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 (2014)

导演: 宁海强 / 沈东
编剧: 柳建伟 / 黄宏
主演: 李幼斌 / 俞飞鸿 / 段奕宏 / 王若心 / 赵有亮 / 黄梅莹 / 高明 / 宋春丽 / 林妙可 / 吴军 / 林永健 / 濮存昕 / 姜昆 / 小香玉 / 陈宝国 / 侯世甲 / 江平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英语
上映日期: 2014-11-15(中国大陆)
片长: 98分钟
又名: The Galaxy On Earth
IMDb: tt6450182
5星
11.0%
4星
11.3%
3星
26.4%
2星
20.5%
1星
30.8%
好于 2% 剧情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天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77 条 )

热门 /  最新 / 

6 eddy 看过 2018-01-12 15:05:18

我真的不相信这个片子就值4.4分!尽管主旋律电影难免宣扬过度,拔高过去,升华过度,但认真看完,有很多情节很多场景还是打动人的。一定要给个判断,那也是成功的主旋律电影。

18 黑特-007 看过 2014-11-28 18:11:52

学校组织,剧情剪得跟富春山有的一拼,外加几个不知所云的硬伤:1、江浩的老爹如此支持调水工作,最后提都没提;2、望川老爸的狗,不知和主题有什么关系,毕竟不是忠犬八公;3、五棵松两位看监控的保安,别告诉我是用来调节气氛的

84 拉不拉土狗 看过 2014-11-15 01:35:40

南水北调穿过我老家县城,硬生生的划出一片政府区域来,渠道上面的十字路口老是撞死人 iPhone

4 英国病人 看过 2015-11-13 18:24:23

一众实力派演员为主旋律宣教片背书,无奈懒省事的编剧复印了一份毫无说服力且看过千万遍的新闻联播式剧本,肤浅、生硬不说,矛盾冲突的起落也颇为想当然与轻飘飘,于是演员们也只能拿出字正腔圆、假模假式的贴切演技,而比这些更可怕的是那恢宏、煽情到丧心病狂的配乐自始至终都在疯狂地寻找着存在感。

71 爱七同香玉之木 看过 2014-11-15 23:13:06

李幼斌一星。段奕宏一星。俞飞鸿一星。众大咖酱油一星。俞飞鸿演女市长再加一星。剪辑凌乱叙事模糊,减一星。结构不硬,减一星。剧情贪心,莫名的升格镜头,减一星。镜头语言太官方,减一颗。自知是主旋律何必又要这样折腾,再减!空镜可补回一星。题材可补回一星。好嘛,这是国产电影,再补一星。

> 更多短评 147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天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6 条 )

Change 2014-11-19 13:13:26

我家位于南水北调中线渠首,河南淅川

我家位于南水北调中线渠首,河南淅川。建国以来,那里先后有40万人背井离乡,我老家现在也淹没在库底,再也回不去了。 知道天河要上了,在北京跑了好几家影院才看到。看多了商业片,发现主旋律电影也挺可爱的,没有“大咖”们各种卖弄,没有污染眼球的植入广告,再加上自身经历...  (展开)
qqyyxiao 2014-11-17 17:40:02

饮水当思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主旋律的片子。主要是冲着段奕宏去的。真没白去。   电影《天河》总感受:场面宏大,足够震撼,故事感人,催泪有效(因人而异);   更关键的是,演员着实养眼,着实啊,男的都是熟男,魅力太足,女的无论主、配无论老幼都是美貌+气质,怎么看怎么舒服啊,打心眼里的爽心...  (展开)
yijun6 2020-08-23 01:00:35

令人失望的作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真的很失望。 因为段奕宏去看的,况且李幼斌和俞飞鸿我也很喜欢,演员都是好演员。我个人对这种不太了解具体过程的题材本身其实也挺有兴趣的。 怎么说呢,如果这是个纪录片,真实过程南水北调工程就是如此,那我觉得也尚可,了解了解当初的过程,倒也不错,虽然似乎有bug。 可...  (展开)
msinxi 2019-12-14 22:39:06

给豆瓣上的那些公知们

纵观一个事实大部分宣传主旋律的评分都很低!我真的不知道这些公知们在想什么!有些人很可能还是某些单位人员!拿着纳税人给的钱却是这样的一个态度不知道图什么?智障吗?不喜欢、不想干就滚!别跟老子扯什么被洗脑!去过金三角吗?去过阿富汗吗?见过新疆的暴恐吗?没有国家...  (展开)
乾坤浮鸥 2023-11-01 00:01:54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纪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以全国兴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为故事背景,展现出一代水利人以人民利益和国家大局为重,将青春和生命奉献在了造福沿线百姓的事业上。故事主要发生在北京和湖北省的丹江口水库,正好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起终点,也是男女主各自的家乡所在地。本片着重讲述了在工程修建时遇到...  (展开)
上智下愚 2015-02-13 13:26:33

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

我们这群生在红旗下,长在新生活的80后,打小寒暑假都是看着董存瑞、鸡毛信各种爱国电影度过的,来源么,当然是学校组织的,那时候那有这许多影院呐。虽然这么多年过去了,但被组织着进了影院再看这种片,嘿,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按俺一个同事的话说,跟群口儿的...  (展开)
xiaosong 2014-12-10 20:38:10

jfjdjapj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展开)
孤海独涛 2014-11-30 15:18:50

《天河》:天上的银河,地下的运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天上的银河,地下的运河。 银河孕育着宇宙苍穹,运河哺育着北国万民。 它突破了多个技术难关,也开创了多个国内先例。 它将会缓解北方的严重缺水问题。 无数人在运河建设中劳筋苦骨 ,甚至有人为此献出生命。影片中的主角“江浩”是海归博士,负责南水北调中线。一次机器试运行...  (展开)
大胡桃 2014-11-16 22:49:17

完成度相当高的献礼片~

本来想去看星际穿越的,排队买票的时候想起来还有点事儿,就顺手改买了天河的票。 这个电影基本和我们是同时接受的任务,可能还更早一些;当初我们去南水北调办公室开会的时候,主任手里拿着这个电影的剧本,说自己明天要给这个剧本提出颠覆性意见;第二次去开会,另一个专家...  (展开)
沉思的小草 2017-12-27 22:10:03

一部值得借鉴的纪录电影

南水北调牵涉很广,这部电影主要从施工单位和拆迁民政两个侧面展开,展现了政府执政为民,集中力量办事的南水北调工程风貌。施工单位的尽职负责,政府搬迁工作和治污染的艰难,以及伴随着工程的缕缕温情。我相信这一段记忆对参与这一工程的每个人有着深刻的意义,不管是工程方...  (展开)

> 更多影评 36篇


讨论区   ·  ·  ·  ·  ·  ·

CCTV6 lie了 来自SanT 2020-03-04 19:25:33
中央6套正在播放《天河》 来自茉莉 1 回应 2019-10-02 13:07:5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关于《天河》的问题 · · · · · · ( 全部4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天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