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楼 (2023)

导演: 郭虎 / 任海涛
编剧: 刘芳 / 王威
主演: 成毅 / 曾舜晞 / 肖顺尧 / 陈都灵 / 王鹤润 / 陈意涵 / 徐百慧 / 刘梦芮 / 吴施乐 / 贺刚 / 卢星宇 / 刘锡明 / 赵文浩 / 李彧 / 王九胜 / 周小飞 / 段钰 / 王岗 / 马敬涵 / 张立昕 / 张墨锡 / 言杰 / 丁一一 / 王彦鑫 / 聂子皓 / 王奕珵 / 林凯 / 王靖 / 李昶 / 郭东海 / 易正福 / 浦帅 / 孙立彬 / 王星壹 / 郭伟 / 魏巍 / 黄宥明 / 何中华 / 刘迦
类型: 剧情 / 悬疑 / 武侠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23-07-23(中国大陆)
集数: 40
单集片长: 45分钟
又名: 吉祥纹莲花楼 / Mysterious Lotus Casebook
IMDb: tt28132016
5星
46.4%
4星
37.1%
3星
13.1%
2星
2.1%
1星
1.3%

莲花楼的分集短评 · · · · · ·

小组讨论   ·  ·  ·  ·  ·  ·

李莲花并不需要别人的认可 来自胖胖是只猫 20 回应 2024-03-29 00:45:58
去大眼帮楼主投个票呀 来自好久不见 27 回应 2024-03-29 00:38:27
求个人给我做下《丈许红绸》那个御剑挟雷!我真的... 来自喵喵 11 回应 2024-03-29 00:21:04
莲花楼的reation讲的好的up主有推荐的吗? 来自Lily 103 回应 2024-03-29 00:12:46
我想小花 来自花花有钱花 169 回应 2024-03-29 00:04:05
知足 来自听雨声 2024-03-29 00:00:41
逆水寒有没有人去不了永夜星都的? 来自喵喵 21 回应 2024-03-28 23:56:07
这又是新的联名吗? 来自大鱼🐠 4 回应 2024-03-28 23:35:43
是谁家电视剧超话第一名 哦 原来是已经开播八个月... 来自大眼睛甜葡萄 3 回应 2024-03-28 23:31:04
蹲一个莲花楼集均破亿 来自微信用户 4 回应 2024-03-28 23:21:05

> 去这部剧集的小组讨论(全部44226条)

莲花楼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31441 条 )

热门 /  最新 / 

48 🌞娘卷卷🌙 看过 2024-02-03 16:20:22 北京

这部郭虎怎么这么正常,完全是OK的呀。整体还不错,最受不了的bug是他们都认不出来李相夷…… 结尾可以,单孤刀前面一直跟个傻逼似的,但结局还是加了点悲剧感,云彼丘也不容易。唯一一直小丑的是肖紫矜,编剧对普男着实有点恶意。感觉这个剧对肖顺尧很加分,人设和演绎都好。成毅中庭长得不错,会用眼睛演戏,也很能投入角色,就容易让人原谅他颜值和台词的短板。李莲花,嘴贱的过日子人,活在当下,也吸粉。友情线人物关系... 这部郭虎怎么这么正常,完全是OK的呀。整体还不错,最受不了的bug是他们都认不出来李相夷…… 结尾可以,单孤刀前面一直跟个傻逼似的,但结局还是加了点悲剧感,云彼丘也不容易。唯一一直小丑的是肖紫矜,编剧对普男着实有点恶意。感觉这个剧对肖顺尧很加分,人设和演绎都好。成毅中庭长得不错,会用眼睛演戏,也很能投入角色,就容易让人原谅他颜值和台词的短板。李莲花,嘴贱的过日子人,活在当下,也吸粉。友情线人物关系很好。反派整体来说不太给力,还是没有把金庸古龙学到位 (展开)

8 看过 2024-03-20 22:05:13 上海

前18集快进掉感情线,从编剧第18集起四星。整体反转构思致敬钱德勒的典中典《漫长的告别》、李大花设定的心境致敬《查拉图斯特拉》里“狮子、骆驼与小孩”与老庄的虚无主义滋养。组队莲花和魔头的设定参考了古龙(也学了钱德勒对白文风的)小李飞刀(身世不明的探花&被师弟夺林诗音并两肋插刀)和西门吹雪(武痴,不近女色),角美女设定对应了林仙儿(美色)、石观音(善嫉与武功高强)合体。

3 小天狼星 看过 2024-03-14 20:31:07 中国澳门

在get了 在get了 oops…没坚持住 止步13集🥲(都说暑期档命犯相字辈 真的很期待被相夷创死来着)

939 浅蓝大肥猫 看过 2024-01-25 23:03:08 北京

终于看完了,前面还不觉得有什么好,没想到看完大结局之后越想越上头,彻底迷上了。虽然分集和分场有一些灌水和避重就轻的问题,但主线设计太牛了,李相夷那样的身份,注定只能江湖相忘。加上成毅的演技,李莲花这个角色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永垂不朽!

23 开花店的诗隽熙 看过 2024-01-13 22:17:00 福建

😅😅😔😔😔😔😭😖🙏

> 更多短评 33144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莲花楼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243 条 )

冲刺 2023-07-24 18:39:00

《莲花楼》剧评:轻舟已过万重山

《莲花楼》前六集看完,探案悬疑节奏快而酣畅,立在眼前的是立体而饱满的人物。 剧以东海之战作为开篇,便不像是徐徐拉开的帷幕,而是一把掀开的晃眼日曜,惊为天人,一如李相夷这个人。 有李相夷在的那几年的江湖都像是醉过一场,而之后繁华盛景不再,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  (展开)
草木有本心 2023-07-26 22:37:20

谈谈“天选李莲花”

去年有个词条“天选李莲花”,我还奇怪,一个大男人叫什么莲花,怪得很。 去看了原著,发现这作者真的很有意思,整个故事的核心是反高潮的。人家的武侠都是讲草根逆袭成盟主,藤萍写的是盟主堕入一地鸡毛的凡尘,他不是东山再起的爽文男主,他竟然接受了自己的普通,甚至反过来...  (展开)
海棠_盈香 2023-08-14 10:21:21

李莲花:和梅长苏完全相反的人生

可以忽略的前言 最近播出的电视剧《莲花楼》是根据小说《吉祥纹莲花楼》改编的,作者是藤萍。 2014年,我看完《琅琊榜》的小说后,沉迷其中,听说《吉祥纹莲花楼》是一个与《琅琊榜》相似的故事,甚至能与之齐名,我就找来看。 不过当时,并不觉得莲花楼能与琅琊榜媲美。 莲花...  (展开)
2024-01-14 01:04:17

从弃剧到走不出,聊聊成毅的演技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24年1月16日,更新: 打开豆瓣,大大的震惊我,有点惶恐,但也好开心,因为演员成毅,这么多人开始关注到演技,关注到演员这个职业真正需要投入到事业上的东西。 评论一下子太多,没法一一回复,这里一起感谢。另外,有豆友在找那篇关于层次和节奏的帖子,不要找啦,我在这里重...  (展开)
伤心桥下春波绿 2023-07-26 15:25:42

孩童抱金,人皆魔鬼,他们精心制造一场合谋,杀死了最在乎自己的那个人

在这场阴谋中丧命的只有一个武林高手,他是天下第一,十几岁的年龄,乳臭未干的小毛孩,就能称霸武林,开山立派。武林中人,或是为财,或是为色,或是为了武学的至高境界,哪个能不眼红,哪个人能不嫉妒? 李相夷,或许是师傅死的早,没有教过他世途险恶,以至于他高调、招摇、...  (展开)
注意心态把控 2023-08-28 23:04:49

莲花楼——向成年人的生活致敬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莲花楼这部剧是今年夏天的惊喜。起初,这是我爹叫我在家没事刷着玩的,原因他觉得我身上有种浮躁,有时候过于盛气凌人过于骄傲,需要静心,需要更多对人生的思考。于是为了完成政治任务,我从一开始边打王者荣耀边刷莲花楼不知不觉到最后放下了手机,在荧幕面前哭的死去活来,...  (展开)
今天看好戏 2023-07-24 02:14:09

莲花楼:不是武侠,也不像悬疑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莲花楼》改编自藤萍的小说《吉祥纹莲花楼》。 十年前四顾门门主李相夷以相夷太剑冠绝天下,为正道武林之光,却因与金鸳盟盟主笛飞声约战东海,两大高手就此消失在万顷碧波之上。四顾门与金鸳盟也两败俱伤渐渐消失于江湖。十年后乡间游医李莲花拖着一座莲花楼行走世间,误打误...  (展开)
故纸书蠹 2023-07-27 23:36:10

少年郎自己埋了自己,送最爱的姑娘出嫁。(评第9-10集)

地道里她神志恍惚,泪如雨下,诉说的却不是相思之苦,而是自责之情。 皓腕上新情人送的玉镯,她雀跃没有磕坏,却不知他怀里揣着的是她送的香囊,十年不曾离身。 所以当你泪如雨下,我又能以什么身份为你拭泪呢? 他一动不动,只能无奈陪笑。 她以为他的爱有条件,所以拼了命去...  (展开)
伤心桥下春波绿 2023-07-05 10:19:02

莲花楼 —— 来是一叶孤舟,去也一叶孤舟

电闪雷鸣,狂风鼓噪,李相夷静静地站立在小舟的船头,手中握剑,衣摆飘飞。 他凌厉的眼神,一直注视着前方。 船上的人慌忙走至船沿查看。 李相夷微微挪步,一脚踢飞船桨,浆如羽矢,势如破竹飞向大船,击碎了大船船舷。 船上众人拿起刀枪皆来应敌。 李相夷像一只鸿雁,轻盈地飞...  (展开)
未央 2023-08-17 12:57:32

山海自有归期 风雨自有相逢

思量再三,还是决定写点什么,这对于已经六年没提笔的我来说,着实有些难度,首先要克服的便是自己的惰性。可奈何《莲花楼》实在过于上头,以至于让我这早就油盐不进的铁石心肠再起波澜,直至一发不可收拾,必须想办法将积郁在胸口的情绪排解一二。也曾想过简单写几个最能触动...  (展开)

> 更多剧评 1243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莲花楼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