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霍金一起了解宇宙 Into the Universe with Stephen Hawking (2010)

导演: John Smithson
编剧: 史蒂芬·霍金
主演: 史蒂芬·霍金 /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dsc.discovery.com/tv/stephen-hawking/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首播: 2010-04-25
集数: 3
单集片长: 44分钟
又名: 霍金的宇宙大探索 / Stephen Hawking: Geheimnisse des Universums / I misteri dell'universo di Stephen Hawking
IMDb: tt1655078
5星
72.2%
4星
23.2%
3星
4.0%
2星
0.4%
1星
0.2%

与霍金一起了解宇宙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与霍金一起了解宇宙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571 条 )

热门 /  最新 / 

146 kingkongofkhan 看过 2010-06-28 17:11:13

如果你能够达到一秒钟绕地球七圈的速度,连续不停跑上一周,那么停下来时就发现你所在的这个时间线已经是百年之后了。

84 安东 看过 2012-02-22 16:29:54

原来穿越时间回到过去是不可能的……这可真让人伤感。

77 互联网爱好者 看过 2010-12-12 18:37:42

21世纪最优秀的哲学家肯定都当科学家了:)

49 品客 看过 2010-07-09 13:26:43

浅显易懂,不乏深度。广阔和未知的宇宙所带来的恐惧感比恐怖片给我带来的恐惧感要强好多倍……

40 亚比煞 看过 2012-08-17 09:19:16

1、门捷列夫太牛逼了。2、霍金研究时间旅行的最大动力是去拜访玛丽莲梦露。3、无论人类造出多牛逼的时光机,也永远不可能回到过去,只能单程去往未来。4、科幻片比任何文艺片都文艺。

> 更多短评 257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与霍金一起了解宇宙的剧评 · · · · · · ( 全部 45 条 )

小萝卜头 2010-08-21 14:01:40

生命不再 能量永存

Discovery真是个伟大的频道,霍金真是个伟大的科学家! 本片共分三集,第一第二集都是四十五分钟左右,最后一集比较长,80多分钟。三部的内容分别是,外星人,时间旅行,一切的故事。本人最喜欢的是最后一集,因为它不仅像前两集一样有意思,而且在此之外还可以给我们很多启示...  (展开)
z先森 2011-11-27 23:07:04

时间旅行的三种方式,而虫洞的可行性几乎为零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霍金先生讲到了要以四维的角度看时间。所有的物体都是三维的,包括你和你坐的椅子,任何事物都有长度、宽度和高度。但是还存在一种维度,即时间维度。而所有的事物在时间上都有长度,人的寿命80余年,石头可以延续数千年,太阳系则能长达数十亿年。 接着以台球桌为例,说明任...  (展开)
浅眠 2010-12-05 10:33:32

Thank you Hawking

想到霍金就忽然感到很幸福。也许在几百年之后,孩子们就会在教科书里读到他:那个身陷轮椅,但是脑子中装下整个宇宙整个时间的梦想家,或者,到那个时候,预言家。可以听到霍金给我讲解他脑中的宇宙,他梦中的人类的未来,我感到非常,非常幸福。在这个被战火,磨难,创伤弥漫...  (展开)
青野 2010-11-30 02:09:39

宇宙是个浪漫而危险的地方

我一直认为,拥有最高智慧的科学脑袋,某种程度上一定是非常感性的。 所以,人类的科学发展其实一直是被那些极富想象力和征服欲的聪明脑袋带动的。 霍金说:虽然我行动不便,还必须通过电脑说话,但在我的意识中,我无比自由。 他想象着各种外星生物生存的有趣画面;他期待...  (展开)
北纬30度 2012-05-03 12:59:05

宇宙走了一遭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此片讲了宇宙的诞生 生命的起源 时间的三种旅行 人类和宇宙最终命运猜测 这些都是人类所能涉及到的比较顶级的疑惑 感谢霍金的诠释。以下几点比较震撼:几乎所有的能量气团都找到了使其消亡的反物质,剩下缺少反物质的气团生成了宇宙(①微观中存在大量的对称又不...  (展开)
youchan♥ss 2011-11-30 03:25:23

感动世界的时间大师

我想霍金之所以伟大,大概是因为他融合了康德所说的两种哲学特质:努力探索头顶的星空,更具有人类心中的道德。换句话说,无论能力大小,像你我这般,热爱世界的,都是好人。  (展开)
静下心来 2023-06-01 22:28:51

迈向宇宙

第一集讲无限的宇宙空间 存在着无限的生命可能性…… 与其说第一集讲述的外星人完全是个推想 那么第二集的时间旅行 则是现实中已经实现了的事情了…… 第三集的时长是一二集之和 故事却并不是延续 而是完全阐释了我们所在的这个宇宙从诞生(以大爆炸的形式)直至膨胀成为当今世...  (展开)
任珊珊 2010-10-06 14:13:39

只言片语:《与霍金一起了解宇宙:时间旅行》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http://www.56.com/u94/v_NTQ2MTM0MTE.html 1、探讨如何建造“时间机器”的文章中详细分析了人类如何利用自然规律实现“时间旅行”的伟大梦想。 2、在科学界,时间旅行一度被认为是歪理邪说。过去因为担心有人会把怪人的标签贴在自己身上,我对这个问题常常避而不谈。但...  (展开)
Syrah 2011-01-22 21:08:37

科幻科教+灾难惊悚+艺术大片

原先是偏爱BBC纪录片的,但Discovery这个片子真是太赞了。 按着顺序123看的,但个人以为还是反顺序看更合适。第2集<Time Travel>是上周在去北京的航班上看的(飞机娱乐节目放这个,东航还是挺有想法的~~)时间旅行的话题近年来热门得很,第一集<Aliens>比较一般,第3集<The St...  (展开)
東村 2021-01-09 09:01:00

霍金认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无法回到过去,可以去到未来,实际上自己的时间没有增加,只是相对其它物体慢。所以还是要珍惜宝贵的时间,在基因工程发展到让人永生之前。 越接近质量大的物体,时间越慢:于是高度越高,离地球越远,时间越快。 接近的物体质量越大,时间越慢:银河系中心的黑洞质量大(相当于...  (展开)

> 更多剧评 45篇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与霍金一起了解宇宙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