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宗师觉醒 (2021)

导演: 李希杰 / 张著麟
编剧: 方岚 / 刘巴音
主演: 谢苗 / 陈冠英 / 赵昱萱 / 华栖龙 / 侯桐江
类型: 动作 / 武侠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1-09-16(中国大陆)
片长: 76分钟
又名: 叶问之宗师觉醒 / Ip Man: The Awakening
IMDb: tt21028848
5星
1.1%
4星
2.1%
3星
27.7%
2星
39.4%
1星
29.8%
好于 7% 武侠片
好于 11% 古装片

叶问宗师觉醒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4 条 )

热门 /  最新 / 

1 古都孤独Z inc 看过 2022-10-13 22:36:42 河北

30年前的套路。

8 Quester 看过 2021-09-19 08:03:05

一星给谢苗,一星给填补叶问的青年时间线。够了~据考证,叶问16岁被送去香港,23岁时与表兄弟一同就读圣士提反学院,之后短暂渡日本求学不成,归国回佛山与张永成完婚。其实这里面要是编故事,是大有文章可做的,很可惜,编剧不愿意动脑子,弄了两个极俗套的桥段,“救被拐卖妇女”和“打洋人”,这种剧情在武打片里可能都快被用烂了,真翻不出来什么花~场景一看就是在某影视城拍的,港味不够沪味倒是挺重,还以为叶问去了上... 一星给谢苗,一星给填补叶问的青年时间线。够了~据考证,叶问16岁被送去香港,23岁时与表兄弟一同就读圣士提反学院,之后短暂渡日本求学不成,归国回佛山与张永成完婚。其实这里面要是编故事,是大有文章可做的,很可惜,编剧不愿意动脑子,弄了两个极俗套的桥段,“救被拐卖妇女”和“打洋人”,这种剧情在武打片里可能都快被用烂了,真翻不出来什么花~场景一看就是在某影视城拍的,港味不够沪味倒是挺重,还以为叶问去了上海滩发展,片名改成《叶问血战上海滩》可能票还能卖得好些~ (展开)

4 gogogo2011 看过 2021-09-18 23:19:32

導演到底想拍些什么呢?全片黑沉沉的,就是一種壓抑的气氛貫徹全片,叶問能打也就一个人,你看那犯罪団伙一幫又一幫,那種窒息感無奈感令人不耐煩,只好快進到尾~

2 leon 看过 2021-10-16 15:19:52

谢苗打戏在当今年轻演员中绝对可有一席之地,奈何剧本过于老套,主角无敌、见义勇为、英雄救美、绝境反击等颇为无趣,最后强行煽情也大可不必,但其中对于“伸张正义的必要性”问题的讨论还是可圈可点的,也尝试着对人性做了一个简单的剖析。

5 ailee 看过 2021-09-18 20:02:38

洗钱?

> 更多短评 20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叶问宗师觉醒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LOVE IS ALL 2021-09-29 11:27:35

甄子丹之后,哪还有叶问?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可能就连甄子丹自己也不会想到,由自己主演的《杀破狼》在2005年上映之后,会引起巨大的轰动。 按理说,在浩繁的香港电影史中,《杀破狼》其实是一部很普通的动作电影,难能可贵的是这部影片出现在了特殊的节点。 这个节点就是华语动作电影的严重断层,对于甄子丹自己来说,他...  (展开)
🦋博大🦋 2021-09-19 20:07:23

《叶问宗师觉醒》何谓觉醒?不要颠倒黑白,混淆视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难不成,叶问大师以前是在混沌之中?还是患有头疾?? 请尊重历史,和尊重叶问大师的后人。 1、电影里的任何一个演员都不匹配叶问这个系列的任何一个角色。气质和形象上就是不伦不类。 2、编剧请不要歪曲历史和侮辱叶问大师。 3、对白无脑,苍白无力,剧情逻辑不清,可以和国产...  (展开)
张大匆 2021-09-19 15:18:48

上映4天票房仅137万,没有甄子丹的《叶问》,真的不太能打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年3月,由释小龙主演的《燕赤霞猎妖传》仅上映一天就转到线上播放,最后票房口碑双崩盘,由此引发了网友对于“过气童星”的热议。 去年,同是童星出身的曹骏在参加《演员请就位》时,红着眼睛问“我到底还适不适合做演员”,几位导演虽各自表态,可并未改变他被淘汰的结果。 ...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叶问宗师觉醒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