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钟 다이빙벨 (2014)

导演: 李尚浩 / Hae-ryong Ahn
编剧: 박채정
主演: 이종인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上映日期: 2014-10-23(韩国)
片长: 77分钟
又名: 世越号的密秘-潜水钟 / The Truth Shall Not Sink with Sewol
IMDb: tt4094088
5星
47.5%
4星
41.6%
3星
9.9%
2星
0.8%
1星
0.2%
好于 87% 纪录片

潜水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136 条 )

热门 /  最新 / 

443 最后一只熊 看过 2016-10-23 19:21:23

韩国总统朴槿惠因为这部电影封杀9000多名电影人。

236 老朱無電影不歡 看过 2016-05-10 13:22:59

片尾的结语已是最好的评价:真相是不会沉默的,但需要有良心的人们一起努力

125 Zihuatanejo 看过 2016-09-26 23:31:40

#当真相被掩埋,当好人被诬陷,善良的人们也请别放弃#从影片开始心情就很沉重,也真的是没有办法想象在面对公民生死时,这个国家会如此冷漠。说实话的记者被辞退,有能力自愿去救援的大叔被诬陷被威胁,失去孩子的爸爸最后悔让孩子听海警的话不逃跑……真实是不会沉默的,但需要有良心的人一起努力。

86 LOEYSTIKO 看过 2016-01-10 00:42:59

“真实是不会沉默的,但是需要那些有良心的人一起努力。” 这里也有沉船事件,这里也有潜水钟,但这里的人们或许不会有,看到这样的纪录片的机会。

161 心向自然 看过 2016-08-03 12:39:13

视频中的那些官僚们, 政客们, 警力人员们, 你们不配为人

> 更多短评 213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潜水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5 条 )

Atlantis 2016-11-02 00:06:30

真相只有一个

最近朴槿惠与其闺蜜丑闻沸沸扬扬,其异教徒背景被扒出,才让我联想到世越号诡异之处是否相关,看了所有相关视频,无法不让人联想到朴槿惠消失的七个小时是不是在做祭祀仪式。其中世越号100天祭(B站搜av2561558)是其中比较详细的事件解读,大家有时间可以找来看看。 釜山电影...  (展开)
请腹肌传位于我 2018-04-11 00:50:35

无题

高中时很亲近的朋友的朋友就在世越号上遇难,16岁,很干净漂亮的女孩。她家人从船体侧翻时就跟她取得了联系,期间还得到过她获救的错误消息,可以说那种心如刀割的痛苦他们一秒钟都没有少挨,最后孩子还是没能回来,等到的是尸体。与其庆幸自己生在哪国,不如祈祷这辈子无论是...  (展开)
琥珀主 2018-05-08 21:26:00

2018了

围绕着救人设备潜水钟展开,一个可以下沉70多米,维持两小时救人时间的设备三次接近世越号。第一次被官方劝退说需接受部署,第二次允许靠近,核心人物李宗仁受到暴力威胁未成功下水,第三次下水成功,在潜水员换气期间遭到官方船队的谋杀性撞击,最后被驱赶。舆论嘲笑讽刺潜水...  (展开)
椰荔梨芒云 2018-05-03 00:27:38

[ 世越号的无奈 ]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的导演记者在自己被辞职孤身面对警方的情况下,在大韩民国全部媒体都“包庇”政府的情况下,还一直等在海边,是多么的无奈,心中又多么期盼真相。 一个自愿花费1亿5千万韩元,人民币约90万,自愿帮助救援的公司代表,几次三番在自己的良心驱使下,在受害者家属的请求下,屡...  (展开)
sid-157 2018-11-12 07:13:20

记者的良心,在这部韩国电影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记者这个职业好像有点火,由于88位记者的无故消失,大家开始意识到原来记者还是一个“高危职业”。 记者的职业初衷(良心)反倒成了威胁他们生命的东西,而成为没有原则的喉舌倒是如今这个行业普遍认可的“潜规则”。 但这其实也难怪,举例来说。我们读书时,学生很难反驳...  (展开)
风屿 2020-04-04 00:42:25

潜水钟

一个被证明是成熟的潜水设备,可以更高效的救人,却为了由于某种原因,某种力量一直在阻拦他们,第1次直接被劝回来了,第2次由于亲属的压力,又参与打捞,结果起了冲突,说是由于驳船接在一起会很不安全,但第3次去的时候,其实驳船接在一起只花了5分钟,第3次已经收到了死亡威...  (展开)
🌃 2020-02-25 17:44:41

一个笔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整部片子:政府有多无所不用其极地阻拦救援工作。 记者的失实报道误导群众,舆论、不全力搜救的政府、青瓦台沆瀣一气 -海警厅、海洋水产部等:派出750名左右救援人员 因为水势 天气 流速等问题 无果 -李尚浩记者:船内流速不快 架设潜水钟进入船内可以支持20小时的救援工...  (展开)
momo 2020-02-04 23:50:33

《潜水钟》摘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船长:他们就TM一群混账,你知道我什么意思吗?我是不知道出面阻拦的这些人到底有没有良心,真TM混账,我本来不该在电视上说这种话的,但他们不能这样的,他们自己的面子到底是有多重要,权力就这么了不起吗,他们不能这样的,不能这样······ 2 记者:我们这些活着的大...  (展开)
闲云 2018-07-03 22:42:38

你做的好事,可能让某些人脸上无光

接连看了《那天,大海》和《潜水钟》两部纪录片,对世越号沉没的事件有了更深的了解。不管怎么看,世越号事件更像是人祸,而不是天灾。可令人困惑的是,这两部影片都没有更深入地探讨人祸的原因。我们只看到了韩国ZF百般阻挠民众救援,却没人点明他们为何阻挠的原因。 很多帖子...  (展开)
Kishaaa 2017-01-04 17:30:40

走在沉默者前的人

舆论导向在现在的网络时代发挥的作用真是恐怖,我们认为的真相,我们看到的新闻,我们的误解,都可能是别人的操控。 很敬佩这位有温度的记者,像辩证人里的记者一样,跟随自己的内心和信仰。敬佩李宗仁先生,敬佩熔炉里的那位教师。 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被世界改变。...  (展开)

> 更多影评 25篇


讨论区   ·  ·  ·  ·  ·  ·

片中的提供潛水鐘的李忠仁代表後來....? 来自Pin 4 回应 2022-11-29 12:06:11
我国的潜水钟水平如何? 来自声色画报 2020-02-25 15:57:49
已出精校字幕,可下 来自400040004000 1 回应 2018-07-14 17:15:20
看过一个猜测,这是祭祀…… 来自你说什么都对 2 回应 2018-07-12 10:29:31
所以不下水救人就是政府捣浆糊? 来自蓬蓬 2 回应 2018-06-26 21:25:3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条)

关于《潜水钟》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潜水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