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洋大时代 (2013)

类型: 纪录片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集数: 58
单集片长: 12分钟
5星
32.2%
4星
34.7%
3星
18.8%
2星
5.4%
1星
8.9%

北洋大时代的分集短评 · · · · · ·

北洋大时代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7 条 )

热门 /  最新 / 

20 鱼夹肉 看过 2015-01-01 11:14:22

小时候读书最讨厌这段历史,因为充满着丧权辱国。成熟后读书很喜欢这段历史,因为代表着希望,北洋时代的人们,缺的不是勤奋和努力,他们只是缺了一点运气。

32 fallingraining 看过 2016-04-25 21:01:15

说实话看到最后几集,我真的惊讶于这片居然没被禁,如此清晰的贬低五四,赞颂北洋,我只能说时代确实进步了,民主还是有点希望的。

17 默鎦跡 看过 2020-03-02 12:57:23

这种垃圾公知洗地之作是怎么混到7分之多的?此片之心可诛,但也能看出中产文青多矫揉而无大是非观之丑态

13 唐北宸 看过 2015-09-04 19:10:03

简单了解下北洋历史得了…… 一集12分钟,去掉1分钟片头,5分钟片尾,正片也就是6分。这里面史料也几乎没有,全剧都在《走向共和》《末代皇帝》的镜头中切来切去,除此以外就是听“专家”讲故事,还敢打着纪录片的名头,片头介绍还好意思写“复原历史影像”,真是笑了。 ps前后历史观不一致也是硬伤

29 吴明 看过 2013-07-23 16:13:32

没有人大张旗鼓的宣传这部纪录片。很多历史都被政府宣传而歪曲。但历史是不容玷污的。威武北洋。以史为鉴,让历史照进现实,让那些曾经推动中国进步而现在还被历史教科书不公正对待的人,受到最起码的历史尊重。国人如无最基本的大是大非历史观,又怎知如今大热的中国梦,其实发根于100年前!

> 更多短评 9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北洋大时代的剧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kmji001 2018-03-24 09:31:51

让北洋的时代渐行渐远

这片夹带太多私货了,为了凸显北洋时代的所谓开明皿煮和自由,不惜把割据一方,毫无政治理想追求,只想争地盘和权利的自私守旧的土军阀 ,说成是不走运的英雄,完全颠倒是非。这些人玩权谋,谋夺个体地方私利可以,要问鼎神器是不够格的。因为社会已不可阻挡进入共和了,论建设...  (展开)
Dreamforever 2022-02-03 15:23:15

动不动就公知 其实是自己上台流程不合法吧,怕公知说你吧。

动不动就公知 其实是自己上台流程不合法吧,怕公知说你吧。 没有人要洗地,但是历史书又何尝不是一言堂。可以具体问题细节分析啊。动不动就道德攻击。恰恰是流氓做派。北洋时代本来就是混沌调节的过程。没必要踩死也没必要高捧。各种书籍都出来讲解才OK。流程才正义。不然岂不...  (展开)
Anita 2021-03-27 10:08:50

三观不正的纪录片

里面夹带不少的私货,有价值、有观点的想法一个没有,而且不少的错漏。历史人物是应客观评价,但是不能夹带私人感情去一味洗白,袁世凯签订二十一条出卖主权利益,和开历史倒车想称帝是没法改得,正是他死了后开始各系的军阀混战,长期地内耗和没有统一的政府,才使日本帝国主...  (展开)
Genie in a Bott 2020-03-25 16:04:04

背景音乐有点尬

反映这个时期纪录片不多,不想过于挑剔,但确实有过毁过誉偏颇之感,另外背景音乐有点大杂烩,没听错的话连电影阿甘正传的背景音乐都有 ,实在有点尬。里面对电影末代皇帝用了太多笔墨 ,降低了纪录片的纪录性,毕竟末代皇帝获再多奖也只能算是故事片,嫁接进纪录片里,就显得...  (展开)
独立思考 2019-03-10 09:10:21

还原历史 耳目一新

立意高远,还原历史,耳目一新 以历史的角度去研究历史,是真正的历史唯物的研究。对得起这些历史人物了 比如说袁世凯称帝,非常客观的分析当时世界各国政治体制,袁世凯不可能超越那个年代。我们以现在的眼光去要求他,实在是过于苛刻了。 史料照片和视频太少,显然是经费不足...  (展开)
唐北宸 2015-10-31 17:06:20

粗制滥造,想看的就看后三集就行了

可以简单了解下北洋历史 一集12分钟,去掉1分钟片头,5分钟片尾,正片也就是6分。史料也几乎没有,全剧都在《走向共和》《末代皇帝》的镜头中切来切去,除此以外就是听“专家”讲故事,还敢打着纪录片的名头,片头介绍竟然好意思写“复原历史影像”,真是笑了。 除了为北洋无...  (展开)
双城记 2015-07-04 10:58:01

历史不容胡说

真不懂为什么豆瓣上还有这么高的评分,难道真的就没有一个懂历史的。本以为是全景式再现那个时代的大制作,最后竟是这种粗浅简陋的东西。我看了前面六七集,实在无法坚持看下去。就从前面我所看的来说,真的没有什么干货,满篇的想当然,翻来覆去就是两个“历史爱好者”(只能...  (展开)

> 更多剧评 7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北洋大时代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