分集短评 · · · · ·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我本英雄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4 条 )

热门 /  最新 / 

42 喀喇昆仑 看过 2019-09-26 19:04:53

政治学的《中国地方政府与政治》课应该看看此片。最精彩的是省委三大巨头议事,诠释了周“新民主主义的议事精神不在最后的表决,主要是在于事前的协商和反复的讨论”,毛“可以叫它是个商量政府”的要义。

9 吴松张 看过 2022-05-11 18:23:11

读着《置身事内》,看完《我本英雄》。

33 甜鹅收割机 看过 2019-06-03 00:12:33

真的太喜欢石亚南这个人设了。 她有心思有手段,有魄力有担当,是“敢闯敢冒的主”。 她和方正刚搭班子,两人对内团结对外一致的合作之间有心照不宣的默契和彼此提携的肝胆相照与彼此成全的惺惺相惜。书记姐姐和她的正刚市长够可爱。 她和赵安邦有意无意明里暗里的博弈,以及赵安邦对她的态度转变与理解,更像是两个信念相同的人借着对方的言行来不断坚定自己的心。 最后的结局让我难过,她甘愿用自己下台去换方正刚不倒,她没... 真的太喜欢石亚南这个人设了。 她有心思有手段,有魄力有担当,是“敢闯敢冒的主”。 她和方正刚搭班子,两人对内团结对外一致的合作之间有心照不宣的默契和彼此提携的肝胆相照与彼此成全的惺惺相惜。书记姐姐和她的正刚市长够可爱。 她和赵安邦有意无意明里暗里的博弈,以及赵安邦对她的态度转变与理解,更像是两个信念相同的人借着对方的言行来不断坚定自己的心。 最后的结局让我难过,她甘愿用自己下台去换方正刚不倒,她没输给谁,也不能用简单的对错去评判,她对得起她的文山,她是被这个时代辜负了。 赵安邦说:“倒下两个敢死队队长没什么,怕的是留下一个烂摊子。” 她说:“哪怕我们被撤职下台,甚至粉身碎骨,我们都不能给这个欠发达的文山留下这么一个烂摊子。” 沉浮不由她,可她仍是英雄。 (展开)

12 不太清楚 看过 2022-09-07 13:09:55 湖南

我不仅是市委书记,我还是个母亲啊!改革的目的是什么,是让老百姓共同富裕 方正刚和林小雅在金山县煤矿见面的场景的确是触动我。一个满身煤污馒头就大葱的男人,一个一袭白裤手拿雨伞的女人四目相对… 如果国家和民族选择了我,我一定挺身而出 仇恨不产生利润,所以我没有仇恨 法律法规不断健全,再也不是以前那个无法可依的草莽时代了 做一个没有“原罪”的改革者 哪怕我们被撤职下台甚至粉身碎骨,我们都不能给这个欠发达... 我不仅是市委书记,我还是个母亲啊!改革的目的是什么,是让老百姓共同富裕 方正刚和林小雅在金山县煤矿见面的场景的确是触动我。一个满身煤污馒头就大葱的男人,一个一袭白裤手拿雨伞的女人四目相对… 如果国家和民族选择了我,我一定挺身而出 仇恨不产生利润,所以我没有仇恨 法律法规不断健全,再也不是以前那个无法可依的草莽时代了 做一个没有“原罪”的改革者 哪怕我们被撤职下台甚至粉身碎骨,我们都不能给这个欠发达的文山留下这么一个烂摊子。否则我们就是对文山百姓的犯罪 这部剧的确很受震撼,震撼于企业家的一腔热血,一大批党员干部的勇于担当和大义凛然,以及在改革开放的洪流中不断探索,不断进步的广阔图景 我们处在一个英雄的时代,英雄的中国人民已经创造了一个震惊世界的经济奇迹 掌声已经响起来,世界正位为今日的中国喝彩 (展开)

6 索洛希菁 看过 2021-10-11 02:49:35

垃圾镜头五毛剪辑

> 更多短评 19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我本英雄的剧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老羊 2017-02-22 23:17:59

谁是英雄

谁是英雄 来自上海的众多演员们,继续演绎我国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一个英雄之剧。 省政府大楼=浦东新区政府大楼, 伟业国际大楼=浦东震旦国际大楼?上海国际大厦? 都不是! 查,伟业国际集团选景地址=上海洋山深水港商务广场 位于 洋山深水港的建设指挥部设在上海东南角的...  (展开)
德魔克拉西~ 2017-01-15 13:20:36

地方政府的政治过程

相比我主沉浮的厚重的宏大叙事,我本英雄则微观一些,主要聚焦地方政府政治,通过对一个“钢铁立市”项目的叙事,剖开了地方政府政治的多重面相:纵向政府间的博弈(上级政府通过对下级政府的监控和规约来贯彻政令,下级政府利用政府结构间隙和政策模糊 策略性地与上级政府博...  (展开)
代表🌙小咩妮 2022-11-14 08:57:38

再也不会有这样有意思的政治剧了

安邦省长和正刚市长的对手戏越到后面越搞笑。两个人的互动太有意思了。一开始相互看不顺眼,各自对对方都有成见。 结果一次突然袭击检查,让两个人的关系缓和了,我觉得一是因为两个人都是属于一心为民的好官,二是书记姐姐在里面真的起了很大的调和作用。所以可见,有个有担当...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Eureka 2024-02-04 23:03:44

我本好官,何必称英雄

第二部情感戏更丰富,但各种“情”却表现得有些过度。主场从宁川转到文山,被称为方克思和方老代的文山新市长方正刚能力还是不如老钱和老赵,但党性和人格确实难以挑剔。相比第一部以商战和反腐为主,第二部着重探讨的是改开后的经济发展模式由粗放求量到科学发展的转变和阵痛...  (展开)

> 更多剧评 4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我本英雄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