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遥乡愁 はるか、ノスタルジィ (1993)

导演: 大林宣彦
编剧: 大林宣彦
主演: 胜野洋 / 石田光 / 松田洋治 / 尾美利德 / 柳原晴郎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93-02-20(日本)
片长: 165分钟
又名: はるか、ノスタルジィ
IMDb: tt0104394
5星
15.6%
4星
41.8%
3星
36.1%
2星
3.3%
1星
3.3%

遥遥乡愁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遥遥乡愁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0 条 )

热门 /  最新 / 

1 空知川上 看过 2022-05-10 22:37:15

202205从前记忆的割裂与当下自我的对话,少女是疯兔子、少女是拯救。和解了,才能平和。石田光在《两个人》过于病态,在这里就有着蓬勃的生命力。早春的小樽,奔跑的少女。一切都是生机勃勃。真好啊。

4 木卫二 看过 2022-04-20 14:00:22

幾可以亮五星。譯名要更切題一些的話,應該是…《遙遙鄉愁》吧。如果跟我一樣,被老人/墳墓電影《花筐》和《海邊電影院》雷擊到的,更應該藉此,感受下大林宣彥創作力最強的八九十年代。電影裡的石田光,依然帶著《兩個人》的夢囈鼻息和光環加成,反客為主地,嘗試要上演anti-Lolita的戲碼。只可惜,大概礙於原著,結尾拋出來一個又一個,圓環套圓環的往事戲碼,卻始終沒有逃脫弒父/聖母/娼妓的舶來古典。攝影、死亡... 幾可以亮五星。譯名要更切題一些的話,應該是…《遙遙鄉愁》吧。如果跟我一樣,被老人/墳墓電影《花筐》和《海邊電影院》雷擊到的,更應該藉此,感受下大林宣彥創作力最強的八九十年代。電影裡的石田光,依然帶著《兩個人》的夢囈鼻息和光環加成,反客為主地,嘗試要上演anti-Lolita的戲碼。只可惜,大概礙於原著,結尾拋出來一個又一個,圓環套圓環的往事戲碼,卻始終沒有逃脫弒父/聖母/娼妓的舶來古典。攝影、死亡、德哲與肖邦,大大加分。差點忘了,還有小樽,這才是天造地設,屬於小樽之城的神格電影啊。 (展开)

5 纯肉锅贴 看过 2022-04-16 14:47:58

为什么又是少女奉献自己的纯洁让一个陷入痛苦中的中年男人重振雄风走出阴霾的故事

0 LoudCrazyHeart 看过 2023-06-21 15:13:53 重庆

中年男人回到故乡,奇遇少女,竟与相似之人同名,挖掘出自己埋葬的不堪痛苦的过去。重要的是经过重返少年时代得知女孩是爱自己的。反复的回忆、过去和当下交织,身份不断地变化又有重合和附身之说。观感有些混乱,且非常的日式情感。

5 内陆飞鱼 看过 2022-04-19 09:26:56

大林宣彦导演的这一部作品,终于有人做中字了。山中恒原著改编,阪本善尚的摄影空濛深邃,久石让的配乐凄清幽怨,加分。中年作家30年后回故乡,偶遇长得像初恋的少女,少年时代的自己像幽灵一样一路尾随,三个人交错纷杂,剪不断理还乱,不愿提起的悲伤记忆一一浮现,惆怅哀感的少年情怀再次泛起。暮春的北海道小樽,落英缤纷春草疯长,居然拍出了尾道一样的质感,如果所有文学少女都像石田光一样清新可人,世界会多美好。山中恒... 大林宣彦导演的这一部作品,终于有人做中字了。山中恒原著改编,阪本善尚的摄影空濛深邃,久石让的配乐凄清幽怨,加分。中年作家30年后回故乡,偶遇长得像初恋的少女,少年时代的自己像幽灵一样一路尾随,三个人交错纷杂,剪不断理还乱,不愿提起的悲伤记忆一一浮现,惆怅哀感的少年情怀再次泛起。暮春的北海道小樽,落英缤纷春草疯长,居然拍出了尾道一样的质感,如果所有文学少女都像石田光一样清新可人,世界会多美好。山中恒这个昭和作家,跟赤川次郎这些人一样,居然是个大直男、萝莉控,大叔与萝莉不伦这一点,不太舒适。 (展开)

> 更多短评 7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遥遥乡愁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配乐试听 来自Haleyrink1897 2 回应 2022-07-07 13:18:2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遥遥乡愁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