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老 (2021)

导演: 九把刀
编剧: 九把刀
主演: 柯震东 / 宋芸桦 / 王净 / 马志翔 / 拉卡·乌茂 / 洪都拉斯 / 陆明君 / 侯彦西 / 陈妤 / 张再兴 / 蔡昌宪 / 陈睿玮哥 / 王兴洪 / 徐华谦 / 蔡君茹 / 刘容嘉 / 禾浩辰 / 刘奕儿 / 蔡凡熙 / 邓育凯 / 张立昂 / 林智文
类型: 爱情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1-11-24(中国台湾) / 2021-07-08(富川国际奇幻电影节)
片长: 128分钟
又名: 寿司店传奇 / Till We Meet Again
IMDb: tt15456878
5星
13.1%
4星
30.7%
3星
41.2%
2星
10.9%
1星
4.1%

月老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月老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638 条 )

热门 /  最新 / 

325 Ashitaka 看过 2022-03-30 07:39:30

原来投胎做猫,比人还难。

119 安柏林 看过 2021-09-24 00:18:06

打怪就打怪,戀愛就戀愛,為什麼不能挑一件好好講清楚。兩星給可愛狗狗

49 木柵永樂町 看过 2021-09-23 22:19:11

眾多元素一鍋亂燉,仿若十多段MV的拼貼… 裡面混雜著至少三部電影: 月老鬼執事;前世今生虐心戀;厲鬼執念渡不過… 兩星給視覺效果+特化造型+男主兩場還算過得去的哭戲… 導演想''玩''的元素太多,卻都沒能很好地貫穿起來… 如果是主講''愛情'',那''鬼頭成''這個大反派和愛情有何關係… 想要包一些佛學觀念,卻也只留於台詞表面… 想要融入寵物元素增加共鳴點,狗也演很好,卻又有點太'搶戲' (片尾展... 眾多元素一鍋亂燉,仿若十多段MV的拼貼… 裡面混雜著至少三部電影: 月老鬼執事;前世今生虐心戀;厲鬼執念渡不過… 兩星給視覺效果+特化造型+男主兩場還算過得去的哭戲… 導演想''玩''的元素太多,卻都沒能很好地貫穿起來… 如果是主講''愛情'',那''鬼頭成''這個大反派和愛情有何關係… 想要包一些佛學觀念,卻也只留於台詞表面… 想要融入寵物元素增加共鳴點,狗也演很好,卻又有點太'搶戲' (片尾展現了主創們和寵物的照片,''阿魯''也是在緬懷導演逝去的狗狗…可見對寵物的私心很重)… 所謂的''屁孩特質'',各種露骨黃色笑話,非常拉垮,降低了整部片的受眾年齡層(大概是國高中生受眾)… 覺得真的挺可惜的… 有這樣的技術和演員資源,好好打磨一下劇本,或許有可能拍出佳作… (2021TPFF) (展开)

251 momo 看过 2021-11-27 14:03:29

演得最好的是那只小狗勾,今年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可以颁给牠了。有笑点,有泪点,整体上非常不错。

126 橋本喵 看过 2021-12-24 22:46:55

單純談戀愛不好嗎?前世今生復仇副線明明是用來合理化主線的,卻讓影片變得割裂、不合理,尤其是突然開始道謝的時候情緒斷得比紅線還徹底。九把刀的下ネタ我也懶得再罵了。愛情線,雖然明白都是上個世紀玩剩下的東西,但就是很土很好哭啊⋯⋯看海報搭檔組配上天,看正片明明是三個人的電影,Pinky還不如從頭到尾都沒有姓名,妹太慘了,結尾也好強行。柯震東雖然不可避免地油了,但灰頭土臉的時候竟然還蠻有少年感的,九把刀有... 單純談戀愛不好嗎?前世今生復仇副線明明是用來合理化主線的,卻讓影片變得割裂、不合理,尤其是突然開始道謝的時候情緒斷得比紅線還徹底。九把刀的下ネタ我也懶得再罵了。愛情線,雖然明白都是上個世紀玩剩下的東西,但就是很土很好哭啊⋯⋯看海報搭檔組配上天,看正片明明是三個人的電影,Pinky還不如從頭到尾都沒有姓名,妹太慘了,結尾也好強行。柯震東雖然不可避免地油了,但灰頭土臉的時候竟然還蠻有少年感的,九把刀有成功搶救到,都快2202年了本人動搖了🆘。《等一個人咖啡》之後宋芸樺又來賺我的眼淚QQ。Pinky這個角色有別於我對王淨的想像,但跑著去牽紅線那場戲我好愛。 (展开)

> 更多短评 563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月老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5 条 )

李春姬 2022-04-04 15:43:14

红鸾天喜一线牵,《月老》牵线指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个前提需要讲一下,就是里面带有的大量的玄幻玄学色彩。神鬼啊,佛道啊,法事啊在海峡对岸其实是普遍广泛的一个存在。这届金马奖再现的数字修复版的《魔法阿嫲》就是神鬼法事题材的一个高分作品,1998年很受欢迎的一个动画片 本片表现的一个兽医院是艋舺动物医院。第47届金马...  (展开)
付突突 2022-07-07 21:49:02

我看九把刀新片《月老》

1. 10年前,九把刀首次自编自导的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推出,风靡两岸三地,掀起一时之间的青春片现象,主演柯震东也迅速成为最受欢迎的偶像明星。7年前,由陈玉珊执导的电影《我的少女时代》也同样大受欢迎,彼时被称之为女性视角版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展开)
夏季的天空 2022-07-10 22:07:41

茫茫人海 千年一眼相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月老》似乎是以一种奇特的姿态与《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与神同行》、《我的左眼看到鬼》、《陀地驱魔人》及《人鬼情未了》的嫁接体。 九把刀继王晶之后成为了屎尿屁梗新一届的扛把子,比泰日天更凶残的日排气管横空出世。 “报告长官,这里有鬼”与“国父显灵”(...  (展开)
珜洮 2022-04-08 21:08:24

有笑有泪,四刷之后的一些梳理(有剧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已经四刷了,肯定是觉得好看啦,看第一遍的时候联想到了韩国的《与神同行》(其实两部电影并不像,但我觉得与神同行应该给了九把刀一些“地狱”上的设定灵感) 这部电影最吸引我的一个点就是电影里的几个主要角色都很!可!爱! 阿纶、小咪、Pinky、阿鲁、兽医,包括大反派念珠...  (展开)
Borrison Yan 2023-08-22 21:41:01

无论生死我们都在寻找彼岸

挺有意思的剧情,俗套的人鬼情未了,但是又融入了很新的元素,有一点像韩国的《神与罚》。宋芸桦真的很会接剧本,从《我的少女时代》《西虹市首富》《不良执念清除师》,都是口碑不错的。 王净最近出镜率也很高,小姑娘挺有灵气的! 女主有阴阳眼这个设定有点意外,一直能看到...  (展开)
Aaron海 2022-07-12 17:10:06

3星水平+1星创意,优点和缺点都非常明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这部剧的槽点很多。 1.电影风格不中不洋,大杂烩。 有中国的月老,也有日本的鬼,过于无厘头。 不过无厘头貌似是当下的风格,比如《瞬息全宇宙》的打斗场面。 2.感情有点跳跃,剧情上有bug,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 3.九把刀的zz立场和柯震东的黑历史(好吧,我承认我是凡...  (展开)
eflysky 2022-08-16 08:32:35

月老|人鬼情未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月老》的故事设定,其实还蛮有意思的,确实有一点点九把刀的“恶趣味”。 话说,阴间因为人口问题,早就不堪重负。 死的人越来越多,有编制的“鬼”却还是那么多,这就导致了很多“身后事”没有办法及时处理。 按道理,这是个扩编的好时机,可是人家的阴间就是不一样,完全没...  (展开)
逐辉 2024-04-03 08:33:27

一些比较好玩的细节(帮忙补充剧情理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男主打架看起来很勇,但片子里两次主动上去被胖揍,很有喜剧效果。“有些事,一万年也不会变”是他的“忍道”,贯穿整个故事。 2.阴间boss(头发乱糟糟的邋遢老人)在多个场景都有关注男主并作出一系列女主的招牌动作形成一个前后呼应,包括吹气玩具、棒棒冰等等。 3.月老第...  (展开)
qian_qian_ko 2022-04-12 22:46:24

《月老》九把刀还是那个九把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九把刀,看到这熟悉的名字,依稀记起那些炎炎的夏日,翻阅着一个个关于杀手的故事,但对于大众来说《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或许才是对九把刀认识的全部。同样,他的三千字出轨声明,也让他着实背负了不少骂名。 从作家到导演,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奇妙的过程。作家需要的是想...  (展开)
司小幽 2022-04-06 18:25:03

这一次,不再幼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同样的结局,不同样的是男主的成熟程度。 观看这部片,很难不让人与《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作比较,都是赤裸裸的表白以及追女孩子,都是纯爱的无可救药,都是浪漫的至死不渝,最终女孩都是嫁作他人妇。但不同的是,《那些年》是因为男主的幼稚而错过了女孩,而《月老》...  (展开)

> 更多影评 35篇


讨论区   ·  ·  ·  ·  ·  ·

男主灰飞烟灭之后,那个白色衣服的老头是谁呀? 来自大红袍不是绿茶 5 回应 2024-04-18 10:32:38
男主医美了吗 来自后现代狂人 2024-04-14 20:50:29
吸毒艺人滚出大众视野 来自一行白鹿跳青崖 79 回应 2024-04-04 14:00:31
干 干 干 那段我倒回去又看了一遍 来自Yvonne 16 回应 2024-04-02 21:19:15
好看 来自豆友DKP4r6wmdQ 2024-03-23 22:59:2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4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月老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