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事变 (1995)

导演: 李前宽 / 肖桂云
编剧: 李力 / 尤建华
主演: 吴桂苓 / 吴京安 / 李法曾 / 杜志国 / 郑邦玉 / 郑继勇 / 周宁朝
类型: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95-09-28(中国香港)
片长: 119分钟
又名: 七·七事变 / The Lu Gou Qiao Incident
IMDb: tt6575244
5星
22.7%
4星
37.3%
3星
33.3%
2星
4.9%
1星
1.9%

七七事变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七七事变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8 条 )

热门 /  最新 / 

3 私享史 看过 2021-08-17 19:56:29

除了正面描写国军抗战这个亮点,整体实在乏善可陈。罔顾史实一厢情愿的“戏说”成分太多,国军与日寇近身肉搏那场戏动作假得有如儿戏。

9 跟我重名哼 看过 2018-07-07 22:03:43

cctv6大概每年今天都会播吧 铭记历史

8 守卫 看过 2014-07-07 21:09:43

这么重要的历史事件,期待严肃的版本 WAP

4 爱新觉罗格格 看过 2017-07-07 21:45:56

应景的CCTV6

11 ilie 看过 2013-02-28 21:09:08

算是比较早的正面描写国军的片子了!佟麟阁、赵登禹、二十九路军的英魂们,敬礼!

> 更多短评 23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七七事变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Flower In Sun 2008-10-18 02:12:43

七七往事

说起“七七事变”,有一个人,是不得不提起的——潘毓桂。   潘毓桂书画皆佳,人称才子,在当时被视作极会享受生活的人。他还是伪满著名电影明星李香兰(也就是川口淑子)的义父。   在台湾出版的《光复除奸录》一书中,记录了战后潘毓桂面对国民政府审判官员的自辩。...  (展开)
大作家写作软件 2012-11-01 01:27:45

一切抗日的片子系统都默认好评

片中宋哲元的平庸自保,蒋介石的眼光老辣,都还值得一提。 几位英雄的形象单薄平面了些,但仍可敬。 那个时候的爱国贼真多,那个时候爱国还不是落后的代名词。 现在时代变了,汉奸有理,汉奸光荣了,SHIT!  (展开)
dingdingonly 2013-07-09 01:01:39

今天的眼光再看兼论该类题材如何处理

C6放的时候看了一部分,画质还不错,算是电视里放的电影效果很好的,干净、清晰、带一点艳丽,大刀片的红绸子效果很好,特别是国产老片竟然如此,不知道是什么片源。电影本身呢,以现在的眼光看,有些粗糙,有些造作(比如两人对诗的那个),有些地方也很生硬(比如突然那个日...  (展开)
靖姐姐 2016-07-08 00:16:20

七七事变79周年祭——倒下的石狮子

狮子 你是王者,万兽在你足下; 却抵不过骄傲的人间帝王,降尊为石,看家护院。 你曾傲视森林,风景本在你眼中,乾隆御笔,你却成了风景。 做个石狮子,做个桥上的石狮子,你一步步地放弃底线, 纡尊降贵、放低身段。 虽有不甘,至少对面有爱人(母狮)对望,膝下有爱子(小狮...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好评差评皆如潮 2015-07-07 15:50:33

七七凄凄惨惨戚戚

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些中国人热衷于西方的“情人节”,这一天四处秀恩爱,也不知什么时候,又把传统节日“七夕”当做是中国的“情人节”,又是一片秀恩爱的节奏,貌似还很“爱国”,中国人也有自己的情人节,好像这一天不秀个恩爱就不恩爱似的。其实在我看来,这一天各种花...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铭记历史 来自你家战宝 2024-02-25 21:01:2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七七事变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