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兽的影评 (5)

猫瞪江湖西 2010-07-11 23:46:08

随便扯几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没看过江户川乱步的小说,只是说说个人看电影后的想法。电影没有出彩的悬疑点,但在片中隐藏了这个社会中人性的阴影。片中所述名村玉子,一个从小向往艺伎服饰及气质的父母双亡的小女孩成为一名具有极大魅力艺伎。先不论玉子所说的话是否为真,假设它为真。玉子作为艺伎...  (展开)
GlacialeInfini 2017-04-13 01:48:23

阴兽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作以男性一人的视角进行叙述,事件过程包括到最后做出推理的也都只有主角本人,推测她羞耻而后悔地一言不发,静子的视角是完全不透明的。她不反驳也并不赞同,缄默不语,直至主角后来得知她自杀后才慢慢意识到:真相永远无法被证实,自己也将被阴兽纠缠至死。 短篇改电影一般...  (展开)
浪心剑客 2010-12-17 21:13:00

一场阴谋论

确实,故事的悬疑性很强,影片一步步引导观众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平田一男到底是谁,到底有多可怕,他是生活在虚幻世界里的确实存在的一个人还是子虚乌有的;当看到 法约克在玉坡屋顶的天花板封里向下看到裸露的玉时,我心里顿时疑惑,这是一个圈套.但无法猜到结果.这类题材让我想起了<...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Greyla’l 2017-01-11 22:50:38

一点点观后感

看这部电影前碰巧读了原著。和多数不大成功的改编电影一样,这部影片的剧本极力想要复刻出日本人阴暗、变态的一面来博人眼球,比如说从原著中被保留下来的性虐细节被夸大、女主的身份被改为京都艺妓;推理过程被缩减了大半,只剩下原著里那一枚手套扣子,其余时间里法国作家一...  (展开)
Rock Otaku 2009-07-28 21:10:15

简评

法系日式Cult片,口味没有料想的那么重,Barbet Schroeder的作品也曾看过,《小姐跟我走》的情色意味比《阴兽》浓,《阴兽》以悬疑主导,但看罢感觉不痛不痒,若都如开场的戏中戏那般血腥才够Cult。  (展开)

订阅阴兽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