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国 第三季的剧评 (672)

反对伪科学 2018-02-22 22:01:36

披着纪录片皮的伪科学宣传片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5000米接力换台看舌尖瞎说,发现第三季养这集真的是瞎说八道阿!所以必须要来长评打低分了。 首先,说中国人生病了,要改变膳食,ok这个我认,但你切一盘蓑衣黄瓜跟观众说黄瓜能提高机体免疫力,你在搞笑?黄瓜除了水分就是纤维素还有不算出众的剂量的vc,而且这货含抗坏血...  (展开)
一个大魔王. 2018-02-21 00:14:07

【已降星更新】不知道这一季拍摄团队是干什么吃的了

本人从事摄影工作已有一段时间,与中国各类官方合作也不止一两次了。这句话是想要告诉各位看官老爷我不是无的放矢。说“你行你上”的sb可以出门左转了。 点评一下片子,先更新【第三季第一集】 过曝,欠曝,暗部死黑等技术问题竟然随处可见,对是随处可见。四川泡菜部分买个菜...  (展开)
anlygissing 2018-02-21 09:47:13

极其不严谨的纪录片,不对应该叫臆想片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美食爱好者,觉得《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真的太太太不严谨了!!!各种张冠李戴错误百出!昨晚的第二集把钵钵鸡和麻辣烫混为一谈不说(钵钵鸡、麻辣烫、串串、冷锅串串真的都有明显区别,各地区别不一样而已,请乐山的同学不要再争啦),还把起源于宜宾双河葡萄井的凉糕(...  (展开)
SupernovaR 2018-02-19 22:01:49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没有了家常就没有了魂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徒有其形而无其神的拙劣之作。 舌尖上的中国,是说“我58啦,我要好好干”的做黄馍馍的大爷,是落日下伴着虾膏虾酱的郭奶奶,是和母亲学做泡菜的北京上班族姑娘,是被咸鸭蛋难倒的国际名厨,是自创一道新“妈妈菜”的李婆婆。正如我妈妈看到老黄的时候说的那句话:“以前你外公...  (展开)
斯凯迪歪 2018-02-25 22:18:03

你必须知道的药膳跟食疗,舌尖三没告诉你的风险

看到《舌尖上的中国3》这一集的时候,我终于意识到,这个节目是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了。 以“食疗并用的中华药膳”为主题的第4集,不遗余力地鼓吹药食同源,饮食养生,不仅捏造诸多毫无根据的论断,更要命的是,毫不谈及这背后的健康风险,可能造成的恶果连连。 最开始出现...  (展开)
日尧羊习习 2018-02-19 21:35:53

如此剪接注定无法达到第一季的高度

也许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其实第一集的切入点还是挺好的,用传统烹饪器具作为抓手,探讨人、美食与传统文化的关系。本来是个不错的开始,可是这剪接,东一榔头西一棒子,主线杂乱,故事过多一件事还没说清楚,就跑到另一个故事线上,而最后又互相串不起来,无法完成对主题的支...  (展开)
向导大光头 2018-02-23 22:39:51

关于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第四集 作为一个尚在学习中医的我,我想说:东西别乱吃。东西别乱用。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第四集出现食物(药物如下),逐条分析,并附中药注意和部分禁忌事项。 药膳虽药食同源,然是药三分毒,中药的忌讳远比老百姓想象中的要繁复严谨的多。 食物也不是随便就可以吃的。 在此感谢中医世家网制作者允许我转载复制内容文献。感谢万分,今日做了一天...  (展开)
巴塞电影 2018-02-21 20:13:06

一滴口水都没流,弃之可惜,食之又无味

大年初四,是恭迎灶神的日子。 比灶神更重要的是,13亿中国人嗷嗷待哺、翘首以盼的《舌尖上的中国3》终于开播了! 节目组特意选在这天播出,着实是讲究人。 我等烫壶小酒,摆点下酒菜,准备好擦哈喇子的纸巾,坐等央视爸爸8点开播。 之前有传言说这季的配音换成了老狼,我还在...  (展开)
AntonioZ 2018-02-22 21:44:02

第四集必须果断下架啊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第四集已经不是加星减星,诟病文案拍摄手法这些技术层面的问题了。胡乱下药,这是要害死中医,害死人啊…… 在没有根据进补者或者病人的具体症状的情况下,就敢说这个补气益气、那个治腰痛、祛风湿,这么不严肃不严谨,完全没有职业精神的作品,在舌尖和央视这个影响力广泛的平...  (展开)
笼中肥鸟 2018-02-19 21:18:21

看完并不饿,却想买铁锅…【来不及解释了,2星改1星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开篇“器”,立意很好,但是却并没有告诉大家舌尖3的整体思路,我知道这是强IP,知道它是说美食与人文,但不代表我知道它的具体内容,或者说本季思路。 仅仅是开篇,就平庸了。 目前只看了一集,单第一集:1,形似【格式】,神却不在【内容】。2,拍摄不考究,穿帮镜头太多,航...  (展开)
巴赫第一协奏曲 2018-02-19 21:59:25

本来想写短评,结果太长了

失望。 《舌尖上的中国》之《器》没审准题,偏了。 很多人说落脚点是“中国”。是没错,是要讲中国的故事,中国的文化。但是中国之大,从何讲起?所以这里的定语“舌尖上的”很重要。舌尖舌尖,就是食物,就是美食,就是用嘴巴收货,升华一点,就是讲川粤鲁淮阳闽浙湘本帮,就...  (展开)
院长 2018-02-19 22:13:07

非常失望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心心念念的舌尖来到了第三季。大年初四晚八点,准时守在电视机前。看了十五分钟,有点坐不住了;半小时处,开始吃东西喝水上厕所刷手机;及至结束,舒了口气,却又堵了口气。 找不出更多的词来形容观后感,只有四个字——“非常失望”。 围绕食物,讲饮食文化甚至中国文化都没...  (展开)
茉莉花开1972 2018-02-25 17:54:33

腐朽价值观体系下的三流之作

第三集《宴》,倒尽了我的胃口,怒改一星;看了第四集,出离愤怒,只叹豆瓣何无负分。这个导演组价值观陈腐落后,时至今日,仍在鼓吹手工制作、中医神药、自然经济、荒诞礼仪,观其剧拍摄质量,已是问题多多、不忍卒睹;察其剧思想内涵,则是极度空虚,无一足以支撑,完全逆现...  (展开)
梁间妖 2018-02-22 12:56:05

尊重下纪录片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纪录片,导演恐怕连什么是纪录片都不知道,纪录片最基本的是尊重事实。老白家肯定追溯不到唐朝,因为那时候根本没有回坊;徽菜指的是徽州菜系,而不是安徽菜,第二集里的不是徽菜。金齑玉脍史书记录的清清楚楚是生鱼片,莼鲈之思里面的鲈鱼指的是四鳃鲈鱼(现在是保护动物)两...  (展开)
贺兰天马 2018-02-22 11:50:36

不合格的拙劣制作

仅从对水盆羊肉、西安回坊等不实的史实的呈现就可恶至极了!传播了极端思想与错误的价值观,第2、3集里出现的乡贤、宗族、人身依附、极端宗教服饰等等,能不令人心寒? 拿奢侈豪华的文人宴席的复原能和第二季的《三餐》、《家常》、《心传》比吗?缺乏一种真正的艺术精神,反而...  (展开)
路人廿五 2018-02-20 19:40:18

看了第一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说实话,舌尖是我看到最好拍的纪录片。只要孜孜不倦的去寻求美食,拍好美食就能收获亿万吃货的心。 不过大概是因为第一季带来的广告效应让制作组有些无所适从,执意脱离尘世去寻求更高的价值,更新奇的故事,使得最应该五味杂陈,充满人间烟火气的纪录片活生生拍成了一个个仙风...  (展开)
刀客 2018-02-23 09:57:12

看了《舌尖3》,我十分想念陈晓卿!!!

正月初四,恭迎灶神的日子,央视隆重端出了观众期盼3年多时间的《舌尖3》。 与《舌尖1》开播时打枪的不要、放炮的不要、悄悄的干活不同,《舌尖3》开播前这宣传声势,我的个乖乖,又是新闻发布会、又是开播仪式、又是倒计时,一看就是正宫娘娘生的,都快赶上《月子》出版时...  (展开)
HX 2018-02-21 08:25:50

外行人拍的美食纪录片

作为美食纪录片,舌尖3显然是不合格的,拍的美食画面不好看,看了没有食欲,美食故事铺垫太多,却忽略了主题是展示令人垂涎的顶尖中国美食,第一集的地院灶台虽然做法很新鲜,但菜品很一般,就是大锅菜,拍出的效果没有任何让人想吃的冲动,蒸笼篇更是败笔,剪了几组不同地方的...  (展开)
momo 2018-02-27 08:44:49

论为什么第八集搞科研腌酸菜那么让人反感!

目前为止只看了前两集和最后一集。前两集是看的回看,可以跳过广告。后来为了跟上广大网友的吐槽进度,就直接看了第八集的直播,看完一半终于相信,这确实不是舌尖3,只是一个电视购物节目。 说正题。你说你搞科研腌酸菜,分离乳酸菌分离的都哭了。但是搞科研用得着你成吨成吨...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33 34 后页> (共672条)

订阅舌尖上的中国 第三季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