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讯室:德国的剧评 (3)

ESTEL 2020-06-02 09:41:02

在“话剧舞台”,挑战父权制,颠覆性别偏见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完全是因为《德国83/86年》Sylvester Groth的一张老脸点进来,看了《巴比伦柏林》里胖警察Peter Kurth不痛不痒的第一集,我意识到:是了,名叫审讯室,真的是95%的时间发生在一个房间里,没有外景、没有除被审讯人外的案件相关人士,只有“前台幕后”的警员。戏剧冲突,好像在e...  (展开)
蓝贝蓝贝 2020-01-05 16:56:12

蓝贝| 蓝贝|充满话剧感的奈飞悬疑剧——《审讯室》

天儿冷了,大家有多久没去剧场看戏了?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部不用进剧场,就能收获强烈的剧场体验的网剧,来自Netflix 的《Criminal—审讯室》 该剧不但拥有强烈的舞台剧风格,而且话题非常火爆,涉及“家暴”“性侵”“移民在集装箱货车内客死异国他乡”等众多热点新闻,而且其...  (展开)
王叔叔的秋天 2020-03-11 10:23:11

应该提炼成电影

《审讯室:德国篇》据说是英法西德姊妹篇中最好看的一部。冷静阴郁的极简画风下隐藏着扑朔迷离的真相,在没有任何外景补助只靠观察室和审讯室两个封闭空间以及演员精湛的演技推进剧情,但照样能营造出别样的紧迫感,令人屏息凝神,身临其境。遗憾的是,虽逻辑清晰,但缺乏烧脑...  (展开)

订阅审讯室:德国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