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死者 Todos os Mortos (2020)

导演: 塞塔诺·葛塔多 / 马可·杜特拉
编剧: 塞塔诺·葛塔多 / 马可·杜特拉
主演: Mawusi Tulani / Clarissa Kiste / Carolina Bianchi / Thaia Perez / Agyei Augusto / 里诺尔·森微娜 / Alaíde Costa / Rogério Brito / 托马斯·阿基诺 / 安德列娅·马克 / Luciano Chirolli / 特卡·佩雷拉 / Gilda Nomacce / Vinicius Meloni / Eduardo Silva / 图娜·德韦克 / 约翰·特伦戈夫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巴西 / 法国
语言: 葡萄牙语
上映日期: 2020-02-23(柏林电影节)
片长: 120分钟
又名: 所有死去的人 / All the Dead Ones / All die Toten / 咖啡庄园的亡灵(台)
IMDb: tt8845322
5星
7.9%
4星
35.1%
3星
47.3%
2星
7.6%
1星
2.0%

所有死者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所有死者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50 条 )

热门 /  最新 / 

20 世界已夷为碎片 看过 2020-02-26 08:40:27

#Berlinale70th 14# 目前所有主竞赛里我最喜欢的一部,电影永远不要害怕讲述困难的命题,所有死者是目前我看到的主竞赛导演里最具人文情怀和社会批判精神的,也是最有野心想要用艺术电影去传达意识的人。其中对于后殖民主义幽灵的处理,可以和大西洋里的黑人偷渡劳工亡魂相对照,非洲的历史总是从缺的,因而他们的抗争总是现代的。伴随着连移民者们也分辨不清的地方神秘主义,一个单一的的非洲只能在传统,巫术... #Berlinale70th 14# 目前所有主竞赛里我最喜欢的一部,电影永远不要害怕讲述困难的命题,所有死者是目前我看到的主竞赛导演里最具人文情怀和社会批判精神的,也是最有野心想要用艺术电影去传达意识的人。其中对于后殖民主义幽灵的处理,可以和大西洋里的黑人偷渡劳工亡魂相对照,非洲的历史总是从缺的,因而他们的抗争总是现代的。伴随着连移民者们也分辨不清的地方神秘主义,一个单一的的非洲只能在传统,巫术,历史回魂中达成。因此我觉得这部电影太重要了,它弥补了很多我们很多当代电影拍奴隶制所缺失的东西:它永远不只是关于解放和自由,它更深的是在瓦解并重塑非洲的文化和民族基因,而这才是致命的。 (展开)

14 胤祥 看过 2020-02-24 08:35:00

#70th Berlinale#主竞赛。目测有奖甚至前三吧。影片将故事放置在世纪之交的1899和1900年,讲述了巴西废除奴隶制(1888)和帝国垮台(1889)后,前奴隶主和奴隶两个家族之间纠缠牵绊的历史。影片主要在讨论新的共和国制度下之前的奴隶主和奴隶如何相处,并探讨了白人的天主教对黑人的(不同来源的,其一是安哥拉)非洲宗教的压抑,又不得不借助其神秘主义的力量。影片深刻揭示了殖民主义历史的残忍... #70th Berlinale#主竞赛。目测有奖甚至前三吧。影片将故事放置在世纪之交的1899和1900年,讲述了巴西废除奴隶制(1888)和帝国垮台(1889)后,前奴隶主和奴隶两个家族之间纠缠牵绊的历史。影片主要在讨论新的共和国制度下之前的奴隶主和奴隶如何相处,并探讨了白人的天主教对黑人的(不同来源的,其一是安哥拉)非洲宗教的压抑,又不得不借助其神秘主义的力量。影片深刻揭示了殖民主义历史的残忍,以及其如何塑造今天的巴西文化——最近巴西影片的主题之一,并且确实地是对巴西现实政治的直接回应,同时还对圣保罗的城市空间有历史性的回溯。结尾神来之笔地打开历史空间,让“疯女人”行走在当代圣保罗的街头,颇有历史的幽灵闯入现实之感。影片表演有些过火,再收一点就妥妥五星了…… (展开)

10 Dun 看过 2020-10-13 22:31:02

露天站台,拢着雨衣看完。关于巴西奴隶制的黑暗追溯与现代反思,灵歌唤起厚土里的游魂,银幕内外同时下起大雨。当边缘族群的文化只能通过巫术、猎奇、神秘主义回魂显影时,殖民与奴役的枷锁将会在这个世代进一步深固。

5 Dear deer 看过 2020-05-09 01:55:16

电影的设定很精巧,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的新旧交替之际,在新大陆上有人怀揣新世界的梦想,也总有人沉浸在奴隶制的旧梦,奴隶贩卖所遗留的种族问题深刻地印烙在了接下来的历史进程,女性视角切入也加入了这场人类不平等的申诉。但电影本身太枯燥乏味,无论是台词还是人物行为轨迹,无不过度阐释主题,以复杂化一些简单的观点来显得深刻,但事实上并不。

6 Pagliaccio 看过 2020-02-24 07:17:13

又一部追溯殖民文化和奴隶们的非洲文明相互交锋、对抗又趋于“融合”的巴西电影,带着南美一贯的魔幻色彩,延续了鹿特丹的主题,可惜每个角色的情感过于功能化,不够真挚。尽管教授着民主共和,废除奴隶的思想,宣扬人人平等,甚至慷慨“援助”,落魄奴隶主一家仍沉湎于支配一切的旧梦,不肯向前,悲观无望地面对无人可差的现实。改变信仰但坚守传统,所有看起来是新的概念、事物都包着伪装,还是吃人的老一套,连“钢琴”这样的贵... 又一部追溯殖民文化和奴隶们的非洲文明相互交锋、对抗又趋于“融合”的巴西电影,带着南美一贯的魔幻色彩,延续了鹿特丹的主题,可惜每个角色的情感过于功能化,不够真挚。尽管教授着民主共和,废除奴隶的思想,宣扬人人平等,甚至慷慨“援助”,落魄奴隶主一家仍沉湎于支配一切的旧梦,不肯向前,悲观无望地面对无人可差的现实。改变信仰但坚守传统,所有看起来是新的概念、事物都包着伪装,还是吃人的老一套,连“钢琴”这样的贵族乐器也在试图奴化、侵蚀着记忆,白人女主对混血邻居毫不掩饰的生理歧视竟然成了最大笑点,对欧洲的向往,对黑人不同根源的蔑视,却读着索萨的诗歌,将生机全部寄托于非洲神秘的祈福法术,身处现代还是永生被禁锢在十九世纪,封印在自己的一方宅子里,音乐已然走向大众,白人贵族专属时代还会在多少人的思想里存在多久呢。 (展开)

> 更多短评 35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所有死者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罗宾汉 2021-02-27 15:47:49

后殖民主义的幽灵为何萦绕不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2017年在洛迦诺电影节上,一部讲述黑女佣和小狼孩的奇幻惊悚片《好孩子》以黑马姿态拿下评审团特别奖,其导演正是杜特拉与其长期合作者罗夏斯。这是两人继《苦差事》后再度携手执导的作品,也是他们在影坛上获得第一份大奖。自《好孩子》获奖后,杜特拉这位巴西导演引起了影...  (展开)
Chihyang Chang 2021-03-18 13:24:18

所有死者(Todos os Mortos,2020)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電影以兩種不同節奏所進展的時序,創造出一種奇幻的體驗。一個時序是故事人物活動的時序,編劇告訴你是一八九九年到一九零零年,也就是十九世紀末過度到二十世紀初那短暫的六個月裡四個節日所發生的故事;可是故事背景的時間流,卻從莊園時期、工業時期,一路迎向商業時期的...  (展开)
三点少 2022-02-27 05:41:41

当记忆恍惚未来迷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北京百丽宫1号激光厅,大屏幕上画面的色调基本克制到压抑,推动情绪出现波澜的,靠几段发自灵魂的吟唱。 最先出场的老祖母,像小屋里的汤姆叔叔:身为佣人,能干到成为主人倚赖;品行忠厚正直得到所有人的信赖,是奴隶时代旧庄园的灵魂人物。她的恸歌和去世像一个句号,彻底结...  (展开)
Cyrus 2022-02-20 01:07:33

一切已死的先辈们的传统

巴西应该是对“现代化”痴迷最深、用力最多、成就最大,也摔得最惨的大国之一。可以说,关于现代化,有一万种“巴西故事”可以讲,而此片选择了一个另辟蹊径的角度,讲述了现代化之梦中黑暗而难以回避的一面。奴隶制的历史,以不同的方式困扰着每个角色,让两个群体难以想象奴...  (展开)
En'tropy 2021-10-26 22:45:01

【生而自由】再见,旧魂灵。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巴西影展看的第二部,又一次想写短评字数超了(苦涩,以下正文。 年长者的歌声中,新的时代到来了。 颇有政治意味的作品。故事背景设定在19世纪80年代,故事围绕废奴后,“主人”与“仆人”两个种族两个家庭展开。一方是守旧封建的苏亚雷斯家,另一方是向往美好自由纳西门托一...  (展开)
李慕白 2020-10-27 18:32:35

这个故事不只存在于巴西,它可以发生在任何地方

平遥第5部,《所有死者》,首映单元,来自柏林电影节主竞赛的片子,讽刺意味浓厚,讲述19世纪末巴西废奴后,一位欧洲血统的白人小姐仍能看到奴隶们的亡灵的故事。 映前,来自巴西的导演因为不能到场专门录制了视频表达谢意,他提到,这部影片是讲述“巴西曾经发生过而现在依旧...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珉的情书 2020-11-23 22:42:22

三段式结构写尽黑人世相 文/王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三段式结构写尽黑人世相 文/王珉 #金鸡影展# “谢知乎电影、金鸡影展邀请”,作为金鸡国际影展的大众评委,很高兴参加这个活动,期待能欣赏开幕式《一秒钟》和后续的影展。《所有死者》是柏林电影节主竞赛的片子,具有讽刺意味浓厚,讲述19世纪末巴西废奴后,白人女子仍能看到...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所有死者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