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的影评 (5)

阿子儿 2013-09-09 20:48:13

“同学”之后,再难同道,骑者,且前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群像电影,《同学》片长三个小时,信息量着实太大。因此我无法不先复述一遍每个人物的特征,随后再谈体会与结论。 导演林鑫,找到自己在煤矿子弟学校时的22位同学,并随机跟拍他们这一整天的生活,真实地再现了每个人此刻的生存状态和喜怒哀乐,既反映了一定的时代特征,...  (展开)
张劳动 2009-10-14 21:26:08

一旦“同”了“学”,就是永久的“同学”

《同学》是林鑫继《三里洞》后,矿工三部曲之二,与《三里洞》相同的是,同样讲述的是大时代下的小人物,同样以煤矿为大背景,所不同的是,被拍摄者被拉回到现实生活中来,林鑫用镜头跟踪了每个被摄者一天的生活,记录了导演的高中同学们在经历了改革开放三十年的洗礼后,当下...  (展开)
Polaron 2013-07-16 23:13:07

每个选择都是当时的最优选择

这部电影是导演跟踪拍摄自己30年前的同学每人一天的生活然后剪辑而成。在这30年的时光里,每个高中同学都有着自己相对独立的生活,在世俗的眼光中,他们有人过得好,成为了有钱人,领导;有些人则在温饱线上挣扎,靠着卖纸、扫地过着艰难的生活。 但是,无法确定哪个同...  (展开)
零下八度 2017-06-03 11:57:13

还记得你的同学么?

简介: 二十多个同学的回顾,追溯了三十年的个人历史;一个个随机截取的普通日子,对应着自然和生命的四季。1978 年,当这些大都是矿工后代的同学,从陕西铜川三里洞煤矿中学毕业时,他们即将展开的人生之路与中国的改革开放同步。沉浮在大时代的变革中,有着太多的理想失落与...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王 杨 2010-01-17 23:47:50

片人合一

瞪大了眼睛,怀着难以平复的愤怒。在好几部猛片之后,我们发现了《同学》。在令人窒息的社会批判声中,《同学》显得过于繁杂,视线散光,而洋洋洒洒。林鑫在谈到创作时也说他不仅仅是为了记录自己的同学,也是为了展现像他这样年纪一代人的群像。同样具有社会学目的和倾向性意...  (展开)

订阅同学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