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家本色的剧评 (9)

Renie-9 2017-11-26 15:53:08

职业倦怠期需要这样的鸡血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专家给正在挑战就业活动的你的几句话: 1.就业并不是终点而是起点 是你商业人生的出发点 请好好利用这次机会 问问自己 对于自己来说社会是一个怎样的存在 请一定要好好寻找这个答案 加油 2.在想进入的公司里 自己能否学到什么 自己想做的事在这家公司里好像可以做到 这点很重要...  (展开)
冲鸭 2023-01-13 14:32:27

有料有趣的东西。

如今以肖邦闻名的钢琴演奏家牛田志大说,被逼到一定程度,你就只能玩钢琴了,这就会做出好的音乐。他的老师说,不管怎么样,你要快乐的弹钢琴,这样观众才能感受到。真是简单粗暴的教学法呢。 横纲白鹏,史上最强的男人,其实是蒙古人。十几年如一日练基本功,股割就是压胯(挺...  (展开)
王颖颖Ava 2019-08-19 14:54:23

超短裙,双马尾,这位女仆竟成了行业标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双马尾,娃娃音,超短蓬蓬裙, 在国内大众的固有印象中 女仆一词似乎容易让人浮想联翩。 消费的也仅是她们性感可爱的外表, 但作为一种职业,女仆在日本已经发展的非常成熟, 甚至是很多女孩的人生理想, 最近一部纪录片就向我们介绍了这份鲜为人知的工作—— 《行家本色》 豆...  (展开)
加加林 2019-01-07 09:48:37

一个崇尚匠人的国度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周末看到采铜在公众号写的文章,跑去B站看了NHK的纪录片,看了《东京爱情故事》作者坂元裕二和《灌篮高手》作者井上雄彦的两部,最大的感触就是创作真的是考验作者内心的艰难之旅,比起美国都是靠成熟的编剧体系完成创作,日本的剧情创作倒是更像是匠人在打磨玉器,自己在思考...  (展开)
酒仙桥14号 2019-08-12 16:21:17

豆瓣9.2,这部顶级“职场教科书”,每个年轻人都该看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又到了一周最令人期待的时候。 周五的到来,对大多数工薪族而言,是努力工作以来难得休息的机会。 随着生活压力越来越大, 工作这件事,渐渐地也成为了一种负担。 如何调整心态,从容地应对工作和生活,也是一门「经营」的学问。 今天要聊的这部片,或许能为你枯燥迷茫的生活带...  (展开)
岚枫 2021-03-06 00:49:37

60分的努力注定不会及格,120分的努力才有可能得到认可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时隔多年,又打开电脑码一个正月的日志竟然是因为田中美奈实的一期节目——《行家本色》。这个《有点心机又如何》中被评为日本最被讨厌女艺人的当家主持,那么作,又那么可爱;那么有心机,又那么有气质,像当年的志玲姐姐,假得透露出一点真实来。真实来自于《行家本色》中对...  (展开)
沙子 2020-11-04 11:29:22

观看纪录片《行家本色 产品设计包装 》 我们该如何脱颖而出

看完纪录片,我深有体会的是公司需要的是能解决问题、带来盈利或者节省支出的人。一个小小的产品包装设计,它真正有用的时候是包装产品、保证产品在运输途中受到外力不损坏。当客户取出产品后,这些包装设计就毫无价值,也可以说完成了它的使命。 我们知道公司正常运转就需要专...  (展开)
框工营 2019-08-29 10:37:56

这个陪酒女的成功法则,值得我们去学习:像经营企业一样经营自己

前言 日本NHK电视台有一部系列纪录片,名叫《行家本色》(プロフェッショナル 仕事の流儀)。从2006年开播以来,每一集都会记录一名行业“专家”的工作和生活,从中窥探“行家本色”。节目每集40至70分钟不等,在豆瓣上评分高达9.2。 从漫画大师、电影大师,到歌手、作家,甚至...  (展开)
爱吃红枣的海风 2018-08-26 12:03:53

各集纪录片题目-存档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The Human Touch -- Shintaro Hayashi, Prosthetist 2.Reviving Wardrobe Treasures -- Takeru Furuta, Master Cleaner (Rejouir) 3.Loving Your Work Means No Half Measures -- Yoshikazu Okazaki, Packaging Manager 4.A Learner by Nature, Always -- Etsuo Asano, Veget...  (展开)

订阅行家本色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