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母亲 (2007)

导演: 沈好放
编剧: 韩天航
主演: 刘佳 / 巫刚 / 耿乐 / 柯蓝 / 王骁 / 崔波 / 关晓彤 / 魏书钧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07-11-23
集数: 30
单集片长: 40分钟
IMDb: tt4184194
5星
32.0%
4星
46.4%
3星
19.4%
2星
0.9%
1星
1.3%

戈壁母亲的分集短评 · · · · ·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戈壁母亲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75 条 )

热门 /  最新 / 

33 会笑的昨天 看过 2015-12-19 20:05:44

怎么来形容里面的月季母亲呢,她具有了所有中国传统妇女的美德:善良、坚强,而且还具有新时代女性的气魄:勇敢、乐观、明理。

7 桥头莫兰特 看过 2021-07-17 14:42:44

儿时看过,当时在家里看得,很感动,来mark了

3 Eudemonia 看过 2011-02-11 12:24:35

没看全

3 至尊小飞龙 看过 2020-01-15 14:23:07

伟大的母亲,新疆生产兵团的建立太不容易了。

2 small脉望 看过 2008-09-16 09:57:50

往事不堪回首。

> 更多短评 47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戈壁母亲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7 条 )

momo 2008-03-18 15:31:09

刘玉兰,死于发嗲

看完这片子,感动的地方很多,但是映像最深刻是对刘玉兰。极品阿这位妹妹,而且是你我生活中最有可能碰到的内种极品。当然了,这个角色争议很大,鉴于女演员的看相不错,也有特喜欢她特支持她的, 但是,我发现阿,绝大多数人是烦这人的,包括我在内,下面我来说说理由。 首先...  (展开)
白云居士 2007-12-12 07:14:04

经典中的经典

忍不住了,我又要介绍一部电视剧,名字叫做《戈壁母亲》。这是一部相当成功的电视剧。我所认为好看的电视剧,不仅看剧情和演员的演技,其实还有很多方面都很重要,比如演员说话的声音及语调。这部剧和《大明王朝》一样,很讲究,很注重细节。 先从演员说起。剧中的每个演员的...  (展开)
LastLetter 2008-07-11 10:08:35

嘎然而止的爱

戈壁母亲,宏大的名号,这份爱,”压得住岁月,也抵得上黄金”。 刘月季作为母亲的爱,是博爱,是泛指,包容一切,大爱无疆,近乎神迹。刘月季作为个人的爱,只是付出,没有回报,是缺陷的爱,无怨无悔。 个人的爱,最突出的是刘玉兰。有人说玉兰的存在很虚假,我心愚钝,却...  (展开)
追梦人 2020-02-10 02:27:19

虽有拔高,但不失为一部好剧

应该感谢韩天航编剧,比那些没有生活的抗战神剧以及一些空洞的爱国剧强百倍,应是采访了很多人,经历很多,故事情节真实可信,表演没有明显的痕迹,向刘佳大姐等演员们致敬,向沈好放导演致敬,你们的精心打磨,铸就了今天我们看到的这部好剧,可称经典,当之无愧。塑造的一个...  (展开)
nail 2007-12-11 08:57:44

戈壁母亲

最近央视正在热播《戈壁母亲》,老妈是一集不落的每天守在电视旁,陪着里面的人物哭,陪着里面的人物笑,我也是每每看着,都为里面的人物所感动,明明知道那是虚构的作品,却固执地相信着里面的一切。 怎么来形容里面的月季母亲呢,她具有了所有...  (展开)
盛著贤 2014-11-23 17:57:52

这一个人还能有多好

月季大姐是有很有智慧和很会爱的女人! 我们的母亲 这一双手,不知有多亲,她捧起了热泪,也温暖了寒心。这一片情,还能有多深,她流淌着博爱,也掩埋了仇恨。啊!我的母亲,我们的母亲,常常望着你的背影,那是天边远远的路脚下深深的根…… 这一颗心,不知有多沉,她...  (展开)
Mitchee 2007-12-28 22:45:06

富有个性、思想的“农村妇女”

这是少有的好剧之一,演员演得好当然是肯定的了。可剧中的主角这位农村妇女形象实在令人太深刻了,富有个性、思想。现实中普通的农村妇女能有吗?理想中吧?不管是真实还是想像,她带出妇女那种正面的精神是令人要好好体会、学习的,现实实在太缺这种精神面貌了。  (展开)
爱穿越黑洞 2022-02-06 10:46:45

非常好

隔壁母亲是几十年来难得一见的好剧,无论从剧本、演员、剧务等各方面都几乎无懈可击,如果说有唯一美中不足的一点,就是刘玉兰和钟槐的爱情归于了现实和世俗,类似题材作品和现实中的确很少有支边女青年能逃出首长的首长,面对无数的阻碍和困难,既然凭借自己的勇气走出了自己...  (展开)
judy 2008-06-04 15:10:35

母亲,你的名字叫坚强!

  我最不喜欢看央视大剧,没意思.这是我们单位一位老师讲给我们听的,她讲的绘声绘色,把我逗的直乐,所以就看了.很佩服刘月季这个人,就两个字形容"坚强",这是一部好看的电视剧.重播时我让我妈和我大姨看,结果她们两个上瘾了,天天看重播.   看了电视,喜欢,所以...  (展开)

> 更多剧评 17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戈壁母亲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