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MAGURA 奶奶 タイマグラばあちゃん (2006)

导演: 澄川嘉彦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片长: 110min
又名: Taimagura Grandma
5星
63.1%
4星
29.0%
3星
8.0%
2星
0.0%
1星
0.0%

TAIMAGURA 奶奶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4 条 )

热门 /  最新 / 

1 shininglove 看过 2011-12-03 23:57:29

纯天然,百分百。

3 大佑 看过 2008-12-31 16:34:40

5.0 一部有香味的紀錄片,再看一次依然感動,內裡善良與純樸,不需要同情的自得和完整。2008/2011/中戲劇場膠片

0 北冰洋的海豹 看过 2009-04-25 19:22:00

记录片原来可以这样美.美好而美丽.这也原于他们拥有着无比纯美的心灵.我突然想沿着这条路试着走下去...

3 rome 看过 2010-12-15 17:04:40

很强大的纪录片 司徒老实说 编剧再编也编不成这样 由此我想起了我爷爷

2 Touma 看过 2010-10-22 23:52:43

@UCCA。观察他人生活是个不错的职业。

> 更多短评 7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TAIMAGURA 奶奶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娃娃鱼 2010-07-12 12:44:47

《Taimagura奶奶》:通往森林深处的幸福

这是一个只有一户人家的村子,直到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期才通上电。导演澄川嘉彦作为NHK的工作人员,当年就是为了报道村子通电的新闻才结认了向田奶奶。如今生活在都市里的人,已经无法想像人如何能够在那样原始的状态中生活下去,但澄川却意外发现奶奶过得非常幸福,于是他跟踪拍...  (展开)
回忆玛丽安 2017-05-03 12:14:56

人间有味是清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初看这部纪录片觉得平淡无奇,随手打开豆瓣却惊讶地发现它的评分高达9.1。认真看完整部片子,我才懂得为什么这么多人如此喜爱它,因为它讲述的是大多数人‘‘得不到’’的生活。 向田爷爷和奶奶住在远离村庄的山上,每天的生活就是劳动。每天六点前就入睡,电对他们来说似乎也...  (展开)
飛小絮 2010-05-05 13:30:01

《TAIMAGURA奶奶》将上院线

白玉兰纪录片奖MIDA影展将在2010年6月6日至6月12日期间在上海各大影院播映50部中外纪录片。 包括《TAIMAGURA奶奶》、《小人国》、《归途列车》、《算命》、《音乐人生》、《横滨玛丽》、小川绅介回顾等。 详情请关注MIDA影展的同城活动http://www.douban.com/event/11819169/...  (展开)
茸儿 2011-12-04 02:37:23

美丽的记录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中戏的北剧场看的,印象十分的好. 故事由白雪之中活泼的小溪开场,而后推开了远离人烟的名叫"TAIMAGURA"的深山上的一户朴素的人家,目光坚定而安静的爷爷和总是微笑的奶奶相依为命....奶奶在屋里大量地做豆腐,做味增团子,热气腾腾中,摄像师极近距离地拍摄着制作食物场面和人面部...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爱说谎 2010-06-11 01:42:24

记得你,我很幸福

MIDA蛮奇怪的,即是电视节的一部分,又被纳入了电影节,从时间上算来的确是重叠的,形式上又取两者的交集。外加TAIMAGURA奶奶题材的确吸引,于是抢在正式电影前,成为了我本届的开幕片。 之前做功课时被豆瓣上的一句短评瞬间命中:这是部有香味的纪录片。今天看完归来,果然好...  (展开)
中子 2010-06-11 01:17:05

我会记得那些事

我会记得,你爽朗的笑声,即使谈及搓不起绳子就时日无多时; 我会记得,你虔诚的说起,豆酱也有它的生命,那是你多年来和自然对话的经验; 我会记得,你熟练的检验着经过浸泡的土豆是否已经去涩,并淡然说起那是爷爷教会你的; 我会记得,那一年的盂兰盆节,你...  (展开)
列那 2010-09-28 14:52:59

我闻到了奶奶家的味道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Taimagura奶奶》,是这几天的记录影展中最让我泪奔的一个片子。奶奶的笑容,大大的不加躲闪掩饰的笑容,是整个片子里出现最多的镜头。这笑容总浮现在我的眼前,笑啊笑 ,干干净净的笑容,天堂般的笑容。 奶奶住在偏远无人烟的山里,和爷爷一起,三十几年了。 奶奶很骄傲地说...  (展开)
山川若水富江萌 2010-09-27 23:11:52

其實……如果可以打「零星」……

這是不值得也不可以「推薦」的一部片子 打一星是因為沒有「零星」可揀…… 只因為她是documentary 活生生的真相 ── 關於生活 關於執著 關於老去 關於死亡 而無關乎「泡泡劇」們的寵兒: 比如──所謂的臉蛋橋段和鉤心闘角 如果可以打零星 我不想「推薦」你去看這部紀錄片...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讨论区   ·  ·  ·  ·  ·  ·

求给个片源的提示 来自外星妞儿 2021-04-28 11:09:59
看样子是没有片源了 来自FML 3 回应 2020-04-11 10:35:44
片源大概是不存在了 来自空時計 2012-11-19 20:13:38
翻到一张照片 来自dragonss 1 回应 2010-06-13 00:21:55
第一次看见满分的电影 来自小鹿面面 2009-12-15 13:58:5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TAIMAGURA 奶奶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