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山村谜局 (2021)

导演: 扎西才加
编剧: 洛吉
主演: 平措扎西 / 罗布卓嘎 / 姜子妍 / 土登格桑 / 索朗次仁 / 扎姆拉
类型: 悬疑 / 恐怖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藏语
上映日期: 2021-04-01(中国大陆)
片长: 81分钟
又名: 圣山村谜案 / 圣山村迷局 / Impermanence
5星
3.5%
4星
11.6%
3星
32.6%
2星
32.6%
1星
19.8%

圣山村谜局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93 条 )

热门 /  最新 / 

45 法蘭咨KKS 看过 2021-04-01 17:10:07

是我想太多了

18 红旗下的坏蛋 看过 2021-04-01 23:34:51

刚刚看过,电影里的歌曲好听,谁知道可以说一下。片尾曲?还有中间段几个女生清唱的,玛吉阿米什么什么,的。还有一首好像是在德吉妈妈家门外的一首歌。 藏区风景一如既往的美丽,电影里也是。晚霞、雪山。德吉妈妈家夜晚屋外色彩超棒,像油画一样。饱和度自然又不过。 只是一小部分镜头晃动比娄烨还厉害。大概是为了表现一下人物内心。不过真的太晃了。都想要往后排再坐坐了。 原本以为是惊悚片,没想到是犯罪/悬疑片。还有些... 刚刚看过,电影里的歌曲好听,谁知道可以说一下。片尾曲?还有中间段几个女生清唱的,玛吉阿米什么什么,的。还有一首好像是在德吉妈妈家门外的一首歌。 藏区风景一如既往的美丽,电影里也是。晚霞、雪山。德吉妈妈家夜晚屋外色彩超棒,像油画一样。饱和度自然又不过。 只是一小部分镜头晃动比娄烨还厉害。大概是为了表现一下人物内心。不过真的太晃了。都想要往后排再坐坐了。 原本以为是惊悚片,没想到是犯罪/悬疑片。还有些爱情和牧人河边晾衣服的搞笑,完全不同于之前看过的塔洛、撞羊、旺扎的雨鞋、阿拉姜色、太阳总在左边这样“”“正统”的片子。算是个挺有趣的视角。挺新鲜的。 (展开)

29 孔府小鱼 看过 2021-04-02 00:09:03

致死量的尴尬袭来。并没有什么合格的悬疑设定,只不过倒序讲了个故事,唯一让人有记忆点还算好的也就是尸体晃动往下掉的那个场景。最尬的莫过于演员,那俩驻村干部的设定到表演尴尬到人脚趾抠出布达拉宫。

25 朵云 看过 2021-04-02 01:26:01

西藏题材的悬疑犯罪片,不是恐怖片,被这样宣传的人难免失望

38 大浪归位💯 看过 2021-04-01 15:46:32

一群小品演员的演技真是尴尬呀,方言的混杂更不用说了,女主角跟男主角的演技也简直无语了,全程最尴尬莫过于他们两个的对话了,这部剧压根儿跟“背尸”“叫魂”没什么关系,强行还贴什么“恐怖”、“惊悚”之类的标签,直接说是喜剧片就好了,片名还不如说:“驻村生活的那段趣事儿”

> 更多短评 49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圣山村谜局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 条 )

清雅戒奢 2022-02-16 23:27:53

为了爱,彼此包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发生在藏族的一个山区,某天早晨,村民急匆匆地过来告诉女主,说女主的丈夫骑摩托车摔死了,村民们又去请来了喇嘛为逝者主持丧事,不久后,男主也赶了过来,当他发现女主家你在举行葬礼的时候,显得非常惊讶,甚至还掀开白布看了看尸体,这个举动让场上所有的人都对他投去...  (展开)
,,, 2024-02-24 00:55:12

一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给我的感觉就是刚玩两个月的新手试图打顶尖局主线不明朗轮回了个寂寞可以看的出来导演还试图给这一个小小的村落蒙上神秘的面纱以一个外地来的大学生村支书来突出区别形成对比但是很明显效果没达到甚至还把主线打乱了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老影虫看了许多电影觉得自己行了就拿了这...  (展开)
把照片还给棱镜 2022-05-12 12:17:03

藏区低配版《心迷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总体而言,藏区低配版《心迷宫》,如果不打着噱头吊足观众的胃口,评分可能会高一点。 一、期望越高失望越大,评分自然不会高。 “万玛才旦+田壮壮”/“藏族题材+悬疑惊悚片”足够高期望, “不过瘾”+“上当受骗感”足够失望,下头。 二、为什么“上当受骗感”制片监制顾问也...  (展开)
虎头 2022-03-19 10:03:09

胜山村迷局

今年来的藏族题材电影呈现的是一种蓬勃向好的趋势。西藏本来所具有的那种神秘以及催人向往和探究的宗教,文化,习俗都应该是中国电影人值得挖掘和表现的题材。这部电影我也是期待很久了,但令人遗憾的是,他让我失望了。如果把它当做一部悬疑娱乐的片子来看的话,简直可以说是...  (展开)
杂谈但不闲谈 2021-05-03 11:36:54

看似烧脑 实则烧钱 - 圣山村之谜

出于某些不可抗力的原因 我还是满怀欣喜且期待的看了圣山村之谜 这一本年度最具神秘色彩的悬疑大剧 首先 不得不提 导演乱序的拍摄手法 故事到底发生了几天 已经让观众深深感受到了烧脑的感觉 不论是一二四五式的郑爽式计数法 还是汉语藏语灵活切换的双语叙述视角 无不真真切切...  (展开)
雨宮 2021-04-03 07:18:23

这是过家家片吧

有点尴尬呀,烂片说不上。感觉就是一个新手,找了一个现成的剧本认真复刻了一吧,把日本怪谈翻译成本村野事。 导演和演员都很认真,就是有点生,一堆菜鸟尴尬的演绎昨天前天,大前天村里干了啥,和标题关系差距有点大。 悬疑核心是争做凶手,保护爱人,这情节很熟悉,就是实际...  (展开)
黄色芬达警告 2021-04-18 15:20:17

真难看

我从来没看过这么难看的电影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看难...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秀秀张 2021-04-04 00:05:32

无题

诺大的城市,只有一家位置别扭的影院有白天场次的排片。因为粉万玛才旦导演,又实在喜欢藏语电影,故排除万难前去观影。 电影排片在一个只能容纳16人的小小厅里,氛围很好。 电影一开始,我觉得有点无聊,太多刻意,心里想着这部电影也就两颗星。电影中段,反转的挺合理,我觉...  (展开)
阿糖攒内存中 2021-04-09 17:47:51

圣山村谜局

电影是一部“藏族题材”悬疑影片,讲述了圣山村突发的一起命案,让原本平静的山村被惊悚笼罩,无论是悬崖下狂奔的尸体,恐慌的村民,坠亡的村霸,还是消失的村长,神色慌张的情侣…都让恐怖不断发酵,惊悚持续升级。影片逻辑缜密,全程烧脑,悬念十足!迷局真相让人心生惊骇!...  (展开)
心灵的列车 2021-04-05 15:02:13

《圣山村谜局》:挖坑,入坑,填坑,惊悚悬疑烧脑,烧出汗

看过不少有关藏地风土人情的剧情片、纪录片,也看过不少惊悚悬疑的恐怖片,但以藏地为事发地,以当地居民为主人公的惊悚悬疑恐怖电影,却难得一见。《圣山村谜局》就很好地将一个惊悚、悬疑又略带恐怖的连环命案,与藏地的日常生活、风物人情有机地结合在了一起,为观众献上了...  (展开)

> 更多影评 16篇


讨论区   ·  ·  ·  ·  ·  ·

片尾曲哪里有 来自heikafei 2 回应 2023-06-12 18:12:32
关于巴桑的死? 来自周努力 1 回应 2022-08-14 18:42:49
怎么看 来自拿的起放的下。 2 回应 2021-10-17 13:31:10
谁说一下扎巴是怎么死的 来自悬于安溥 5 回应 2021-04-18 00:34:20
真的太吓人了,我已经好久没看过恐怖片了 来自冰冰 2021-04-09 07:13:4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圣山村谜局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