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1938)

导演: 龟井文夫
编剧: 龟井文夫
类型: 纪录片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38-02-01(日本)
片长: 81分钟
又名: Shanghai / 上海-支那事变后方纪录
IMDb: tt0949530
暂无评分

上海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5 条 )

热门 /  最新 / 

12 黄小邪 看过 2010-09-17 02:33:20

导演龟井文夫曾在苏联学习,深受左翼思潮和蒙太奇学派影响,也看过《上海纪事》。十年后他竟被派往上海拍片,不过处处空城废墟,日军亡灵孤坟,气氛隐喻凄惨,尽管也为皇军歌功颂德,也拍日军给小孩子发糖及如何“优待俘虏”,总体看来反战色彩较浓,此片被军部禁,导演也入狱。二战后又被驻日美军禁。

2 猫咪建筑师 看过 2020-03-20 21:12:37

油管77分钟,不知道少了什么,画质太太渣了待洗版。龟井文夫37年在东宝的时候拍了这部引起陆军省的注意,不知道夹的私货没看出来还是怎样,片头反正是打了陆军省海军省的字样;39年受陆军部委托拍摄《战斗的士兵》,结果没过审被禁了。他被捕一说是41年拍摄了《小林一茶》,也有说是因为本片里的和平主义倾向,但总体来讲就是按违反“保安条例”逮捕的,也是日本电影导演里第一位因为违反39年“电影法”失去“导演执照”... 油管77分钟,不知道少了什么,画质太太渣了待洗版。龟井文夫37年在东宝的时候拍了这部引起陆军省的注意,不知道夹的私货没看出来还是怎样,片头反正是打了陆军省海军省的字样;39年受陆军部委托拍摄《战斗的士兵》,结果没过审被禁了。他被捕一说是41年拍摄了《小林一茶》,也有说是因为本片里的和平主义倾向,但总体来讲就是按违反“保安条例”逮捕的,也是日本电影导演里第一位因为违反39年“电影法”失去“导演执照”的 (展开)

1 杨浦小囡 看过 2017-03-27 12:11:43

自己收藏

0 头芋酱 看过 2023-12-02 13:25:14 加拿大

我不想理解

2 西域浪人 看过 2020-03-01 15:56:51

我看的是117分钟加长版的,很多日军随军记者拍摄的片段,导演剪辑而成。珍贵的历史映画记录。

> 更多短评 2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上海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维基百科 来自Aka文强 2015-12-28 11:16:0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上海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