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指控 短评

热门 最新

41 阿瞒冲起来 看过 2021-10-10 00:23:45

智叔!可惜最后一部电影那么努力,却都是TVB剧的感觉

114 玲娜贝儿好儿儿 看过 2021-10-09 10:44:53

其实节奏还是不错的,只不过大团圆结局的是建立在死者也是富家女,并且爹肯为了她不惜一切代价,不然主角再努力,结局走向也不可能是抓到真凶

79 装可爱 看过 2021-10-08 20:18:23

作为廖启智先生的遗作,只能说是中规中矩。电影的剧情,完全是靠一众老戏骨手撑起来,剧情可谓是毫无波澜。最后富家子的定罪,我看不出是法律的胜利,而是控辩双方权贵之间的互相斗法。说句诛心的话,假设死者富家女孩与被陷害的男生同样出于平民家庭,这种胜利或许更有戏剧性。而这部电影,无论是政治选举黑金,还是贫富差距的讨论,均没有深刻的展开,平庸的有点可惜,而且几场法庭戏也没有突出的闪光点,早一点在网上首播,也可以说是一个合理的选择。

32 五色全味 看过 2021-10-10 04:13:51

全大陸投資,劇情裡又有殺人的檔棍,那個檔還叫愛民cfp,又有黑警,又講雞蛋與高牆,難怪這麼多年了也上不了。一堆黃金配角,又有反建制公義命題卻寫到毫無懸念起伏、潦草粗疏也是浪費。

45 漫漫云端 看过 2021-10-08 23:07:35

一般般 唯一让我觉得膈应的还原案发现场那段 这对男女演技是真的差啊

17 令希丰 看过 2021-10-12 00:07:41

只有那四个公仔是好看的。

29 黄悦_ 看过 2021-12-14 22:38:16

这个杀人案其实很简单 放在TVB里也不过是个小故事 只需要看个十来分钟甚至看到张建声出场了大概都能猜到了 但是这电影讲究的是演技。鲍起静进病房看孙子的那一段 廖启智最后在游轮上和曾江那一段 让我们见识了什么是TVB演技的天花板。但是 法律并没有维护到被冤枉人的权益 如果这个女的老爸不是有钱的廖启智?方中信这个角色根本帮不了他 这是最大的败笔。还有陈家乐这个角色没有什么存在的必要……

21 SuetTung Lam 看过 2021-10-08 23:14:29

7. 作為商人廖啟智想控訴的是代表愛民黨的曾江兩父子,而香港人想控訴的是那堵不可撼動的高牆,該种情緒在兩人對峙戲上展示得淋漓盡致(只可惜那句最憤怒最無奈的話被和諧)。而最後方中信對著三位判官的自白本會成為一段極其尷尬的雞湯,但因為其文字內容而讓這段話變得耐人尋味。廖是一個心中有怒火的香港人,方則是那些為了正義自由奮鬥的抗爭者們。(電影還行吧,廖啟智演技大賞,每一個眼神都是戲[合十])

18 胖丁桃 看过 2021-10-12 02:00:35

导演编剧都是TVB出身,成品也非常电视电影,制作上也非常简陋,后面有一段反转根本没有交代清楚,方中信同陈家乐两个男主角色上甚至前后性格都快对调了,唯一的看点是各位演员们的表演,当然,陈家乐还是不行。就这种根本没有触及什么实质东西的剧本居然还会被埋这么多年也是服了。

14 RealityBites 看过 2021-10-10 19:19:53

还行,就是质感太电视剧了,像TVB剧集里的一集,还有最后受不了的说教戏。

10 超人叔叔 看过 2021-10-10 11:48:27

转向正义的突变脱节 只能说描述了一个非常理想的当地社会 摄制团队撑不起主创演员班底

0 mOco 看过 2023-03-22 13:22:10 四川

一个(可能错误的)发现:香港律政片更多的展现的还是对司法制度的不信任,权势高于法律,所以实现观众在意的结果正义也只能通过程序不正义的权势较量。

8 调理农务系系草 看过 2021-10-17 20:30:31

香港还是过于理想化,毕竟国内目前当事人“申请法院向中央XXX继续调查走廊监控录像”审判长居然“主张监控录像与案件核心事实没有直接关联不予调取”,毕竟鉴定机构称“核心证据连衣裙下落不明”对吧。

1 KLY 看过 2021-10-18 23:36:56

18/10/2021 @ 高先電影院。唔似tvb,不過似hktv果期既電視劇囉。成個劇本就靠一班老戲骨同金句吸引觀眾。所以最後果個轉折位即係話觀眾聽要打破高牆就只能靠出古惑等牆入面狗咬狗?

1 乌鸦火堂 看过 2021-10-18 11:58:54

完全靠演员撑起来的电影,剧情基本想一出是一出,毫无逻辑。极力淡化了案件中刑侦的重要性,你怎么那么肯定人就是富二代杀的呢,就凭鲍起静一面之词? 能看出电影想要模仿《林肯律师》,但故事完全拧巴,《林肯律师》的主题多牛逼啊,明辨是非不是为了正义和良心,就是要自己负责的案子能赢,而且要给好友报仇,所以不择手段,用盘外招取胜。但这片只是画虎不成反类犬,因为程序胜利与正义胜利根本没有区分开,导致后半段基本乱来。 陈家乐饰演的角色毫无用处,倒不如把他的戏份安插在谭耀文身上,而且当张建声与谭耀文在一部电影里出现时,我差一点就又分不清了。饰演cat的陈嘉莉还是不错的。 片子里角色名称:曾志威,李逸峰。

5 桃桃林林 看过 2021-10-09 10:59:20

阵容还是不错的,剧情也是有些想法的。但整体制作,真就只能当网大看了。包括有几个年轻演员的表演,也是不太行。

7 feehighly 看过 2021-10-19 01:26:45

相当于TVB律政剧的水准,最后开BUG把罪犯绳之以法,看着很爽,实际上毫无章法。

2 🦫 看过 2021-10-11 01:58:18

廖叔遗作。

2 坐等1900 看过 2021-10-16 21:29:39

最终正义还不是靠着女孩父亲的背景实现的 只能说凶手惹了不该惹的对手

0 鱼丸粗面 看过 2021-11-24 23:49:09

挺有戏的故事底子,命案、党棍、黑警、强权……拍得实在是波澜不惊,太过顺当。

> 去 一级指控 的页面

一级指控 一級指控

导演: 黄国辉

主演: 方中信 / 谭耀文 / 陈家乐 / 鲍起静 / 廖启智 / 曾江 / 张建声 / 何珮瑜 / 张松枝 / 骆应钧 / 陈嘉莉 / 陈保元 / 黄定谦 / 廖碧儿 / 甄琪 / 曹越 / 余金珠

类型: 动作, 犯罪, 悬疑

地区: 中国大陆, 中国香港

片长: 103分钟

上映: 2021-10-08(中国大陆网络), 2021-10-28(中国香港)

预告片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