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人家的剧评 (19)

thosionce 2019-01-12 00:40:00

见过最垃圾的剧,比娘道还垃圾

没时代感,没北部湾特色,除了车牌号有个桂字,其他一概无关,脑残剧,剧情做作,扭捏,连我这个广西北部人都看不下去了,什么垃圾,看着就想吐。还献礼,简直是侮辱党的政策、国家政策。算了,这种剧真是说多一个字都嫌多,凑140个字,不知道够了没有,第一次写,不爽的欢迎来...  (展开)
༺邦༻ 2018-12-02 21:29:14

夕阳红的木糖醇爱情

开局就给5分,很少在cctv8的黄金档看到70+岁的两夕阳夫妻能这么甜,高知女教授与退休男干部的cp非常贴合实际,日常对话也是粉红得不要不要的,一瞬间会让人想到自己的父母。总体来看:剧作氛围亲切、情感自然、语言平实、线条流畅,观剧时会感到一切组成美好生活的幸福因子扑面...  (展开)
豪鸣 2018-12-08 21:15:05

表面上宣传正能量,骨子里是特权思想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罗文明要告政府,还仅仅是告政府旗下的一个国营公司,他爸罗素就要疯了,说我当了一辈子共产党员,党和国家培养你这么多年,你居然敢告政府,你有这个想法就不行!我要跟你断绝关系!我就服了气了,这献礼片到底是献给谁?恐怕是献给广西自治区的官员而不是广西的人民的吧!马...  (展开)
归途 2019-01-28 21:55:06

没想到还可以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本来剧荒,本来呢看到这个名字是没什么想法的,然而看到李雪健主演,就觉得这个老演员那绝对是演技派的,就看看吧,应该还不赖,没想到还不错,挺吸引人的,剧情紧凑不拖沓,人物性格鲜明。 李雪健饰演的韦大壮是老一辈革命家,一直打理的干干净净,身上没有官架子,与妻子相互...  (展开)
清旧梦 2019-01-07 23:02:55

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

人们常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北部湾人家》里韦爸说:爱就要说出来,别藏在心里,苦不说出来,不要让对方担心。老韦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北部湾人家是在大时代背景下弘扬改革开放4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主旋律题材。大背景小人物儿女情长通过老韦一家的小日...  (展开)
大为 2018-12-18 13:49:30

北部湾人家:很久不敢看国产剧,这次有点小感动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相比其它很多国产剧,这部拍得很好。大多是实力派演员,演技不用多说。虽然剧情还是有点拖拉,多余镜头不少,但是整体剧情不错。 而且剧中的老夫妻慢节奏的浪漫日常,平淡却不无趣,他们的生活方式和相处之道让人感动又羡慕。剧中有笑有泪,适合陪家人一起看。 剧中很多时候都...  (展开)
温姐说影视 2018-12-17 20:17:58

北部湾人家:海归学成回国成功应聘成为韦家寨村支书助理

《北部湾人家》讲述的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北部湾开发区飞速发展,而这个北部湾人家——韦家却相继迎来一系列映射出整个广西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喜怒哀乐。怀念是原地区副专员韦大壮收养的大女儿韦桂川的儿子,怀念的爸爸黄应生是民族歌手,因为自己的老母亲瘫痪了,从民族歌舞团辞了...  (展开)
前列县陈多秀 2018-12-13 14:57:33

北部湾资本家的故事?

声明:三颗星是给李雪健老师的(包括老师的人品和表演)。 1、每个家庭几套房。这是在讲“北部湾资本家”么?一言不合就去老屋躲。干部花园别墅。 2、有哪个演员是本土的?清一色的北方人,南普的亲切感荡然无存。全剧只有男N那声“友仔”给人一点南普的熟悉感,但口音真的太太...  (展开)
who 2020-11-03 09:29:07

刘莉莉李雪健老师超级有爱啊,好有cp感

这二老演技真实,好有爱。满满的感动,看了数不清多少遍了,只看他俩的戏份,绝了,太有爱了,一举一动都是戏,戏里戏外他俩眉目传情传情,这是导演说的,进入角色后,即使不拍戏,他俩也把自己当做剧中人物,真是好演员,不愧是艺术家!特别是刘莉莉老师,到后期,她几乎没有...  (展开)
长征 2018-12-19 12:19:36

印象深刻的感情戏

这是一部献礼式作品。让我深有感触的是:李雪健老师的演技,还有两位老人的老年感情生活的描写。电视剧中的其他人物和剧情都太套路了,太程式化了,太不吸引人。最不能接受的是:电视剧虽然写的是广西自治区的故事,但是除了唱唱山歌和穿几件民族服装,就没什么能让人联想到广...  (展开)
温姐说影视 2018-12-18 21:17:25

《北部湾人家》简教授的女儿人如其名简丹

最近播出的几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剧,按照剧情时间的排序,把观众从《外滩钟声》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开始,带到了《大江大河》恢复高考到改革开放,再到《北部湾人家》从改革开放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到返璞归真海外留学的学子回到家乡建设大山,让观众又重新经历了一回那些被尘封...  (展开)
温姐说影视 2018-12-14 20:41:11

北部湾人家:罗文明就是出演过战狼的房子斌

《北部湾人家》罗文明没上过大学,没有学历,在简丹20岁的时候两个人就结婚生了女儿罗素。虽然父亲罗天佑是退休老干部,老丈人韦大壮也是老领导,但都是不谋私利讲原则的的人,罗文明抓住了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凭一己之力开了房地产公司,让家里人过上了衣食无忧的生活。但丈母娘...  (展开)
温姐说影视 2018-12-12 23:45:12

北部湾人家:简教授带刺玫瑰,为什么那么依赖韦专员?

《北部湾人家》讲述的是原地区副专员韦大壮,妻子在生小儿子韦桂江的时候难产去世了,所以又续弦了比自己小10岁的大学老师简淑贤教授,家里大女儿韦桂川是养女,韦大壮过去部下遗孤,二女儿是简教授带来的孩子叫简丹,三女儿韦桂苏是韦大壮的亲生女儿,小儿子韦桂江是韦大壮的...  (展开)
周叶家的蛮蛮酱 2018-12-11 10:37:44

《北部湾人家》热播老戏骨秦焰好性格被赞喜提暖叔称号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电视台)、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公司、广西广播电视台、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电视传媒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齐星执导,刘静担纲编剧,实力派演员李雪健、刘莉莉、斓曦、丁宁、杜源、房子斌、秦焰等主演的现实主义...  (展开)
Merit 2018-12-08 22:30:07

喜欢李雪健,但是他的口音怎么啦?是中风后遗证吗?

就是觉得舌头硬,说不清楚,不知道是故意表演还是真的说话不利索? 🈶点心疼老艺术家! 很久没有看过李雪健了,希望老人家身体好! 刚开始看,五星是冲着老演员的,希望这个剧能对得起我们的希望! 声音和咬文嚼字🈶气无力的,虽然感觉很真实,老年人一般也确实是这样, 在...  (展开)
纳兰风澈 2018-12-02 23:22:17

岁月的病变 写在我遗忘你之前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在遗忘你之前,愿你可以,留下共我曾愉快的忆记.当世事再没完美,可远在岁月如歌中找你. br 黄疏杨/文 part.1 梳理 在改革开放40周年,建国70周年来临之前. 以《我们的是四十年》为先河讲述七八十年代的朝气澎湃的改革开放的浪潮; 《那座山这家人》是伤城里温柔的手术刀,修复着那...  (展开)
温姐说影视 2018-12-15 23:12:34

北部湾人家:原地区副专员韦大壮是怎样对待女儿桂苏的?

《北部湾人家》是由齐星执导,李雪健、刘莉莉、斓曦、杜源等主演的都市剧。该剧从一个老人韦大壮的角度,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的发展,以及一个温暖家庭的故事。 原地区副专员韦大壮与简教授是重组家庭,桂苏是韦大壮的亲生女儿。桂苏用爸爸韦大壮的话,就是一块好钢,遇...  (展开)

订阅北部湾人家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