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奇大作战 怪奇大作戦 (1968)

导演: 饭岛敏宏 / 圆谷一 / 实相寺昭雄 / 铃木俊继 / 小林恒夫 / 安藤达己 / 长野卓 / 仲木繁夫 / 福田纯 / 满田穧
编剧: 上原正三 / 金城哲夫 / 山浦弘靖 / 佐佐木守 / 若槻文三 / 市川森一 / 福田纯 / 高桥辰雄 / 藤川桂介 / 田边虎男 / 石堂淑朗
主演: 岸田森 / 胜吕誉 / 原保美 / 松山政路 / 小桥玲子 / 小林昭二
类型: 悬疑 / 惊悚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首播: 1968-09-15
集数: 26
单集片长: 25分钟
又名: Operation: Mystery! / 东瀛怪谈
IMDb: tt0195480
5星
66.5%
4星
19.7%
3星
8.8%
2星
2.9%
1星
2.1%

怪奇大作战的分集短评 · · · · · ·

怪奇大作战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3 条 )

热门 /  最新 / 

29 文森特九六 看过 2020-03-24 23:58:56

“奥特系列”外的圆谷最高杰作,个人心中的史上最佳特摄剧之一;喜欢第一期剧集多于第二期,前十三回的选题堪称杰作群,既有社会派严肃侦破怪谈,又有未能彻底揭开的都市传说迷案,但绝非第二期节目质量下滑,而是更多由前期“刑侦·超自然·惊悚”相互稳定制衡的精彩社会派案件故事转向过于依靠怪奇黑科技的奇观恐怖表象展示和强烈作者风格的个人艺术表达,当然第二期单凭被禁神回《狂鬼人间》也足以撑起后半程的现实严肃性,整体... “奥特系列”外的圆谷最高杰作,个人心中的史上最佳特摄剧之一;喜欢第一期剧集多于第二期,前十三回的选题堪称杰作群,既有社会派严肃侦破怪谈,又有未能彻底揭开的都市传说迷案,但绝非第二期节目质量下滑,而是更多由前期“刑侦·超自然·惊悚”相互稳定制衡的精彩社会派案件故事转向过于依靠怪奇黑科技的奇观恐怖表象展示和强烈作者风格的个人艺术表达,当然第二期单凭被禁神回《狂鬼人间》也足以撑起后半程的现实严肃性,整体26回大方向仍全部以精湛的特摄技艺与深刻的时代思辨而取得巨大成功;实相寺昭雄火力全开,上阵执导的四回有三回主题是战争伤痕,大爱《死神摇篮曲》和《买下京都》;赛文·怪奇·全能杰克号,此时热衷探索实验的圆谷正将特摄推向成人群体,之后更有《恐怖剧场不平衡》,然这股浪潮随着70年代特摄全面子供向而近乎幻灭。 (展开)

14 落雨纷飞 看过 2019-05-29 11:58:25

只看了十二集有字幕的,没想到比x档案还早发现新大陆了,不尽是超自然类的,有几集是人为的但解释得比较牵强,此系列还是这部最佳,可惜余下十四集没人翻。

22 乍暖 看过 2020-04-13 21:55:25

极佳的特摄剧,喜欢后期大于前期,心目中的Top6是《死神摇篮曲》《杀人回路》《买下京都》《死者低语》《无尽狂奔》和《24年的复仇》。抛开有点扯的科学解释,大部分的结局都很震撼,充斥着时代悲壮感和社会反思。火烧的寺庙、愤怒的年轻人、鱼死网破的复仇、没有面孔的眼睛,最后买下京都失败了,佛流下了一滴泪。

9 初音求道大帝 看过 2020-11-10 23:57:36

8.5分,我小时候要是看得是这个,估计就吓得当场去世了。小时候看奥特曼最害怕的就是走夜路走得好好地突然串出一个怪东西把你杀了,这部剧更加诡异的情节不知道有多少。可惜每集都必须用走进科学式结尾强行圆上,一集只有20分钟缺少辅垫又显得虎头蛇尾。不过当时在日本应该是超前的脑洞。

5 디리디리의난민 看过 2018-05-26 13:47:34

没有字幕啊!但是挺好看的,很猎奇的作品

> 更多短评 11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怪奇大作战的剧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杨羊得意 2021-04-05 01:04:26

三论《怪奇大作战》(从影像制作/科技/思想性三方面解析《怪奇大作战》)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不断写作中… 分集解读《怪奇大作战》的思想性 13.《冰冻死刑台》:逃脱与延续 若槻文三编剧视角的独特性在本话中再次得以体现,不仅延续了第九话《游荡头颅》中对生命的思考,同时兼具了《不平衡恐怖剧场》第十话《上班族的荣光》那种对社会上班族群体的深刻分析。本话中冷冻人...  (展开)
爱喝酒的爬爬 2021-07-31 20:07:43

不断进步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杨羊得意(来自豆瓣) 来源: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13368338/ 不断写作中… 分集解读《怪奇大作战》的思想性 13.《冰冻死刑台》:逃脱与延续 若槻文三编剧视角的独特性在本话中再次得以体现,不仅延续了第九话《游荡...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哇哦 2022-10-31 15:04:03

怪奇大作战

内容也太超前了,那可是60年代! 那时候就讨论的养老问题,真真是有远见啊!你看我们现在就面临养老问题!有的人是独生子,一个人就要养两个老人,除非你不工作,不然就没法全都兼顾呀!养老问题,从前现在将来都是问题! 最好的时代就要有最好的社会福利保障,希望大家都能安...  (展开)

> 更多剧评 3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怪奇大作战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