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茧 (2020)

导演: 李京东 / 马逸腾
编剧: 李京东 / 黑猫 / 黄磊 / 宋登一 / 赵添天 / 牛兴安
主演: 张耀 / 楚月 / 马可 / 董琦 / 兰海蒙 / 黄勐 / 杨诚诚 / 扈天翼 / 梁志港 / 丁嘉丽 / 陶红 / 邢岷山 / 霍青 / 马跃
类型: 悬疑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20-11-03(中国大陆)
集数: 24
单集片长: 45分钟
又名: 虫探
IMDb: tt13364912
5星
3.7%
4星
12.6%
3星
50.8%
2星
26.4%
1星
6.5%

破茧的分集短评 · · · · · ·

小组讨论   ·  ·  ·  ·  ·  ·

没人觉得女主不行吗…… 来自活到2024 79 回应 2023-07-25 18:02:41
这警察给人感觉像听不懂话一样 来自超级超级难 2023-07-23 18:15:42
宁芳儿和宁馨儿最后到底是谁死了 来自若光 9 回应 2023-05-10 01:02:44
看完大结局的进,有个最后的疑问。(有剧透慎入) 来自星空 10 回应 2023-02-27 08:39:25
法盲的作品 来自令胡冲 6 回应 2023-02-27 08:31:30
文白是渣男,谢医生才可怜 来自老龙打滚 3 回应 2022-10-31 21:37:11
原来男女主设定就是姐弟恋 来自不想起名 1 回应 2022-06-20 18:11:33
没有人觉得老板娘很像孙艺珍吗? 来自溏心蘑菇 8 回应 2022-05-18 07:25:39
宋志平是傻蛋吗?杀了人不走还留着工具 来自老龙打滚 1 回应 2022-05-18 07:23:54
张晓雅浇的是什么花 产自南非 好望角 来自🌹 2022-02-27 14:12:35

> 去这部剧集的小组讨论(全部263条)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破茧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600 条 )

热门 /  最新 / 

137 沃错达西 看过 2020-11-03 23:10:01

法医不像法医剧,刑侦又不像刑侦。节奏太难,犯罪剧真的很考验编剧功力,显而易见,功力很差。

107 阿席达卡 看过 2020-11-04 12:55:27

一个在校学生带领警察局的刑警们破案尬到扣脚,多年刑警没有脑子的吗,被毒虫蛰了还继续审问,上司还同意了,在现实生活中可能吗,还有让一女法医假装青少年诱饵,又不是古装片把头发扎起来就没人认出你是女的了,脱离实际。题材新颖也架不住剧情一堆bug,演技尬,细节经不起推敲的糟蹋。真的很想给一星,又觉得太残忍了。 Android

70 anything 看过 2020-11-03 23:44:55

逻辑混乱,没有内核

299 彭天才 看过 2020-11-03 20:50:06

剧的角度新颖,就是这个女法医太蠢了

102 扭腰客 看过 2020-11-05 16:04:22

角度很新颖,而且顺带可以很巧妙地绕过一些风险点——我们只谈法医,不谈制度。以及,张耀经历这两年的摔打,越来越有个人特色,可以自己扛男一了。感觉未来可以走刘昊然的路子,不要膜拜流量,抓紧长真本事。

> 更多短评 460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破茧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30 条 )

叫我卡西 2020-11-04 23:56:06

毫不客气地说,这是我看过最难看的刑侦剧

我只看了两集,实在是看不下去了,说说这两集的看法吧。 第一,最大的败笔就是法医特别不专业,我都觉得这是在抹黑这个职业,谭景天问她受害者手上有没有伤痕,居然来了一句没注意到?这是法医?看到这,果断弃坑了。真是搞笑,还有,法医为什么参与了刑侦?漏洞百出。 第二,...  (展开)
流浪的红舞鞋 2020-11-09 08:42:02

我想给原创一个勇敢的五星!

我是一个推理迷,我知道这个五星会有很多人嘲笑甚至骂我,但就像这个剧的创作者勇敢坚持原创一样,我想给他们一个勇敢的鼓励。 首先很中肯的说,这个剧从各个角度来说都有不得不说的不成熟。首先是演技,女主那随时都带着星星的爱情眼,让我出戏太严重。然后就是剧情,在铺陈的...  (展开)
浅梦墨汐╮ 2020-11-23 10:18:01

女主演技尴尬

女主真的很绿茶,特别装,一直端着演,这是现代戏,不是古装宫里娘娘,也不够专业感,看到她我就出戏,带资进组果然不同凡响,还不如让女医生来演女法医一角呢,还有那对双胞胎宁氏姐妹演技也很出色比女主好一百倍不止了!剧情还是挺不错的,马可的演技也很好。140140140140140...  (展开)
逝水流年 2020-11-04 10:07:00

《破茧》前6集观感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破茧》前6集,发现存在一些不足,暂且说说个人观感,欢迎大家讨论: 1、第一个案例凶手误杀鹏鹏之后,拿着斐济鬣蜥去昆虫研究所让行军蚁啃食身体,就地抛弃斐济鬣蜥尸骨,稍微正常点的凶手都不会干出这种事,如果想要抛弃斐济鬣蜥造成因财杀人的假象,随便找个地方丢弃岂...  (展开)
吸螺 2020-11-04 12:52:41

悬疑刑侦剧当昆虫百科看

看了前几集,很多细节剧情都不太符合逻辑的,引起我兴趣往下看的是各种奇妙的昆虫知识…剧中悬疑的氛围还是很足的,就是经不起推敲,不能说是烂片,感觉是新奇的片子,昆虫杀人,头一回见,这下应该够140字了吧,卧槽,还不够,搞毛啊这是,我真的不懂怎么写了也不想写太多拜托...  (展开)
少林寺驻武当山 2020-11-07 00:29:02

从开始的满怀期待到现在的失望透顶

内蒙古长大的我从小跟昆虫等小动物接触的比较多,媳妇刷剧的时候我默默的放下了手中的游戏,跟着看了几集。昆虫杀人确实有创意,开头也吸引了我,多给一星。 但剧情实战太牵强,硬伤太多,我一直没想明白男主为什么前一刻还是命案的重大嫌疑人,忽然就成顾问了,完全没有证据可...  (展开)
阿芙罗狄特别棒 2020-11-05 20:01:19

演技及格的演员,剧情稀烂的剧本

1、好哥们儿变夺命人,竟是为了继承我的姥姥? 在第一起案件的侦破过程中,破茧展现出了国产刑侦剧常有的几个槽点(没有说别的剧不好的意思):警察在职必定不会破案,来不及解释了我要装杯,反派必在最后关头将罪行和盘托出(参考柯南)。除此之外还多一个槽点——重要配角演...  (展开)
🤬 2020-11-05 03:08:35

稍微剧透一下,大家不反对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景天和文白都是李师傅的儿子,文白妈妈设计害死景天妈妈;李师傅毁容改名换姓,文白妈妈精神崩溃。文白为救景天半身不遂,谢医生不离不弃;最后景天和金灵走到一起过着没羞没臊的生活。 140字 140字 140字 140字 140字 140字 140字 140字 140字 140字140字 140字  (展开)
MX.YUKI 2020-11-04 13:23:29

节奏不错 女法医的选角有点奇怪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刚看完第二集。谈谈目前感想。 其实这种主题国内最近还挺流行,这种轻体量的悬疑剧很有意思,主题也很独特。 很让人有追下去的动力。 这边单纯吐槽一下女法医的选角。 个人觉得她更适合古装。 以及可能没有定位到这个角色的一些特性。 第一集和师父打电话的镜头,身体一直在晃...  (展开)
复活的金属狗熊 2024-03-11 10:34:07

虽然评分只有5.6,但是却意外的好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开始看到这个分数还在犹豫要不要看,是在抖音看到马克发现女体是尸体这个片段知道这个剧的 但是万万没想到这个单元的故事是全剧最不好看的一个故事 如果是冲着这个单元故事入坑的话是真的会失望了 其他不管是主线,还是单元故事质量都在线,就是有一点感觉经不起仔细推敲 无...  (展开)

> 更多剧评 130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 -
    -
    2小时前 看过
  • 明
    今天上午 看过
  • 格格
    格格
    昨天 看过

订阅破茧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