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的剧评 (5)

老羊 2014-07-14 14:23:50

《解放》及《东方》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解放》及《东方》 看了《解放》后,继续沿着时间脉络看《东方》。 一些随笔。 1、万里长征走完第一步 七届二中全会,于1949年3月5日—13日在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中央委员34人,候补中央委员19人;列席会议的11人,由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任...  (展开)
2024-03-11 21:19:27

分享幾首我喜歡的新詩和外國詩

海燕 作者:高尔基 在蒼茫的大海上,狂風捲集著烏雲。在烏雲和大海之間,海燕像黑色的閃電,在高傲地飛翔。一會儿翅膀碰著波浪,一會儿箭一般地直衝向烏雲,他叫喊著,就在這鳥兒勇敢的叫喊聲裏,烏雲聽出了歡樂。在這叫喊聲裏,充滿著對暴風雨的可望!在這叫喊聲裏,烏雲聽出...  (展开)
攸扬拾羽 2022-08-15 19:12:15

党史剧中的上乘之作

很好的一部剧,是党史剧中的上乘之作,音乐好听,台词精巧,注重细节。就比如出兵朝鲜一段,主席想让林挂帅,但是并没有直接说,而是先引经据典暗示林应该发表意见,然后林不搭茬,只是建议由邓华替换黄永胜。主席又直接问他觉得应该谁挂帅,结果林又遍数军中名将,可就是不提...  (展开)
wql 2020-01-26 06:01:35

东方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还行,比换了人间和外交风云好看感觉,我觉得是比较符合历史的,对蒋介石的演绎没有脸谱化,剧里面的蒋介石就是坚持反共反苏,但是在民族大义上从来不糊涂,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湾独立。里面的国共两党的描述也是比较客观公正的。感觉比最近几年的那几部要好很多,对一些...  (展开)
四页书wd 2022-11-24 10:52:23

那些峥嵘激动的往事

转载自: https://www.weidianyuedu.com/content/3413794254013.html “活下来真好!”“活下来真不容易!”这是剧中多次出现的话语,“战争夺走的战友的生命,我们能幸存下来,是幸运的,是幸福的!”是啊,我们在和平年代出生,长大,对于战争的概念已经很淡然了,于是对幸福...  (展开)

订阅东方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