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美的影评 (10)

小水 2014-05-03 11:04:11

What is Beauty

1. Nature. 自然 交错. 光影, 自然和谐. Morris Louis. 抽象的山谷图案. 梵高. "盛开的杏花". 纵横交错. Jackson Pollock. 抽象画 2. Simplicity. 简洁 Piero's painting. Pregnent Maria. 简化艺术为了传播广泛. 三角形(Modern Art) 对前辈的敬仰 光线(不同心情), simillar ...  (展开)
陶然忘机 2012-05-18 15:21:04

What is beauty? Does beauty and art change over time? Is beauty always in the eyes of the beholders?

Beauty comes within the range of a list of 10 characteristics: nature, simplicity, unity, transformation, the surroundings, animation, surprise, pattern, selection, spontaneity. 其中数条与谢赫六法不谋而合,即气韵生动,应物象形,经营位置,转移模写. 而强调线条的...  (展开)
无折我树枝 2013-06-16 16:22:19

美的原则

何为美   美是人类永恒的追求,而美同时也是一个很模糊的感念,但我们能确定的是美能给人们愉悦的心情,所以构成这个美的“模糊”概念一定会有一些遵从的原则,在这些原则的作用之下,共同界定了“美”这一定义。   首先,一个重要的原则就是亲近自然(nature)。自然之美...  (展开)
通往天空的阶梯 2013-04-26 02:39:21

Art is not vague any more [notes]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What makes it beautiful? the ways of artists done One: Nature e.g. a bridge. The Milliau Viaduct is southern France. Designed by the British architect Norman Foster. It's a inspiring object. Nature and the way art always returns to nature is one big pr...  (展开)
🌈大雄 2012-10-14 17:06:49

任何焚琴煮鹤的解析都是画蛇添足

从古至今都有无数的人想搞清楚什么才是美好的,什么才是有意义的,当然,不只是艺术家。音乐家、数学家,心理学家、物理学家、天文学家……很多很多,这些问题也就是哲学中所说的终极问题吧。人类总是想知道自己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以及自身存在的意义。总想让一切有迹可循,...  (展开)
R`ene 2013-11-27 17:45:21

与其说何以为美,不如说是一些美的规律

我不觉得这是一部美学普及片,我觉得还是比较适合有一定美学基础的人看,收获会更多,雷尼·马格利特 马蒂斯!!信息量很大。 其实,影片最后也没有给出“何以为美?”这个问题的答案,他也没试图想给出。我觉着影片里说的这十点,更像是美的规律。 可你不觉着看完这片,你会...  (展开)
铜豆豆读书 2023-02-26 15:29:15

每个人都爱美,却少有人懂“美“

现代生活,我们几乎生活方方面面都在追求美。 买衣服时,我们喜欢好看的鞋子、衣服、炫酷与时尚的穿搭。 装修房屋时,艺术气息的现代装修风格、家具、盆栽、花草;谈恋爱时,更倾向颜值更高的小哥哥、小姐姐;建议一段长期的关系,我们更加看重对方是勤奋、善良、乐观、热...  (展开)
ZOE 2019-12-23 14:26:34

笔记2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过渡加载中…… (↓↓↓不必成为真实写照的现代派转折) 六为动画之美 动画出现,成为描写人性的新方式。动画的描绘方式可能不真实,但是震撼。 七为打破常规之美 用不可靠的审美重新审度(resee)现实,摆脱旧的观察方式(know differently)。比如毕加索运用的粗糙纹理和强烈色彩 ...  (展开)
ZOE 2019-12-23 10:56:09

笔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为自然抽象出的极简之美 “大自然发出信息 我们作为一种物种来回应” 二为对应之美 对称的几何构图+相互呼应的构思 三为一致之美 细碎的个体都由统一的风格呈现 “这种方法在整个教堂的建造中都得到贯彻,不断重复建筑整体的风格” 四为表现之美 从实体变成符号,这种表现力...  (展开)
mildcamel 2016-12-06 16:56:05

字幕笔记

what is BEAUTY? 马修柯林斯 Beauty ,美这个模糊的词汇,描述了一种非常真实的感受. 带给你一种愉悦感 十种因素 1,nature,自然 2,simplicity,简洁 之所以要简洁,传达思想更通畅 rothko,灼,表达某种无意识的恐惧 Claude Lorrain, 对过往金色时光的炙热怀恋,浓烈的思乡之情 特...  (展开)

订阅何为美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