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 (2013)

导演: 杨正帆
编剧: 杨正帆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无对白
上映日期: 2013-08-14(洛迦诺电影节)
片长: 88分钟
又名: Distant
IMDb: tt3103370
5星
2.6%
4星
25.6%
3星
30.8%
2星
20.5%
1星
20.5%

远方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远方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4 条 )

热门 /  最新 / 

1 屿山 看过 2015-11-01 13:04:16

把空间和人物作为一种符号,但是太浅显。更适合放在某个艺术展里。

0 kylegun 看过 2013-11-29 00:36:41

十三段固定长镜头,就像十三场现实戏剧,中间有某种忽隐忽现的联系。最喜欢工人与乒乓球一段,相对之下,有几段,比如婚礼、地道和路灯扑街,稍微有点太做了,和叙事风格不太契合。总体说来,还算闷得开心

1 ShrimpEmpanada 看过 2015-12-06 13:26:50

本来没太多感想……但最后的Q/A征服了我…

1 唐朝 看过 2013-11-30 00:14:20

唯一的意义是将来在美术馆做导演影像的回顾展,可以在当代艺术馆的巨大空间中作为当代艺术的影像装置放在里面展览,在后现代的语境中分析影像的“场”及与观众的主客体碰撞的关系。不能说它是电影,如果没有安迪·沃霍尔及蔡明亮,导演值得鼓励,现在还是呵呵一笑吧。(CIFF10观影记)。

0 i-Kuma 看过 2014-12-23 22:15:47

我觉得还是美的。

> 更多短评 2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远方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把噗 2015-11-02 18:01:33

空间-影像中如何展开动作-影像?

《远方》原本可以成为一部很好的艺术片,它有这潜质。但很可惜,它犯了致命的错误。 第二个等车的场景,可以用来破解这一谜团。 先看处理镜头的方式。远景、固定镜头,对物象的长时间记录,三者奠定空间-影像的构成。 再看内容。站台,等车的人,连续三辆车的到来与离开,...  (展开)
积木屠夫 2013-11-30 00:31:24

疏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3年11月28日,第十届中国独立影像年度展剧情长片竞赛单元的10部作品在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展映。 第二部放映的就是这部片子。 本身凭借眼缘,对这部片子的期待值要比其他几部片子高很多,海报做的效果特别抓人,结果看完后特别失望。 想说“疏离”“陌生”和“孤独”。 十三...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我是枪手,欢迎来跟我讨论。 来自我要复仇 2 回应 2014-02-25 20:39:4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远方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