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恩霍姆大街的影评 (12)

wayne 2018-03-17 21:30:12

其实全是真事儿

这部电影又名《推倒柏林墙》,不喜欢这个译名的可能是不知道当年名噪一时、影响了不少当时的年轻人的自由主义博主“推倒柏林墙”,这个梗我看到反正是会心一笑的。 很多人都不知道,作为二十世纪历史最重要的时刻之一,柏林墙倒塌事件本身是一系列阴差阳错、令人啼笑皆非的偶然...  (展开)
不想被找到 2021-03-27 22:28:21

即使不愿离去,也必须拥有离去的权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短评写不下…… 好有趣的电影哦!黑色幽默的部分处理得很巧,屎屁尿的垃圾笑话和政治问题放在一块竟显得高雅起来,我爱极这种荒诞。与文学作品、脱口秀等不同,看电影时我极少为笑点折腰,总觉得把电影有限的时间用在搞笑上是种浪费(都怪漫威电影,那数不清的、不合时宜的烂笑...  (展开)
米小姐 2019-01-27 09:02:15

中年妇女看哭了一筐纸巾

《博恩霍姆大街》给人的启示就是,当关卡那一边的士兵觉得自己只是需要恪尽职守需要养家糊口,而关卡另一边的人民觉得自己只是想追求自由想去西德看看自己的孩子,那么问题来了,当大家都觉得自己是无辜的正确的,当所有人都觉得我们同情彼此理解彼此却无能为力,那么,是什么...  (展开)
唐宁 2021-04-15 23:28:39

推倒柏林墙,去看全世界

2021.04.15 “我们有世界观,却看不到全世界”。冷战期间,苏联铁幕下的东柏林,人民生活在国家恐怖的政治环境下,思想被禁锢,精神受压抑,要求自由,争取民主的呼声已经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势不可挡,而官僚体系却僵化顽固,不能顺应民意。恰在此时,电视里国家领导人沙博夫...  (展开)
空调外机 2022-04-04 03:39:54

俄乌战争,就由这个小边防官开始

这个是黑天鹅事件,他不放开,未必有以后的两德统一,没有两德统一,苏联未必会解体,苏联不解体,乌克兰🇺🇦就不会独立,乌克兰不独立,俄罗斯🇷🇺就不会出兵。现在好了,要世界大战了!搞不好还有核武器,搞不好人类要捡瓶盖了。 就和拿破仑和马蹄铁少了根钉子一样,...  (展开)
Haopolive 2018-08-10 13:07:29

推到自己建立的一切是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一件事物哪怕是不好的事情,长期形成的习惯很难被改变,新的事物出现在面前时总是先出现拒绝,后是认识,再重建。这是一个美好的片子,即便是小人物也能发挥极致的力量。我们做的改变或许别人认为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事情成了,只有自己懂得其中的喜乐。我想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做...  (展开)
水清 2017-09-12 15:22:56

历史与哲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B站上刷的,看之前还是稍微做了点功课,了解了一下89年东欧剧变历史史实。 历史书上的寥寥几句,再读起来,总是不以为然,因为既不在当下,又已成历史,必然没有什么共鸣。可是本片,却用德式幽默缩放在柏林墙边境守着他们以为信仰的社会主义的十几名军人,在西欧忽然宣布可...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晓晖 2018-01-06 11:36:12

推倒的不仅是柏林墙

在官方的历史教材中,对柏林墙都是三缄其口,只留下几行冰冷冷的文字。在这些文字里面,没有人性,没有反思,没有批判,有的只是考试知识点,只是死记硬背。 这些文字没有真实的历史,即使有,也是被阉割了的历史。让我们对真实的历史一无所知,或者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这就是官...  (展开)
綸L💗E佑 2020-10-31 10:55:20

历史

在B站上刷的,看之前还是稍微做了点功课,了解了一下89年东欧剧变历史史实。 历史书上的寥寥几句,再读起来,总是不以为然,因为既不在当下,又已成历史,必然没有什么共鸣。可是本片,却用德式幽默缩放在柏林墙边境守着他们以为信仰的社会主义的十几名军人,在西欧忽然宣布可...  (展开)
嗯哼 2020-09-07 07:48:34

重要时刻

很多人都不知道,作为二十世纪历史最重要的时刻之一,柏林墙倒塌事件本身是一系列阴差阳错、令人啼笑皆非的偶然造成的。89年11月9日,迫于国际局势的压力,东德政府计划放松对边界的控制,结果东柏林党委书记沙博夫斯基会错意,在记者发布会宣布“即刻解除东德公民的旅行限制”...  (展开)

订阅博恩霍姆大街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