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妮的旅程的影评 (116)

影评人 杉姐 2018-08-09 09:36:17

那些从纳粹手中逃走的孩子,经历了比生死更可怕的事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二战题材从来不缺少好电影,任何一个影迷都可以列出一份长长的片单…… 在这份片单中,有一个散发着独特光芒的角落:儿童。 杉姐今天给大家安利这样一部电影: 《芬妮的旅程》 虽然豆瓣评分一度高达8·1,但看过的人数不足500人。 公号们都讲大事,抓热点,很少有人关注这个冷...  (展开)
兔赤中人.rD 2018-08-06 11:48:31

儿童版的指环王旅程——芬妮的旅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自古以来,犹太人没有自己的国家,一直散落于欧洲各地,备受各国人们排斥。二战时期,欧洲反犹主义浪潮达到了无以复加的极端,希特勒进行犹太人大屠杀。从1941年到1945年期间,约有600万犹太人遭到了惨绝人寰的大屠杀。德国纳粹党人在其占领地区抓捕犹太人,把他们送进犹太人集...  (展开)
日出Sunrise 2020-04-03 00:32:32

犹太民族的流亡史中,也该有中国人的姓名

中国人,你也可以记得王替夫。 2001年7月13日,一位九旬老人在哈尔滨悄然离世。 他叫王替夫,曾是黑龙江文史研究馆的一名职员,退休后他是一个打更老头。 他的前半生,曾是马占山身边的爱国青年,也曾是一名伪满洲国的外交官。 也就是我们说的汉奸。 1938年始,担任伪满洲国驻...  (展开)
心动琥珀主 2019-12-15 18:51:49

我永远永远都爱这个有担当很浪漫的小男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呜呜呜呜呜我真的太爱这部电影了!!!小孩子们长的好可爱鸭(๑❛ᴗ❛๑) 芬妮和戴眼镜的大男孩【喊他小哈利好了,长的好像】好有cp感~印象很深的是他们被锁在房间里时两个人起先吵了一架,然后又早上却发现小哈利搂着芬妮睡觉。之后的关系也是越变越好。小哈利懦弱...  (展开)
摩卡 2018-09-11 20:50:19

魔掌下的流亡的天真善良

秋初,法国到瑞士的旅程。 农田,黄绿相间,牛羊点缀在田间好像珍珠般圆滚,顶着白烟的列车在田间穿行。 森林,渐染缤纷,林间生长的蓝莓、树果颗颗成熟,甘洌的河水在林间雀跃欢腾。 这样的一段旅程应该很浪漫惬意的,但如果加上下面的词语:二战、维希政府、盖世太保、德国纳...  (展开)
qwer 2018-10-07 09:55:42

芬妮的旅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芬妮的旅程》 本电影根据真人故事改编 故事发生在二战时期,许多法国的犹太父母为了让孩子免受威胁,把孩子托付给各种组织 故事的第一幕就是芬妮的母亲把她们姐妹三个托付给组织的那天,刚开始的半年间芬妮照常的吃饭,和小伙伴们游戏玩耍,和母亲的书信往来。日子过得非常平...  (展开)
当贝影视 2019-12-10 09:26:16

豆瓣8.6,真实事件改编!9个天真可爱的孩子用生命上演了一出真实惊悚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众所周知,二战题材从来不缺好电影。 好莱坞导演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用整整10年的时间创造了史诗巨作《辛德勒的名单》。 相信看过这部片子的朋友一定不会忘记影片中那句—— 拯救一个人,就是拯救世界。 2002年,《钢琴家》上映,讲述了一个波兰犹太钢琴家在二战中艰难生存的...  (展开)
海德文 2018-07-21 22:18:49

犹太娃唱两只老虎是那么可爱——纳粹欠犹太人一个道歉

战争两个字总是令善良的人不寒而栗! 渴望和平,但事实上这个世界上从没有一天是和平的! 本片海报洋溢着一股青春的气息,电影则透露着一股死亡威胁的伤感,两者形成的反差不觉让你心塞!一群犹太孩子的逃亡过程惊心动魄!命悬一线式的挣扎!当他们冲破德国人的封锁成功达到瑞...  (展开)
扶十八 2020-02-02 15:40:27

记录《芬妮的旅程》

偶然发现这部电影,看完觉得真是个意外的美好。 印象深刻的几个点: 1.伊力到底是因为害怕所以逃跑?还是想引开站台的检查警官?我看完不太懂,但不我想应该是为了引开警察:①在收容所的时候他就一直在偷偷关注战争的消息,这在收容所当时应该是被禁止的,中间弗曼女士发现了...  (展开)
DYQJLJ 2018-12-30 23:53:57

生活即使充满了黑暗,总会有人带你走向光明,而这部电影里的光明,就是芬妮,就是那些帮助过她们的人,尤其是农场主,所以,这部电影的主题也是比较明确了。 从角色来说,有三个地方比较让我感动,首先就是那个出卖了小朋友的女人,虽然没有表现出最终结局,但是大家可能也知道...  (展开)
启程2023 2020-05-12 18:12:15

没有人应该生而为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开始几分钟后,有一段布偶戏。一只狼想要吃一只羊,羊不能理解自己做错了什么,狼要吃它。狼说,你污染了我的水。羊辩解说自己在下游,污染不到上游的水。狼又说,你一年前骂过我。可小羊一年前还没出生。狼再说,如果不是你,那就是你哥哥。可小羊没有哥哥……最后终于没...  (展开)
2020-04-04 01:14:53

这就是噩梦中的情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芬妮的旅程》 个人观影随笔,非正经影评,欢迎理性讨论,不喜勿喷,谢谢 这是一段噩梦,我总是忍不住在想,这不就是梦中的情节吗?带着一群孩子,苦中作乐,心里却一直压着一块石头,何去何从?有人在追杀,看到德国佬害怕的要死,东躲西藏,只是梦里的终点是醒来,而电影里...  (展开)
张小最 2020-04-03 15:47:57 #《芬妮的旅程》有哪些亮点和记忆点?

《芬妮的旅程》有哪些亮点和记忆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早看到犹太儿童的电影是《穿条纹睡衣的男孩》,深暗色的画面,只有衣服上的条纹越发清晰,片子很压抑,小男孩最后也死了,让我一直很抵触二战题材的电影,那些曾经存在的让人不敢直视的历史。 直到这几天看到《芬妮的旅程》,同样是二战题材,画面尤为温柔可爱,里面的景色真...  (展开)
宅小糖 2019-08-14 22:39:29

致战火中仅存的希望与纯真——电影《芬妮的旅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战争是残酷的。从孩子们的视角出发,会更令人心痛。比如《安妮日记》、《穿条纹睡衣的男孩》,往往让人感到一种彻底的毁灭与绝望。 但是今天介绍这样一部电影,《芬妮的旅程》。同样关于战争,关于孩童。却充满了善良与希望。 “二战期间,许多在法国的犹太父母,为了让孩子免...  (展开)
唐宁 2021-06-24 14:19:28

艰难的旅程

2021.06.24 好玩儿是孩子的天性,一个足球让孩子们忘却了疲劳和饥饿,飞快的奔跑起来,一条小溪让孩子们忘却了恐惧和痛苦,嬉戏打闹起来,飘散的法钞也能让孩子们欢快的追逐起来。无辜的孩子,经历人间地狱般的历炼,却仍保持着童真和快乐,看了让人格外心酸,笑不出来。面对这...  (展开)
晴天[太阳] 2020-05-16 01:58:37

芬妮的旅程

本片改编自芬妮的回忆录,真实刻划二次大战期间,犹太孩子们逃离纳粹迫害的亲身经历。二战期间,芬妮的父亲因为犹太身分被抓进集中营,情急下母亲将芬妮三姊妹託付给郊区学校寻求庇护,盼能让稚嫩的生命安然成长。但好景不常,人人自危的社会氛围举报连连,纳粹魔爪也以极快速...  (展开)
是美懵的小迷妹 2020-03-29 02:24:22

【虽然没有太多东西,但还有做甜点的糖和杏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的每一帧,看起来都那么地宁静,美好。可孩子们的每一秒都是水深火热。 那些孩子们是如此善良,离开时面对告发者,仍会挥手告别。能相信、依靠的人逃走了,也仍然相信他不会抛弃自己,觉得他是最勇敢的人。 罗曼女士告诉芬妮:“如果怕,那就装不怕,为了他们。”芬妮从一...  (展开)
april 2022-10-14 22:03:15

我们永远成不了别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二战期间,在法国的许多犹太父母为了让孩子免受德军屠杀威胁,把孩子们托付给各种儿童救助组织。芬妮的旅程即根据芬妮.本雅米的真实故事改编。 屠杀犹太人的电影很多,关于孩子的镜头都是看不下去。比方穿条纹睡衣的男孩看了心都碎一地了。但芬妮的旅程,这一次,在奔跑里,总...  (展开)
jie 2020-06-27 07:31:43

芬妮的旅程

芬妮的旅程,不是一次旅行,而是一场逃亡。二战期间,一群犹太孩子为了活下去,不得不靠自己的力量逃往瑞士的故事。本该天真的年纪,却被迫成熟。 明明是很温暖明媚的画面,讲述的却是一个让人有点紧张压抑的故事。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不知道下一刻是不是就会少了这群孩子...  (展开)
李子衿 2019-01-12 22:07:13

芬妮的旅程|99%的人都错过的冷门犹太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文/李子衿 看过许多关于犹太小孩逃亡的片子,如《穿条纹睡衣的男孩》《一袋弹子》《流浪的尤莱克》……这些大都讲述小男孩的逃亡经历,今天介绍一部相对轻松一些的犹太小女孩逃亡的片子。 芬妮的旅程,改编自《芬妮的回忆录》,该片真实刻画了二战时期,一个犹太女孩芬妮带领一...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共116条)

订阅芬妮的旅程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