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穷富爸爸 (2016)

导演: 张坚庭
编剧: 吴咏琪
主演: 郑嘉颖 / 小小彬 / 李呈媛 / 刘心悠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6-11-10(中国大陆)
片长: 96分钟
又名: Poor Rich Dad
5星
2.3%
4星
4.7%
3星
34.9%
2星
32.6%
1星
25.6%

贫穷富爸爸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1 条 )

热门 /  最新 / 

6 看过 2016-11-08 21:24:16

抽奖抽到的首映礼,主要也是为了去现场看看郑嘉颖。用我妈的话说就是“电影老戆的”!

10 冰封之心 看过 2016-11-10 23:47:42

有钱人的消遣,get不到这样的温情。

18 科林 看过 2016-11-07 23:30:26

迪士尼乐园广告片、儿童思想道德教育片、香港旅游业整治专题片、心疼张达明专栏纪录片。

14 梦里诗书 看过 2016-11-10 14:55:25

乍看《贫穷富爸爸》的初衷无疑是好的,电影希望透过这样一个父亲假装破产让儿子体验生活不易的故事,来体现亲情,爱情甚至有着对公益的着点,但这些元素的彰显,却没有任何一个点能真正为人动情,胡编乱造的展开非但难博人一笑更满是虚假的作态。

14 Marcus 看过 2016-11-10 18:02:29

好生硬的温情,好腻的鸡汤,由富有到贫穷的转变细节无比潦草,并且电影里某些情节的三观有严重问题,小孩子骗票这种戏份拍得倒是合情合理?导演活脱脱的一颗圣母心,在导演的世界里全天下都是好人,呵呵了。导游一直在抢戏,每次出场搭配的魔性配乐有剧毒,小小彬真的是一点都不讨喜。总体来说太差了。

> 更多短评 9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贫穷富爸爸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 条 )

槑槑 2017-06-11 12:11:32

富养生废柴,穷境造优才

《贫穷富爸爸》是一部有关亲子教育的温情小品,有欢笑也有泪水,有忧伤但更多的是励志与暖心。而且,影片所关注的亲子教育,绝非时下流行的那些明星亲子秀。片中李兵的所遭所遇,以及他和儿子的相处相融,对现实生活中普通家庭的亲子教育都有着非常积极的启发意义。 电影里,李...  (展开)
梦里诗书 2016-11-10 17:20:48

无从粉饰的亲情

文/梦里诗书 乍看《贫穷富爸爸》的初衷无疑是好的,电影希望透过这样一个父亲假装破产让儿子体验生活不易的故事,来体现亲情,爱情甚至有着对公益的着点,但这些元素的彰显,却没有任何一个点能真正为人动情,胡编乱造的展开非但难博人一笑更满是虚假的作态。 对于这种体现亲...  (展开)
临洛酒 2016-11-17 22:25:28

真正的富有是内心的充裕而并非其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比较温情向的父子情家庭教育片,比起李兵与他儿子的父子情,中途因为小小彬的闯祸,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旅游团老人站出来说李兵是他儿子,由他来道歉那一幕更让人感动。剧本最庸俗的地方在于结局还是靠钱解决了穷人的困境,比较肤浅,当然这也是这个故事符合现实的地方。KC不管演...  (展开)
潮汕嘉嘉的日常 2016-11-16 19:17:41

低贫家庭的苦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导演兼编剧张坚庭在谈到影片创作初衷的时候,也是因为对社会现象的观察与体会——内地“一孩政策”延伸出很多社会的问题,首先是家庭内部没有竞争,造成求生能力减弱,更因为倾全家之力的“富养”,造成孩子自私冷漠的社会属性——不同成长环境赋予孩子不同的性格,这是亲子教...  (展开)
宁辰光 2016-11-14 20:57:01

香港变形计——有些熊孩子的问题不是有钱

贫穷富爸爸,挂着香港旅游洗白广告片牌子,打着亲子教育幌子,外形是亿万富翁变形计,实为亿万富翁私访记。 先说说《变形计》,这是芒果台的一档真人秀节目,节目模式是把城市的问题儿童和农村贫困家庭的儿童互换,期待让问题儿童接受贫穷磨炼来解决问题。 片中的主要剧情也...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云飞扬 2016-11-12 17:42:50

孩子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作业

如果你的同学是富二代,还比你聪明、勤奋、有人缘,那你应该怎么办?看完张坚庭编剧、导演的《贫穷富爸爸》,我想这个难题确实极其考验普通的草根和中产,他们“本来”好不容易能够建立起的自信,很愿意小小彬这样的熊孩子不要赢在学习的起跑线上,但是他的爸爸郑嘉颖却又让小...  (展开)
满囤儿 2016-11-12 17:55:34

本来挺作的一件事,却拍出了清新和温暖

文/满囤儿 故意为之是为作。《贫穷富爸爸》的故事核是一件百分百的“故意为之”,按照常理来讲,一定会演变成特别作的矫情,可是编剧&导演张坚庭把这件很作的事情架构在了暖暖的父子亲情上,让这个故意为之的经历不仅不矫情,还颇为清新。也正因如此,本片的喜剧感在...  (展开)
鱼为 2016-11-10 09:44:26

父子“变形计”全社会亲子教育的焦虑

《贫穷富爸爸》中所出现的焦虑,虽然是中产阶层之上的家庭——亿万富豪李兵在拿到亡妻的书信之后,终于开始重新考虑儿子的教育问题,其中很大一方面原因是孩子已经行成的畸形价值观,而其所使用的手段,和曾经一档综艺节目“变形计”有异曲同工之妙——变形计中是让孩子交...  (展开)
Mr.Toro 2016-11-09 09:07:13

老爸,老爸,我们去哪里呀

都市喜剧电影《贫穷富爸爸》,简直就是生活版的《爸爸去哪儿》,由郑嘉颖扮演的超级富豪李兵,为了“治理”日渐娇纵的儿子小小彬,伪装破产到身无分文,带着儿子开启了一程人间苦旅,住筒子楼,参低价团,一路遭遇太多意想不到的挫折和磨难,不仅仅儿子深受教育,此一程的始作...  (展开)

> 更多影评 16篇


讨论区   ·  ·  ·  ·  ·  ·

各位,哪里看? 来自Freon付亮 2023-11-19 19:33:4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贫穷富爸爸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