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之诗 石の詩 (1963)

导演: 松本俊夫
类型: 纪录片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片长: 24分钟
又名: The Song of Stone
IMDb: tt0963988
5星
15.6%
4星
44.0%
3星
33.9%
2星
4.6%
1星
1.8%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石之诗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5 条 )

热门 /  最新 / 

6 丁一 看过 2009-08-29 21:17:01

视石似狮峙,石室侍释氏,师使士识石,世事是逝诗

0 吹牛伯爵 看过 2024-02-10 12:47:27 上海

在又一次确认电影的本质是一系列静止图像的投射之外,松本俊夫还发现了什么?是他自己在《前卫电影纪录》中所述的客观外在与主观内在之间的辩证织体吗?或是,另一些与偶然性相关的元素,这是只有在剪辑台上才可发现的秘密,所以与其去描述某个特定的动作的完整过程,松本更倾向于去分解并捕捉运动爆发的瞬间,但同时其所选取的那个时刻也是随意而偶然的,像是一位突兀地闯到那个存于银幕之外的那个无限广阔的现实世界的陌生来客,... 在又一次确认电影的本质是一系列静止图像的投射之外,松本俊夫还发现了什么?是他自己在《前卫电影纪录》中所述的客观外在与主观内在之间的辩证织体吗?或是,另一些与偶然性相关的元素,这是只有在剪辑台上才可发现的秘密,所以与其去描述某个特定的动作的完整过程,松本更倾向于去分解并捕捉运动爆发的瞬间,但同时其所选取的那个时刻也是随意而偶然的,像是一位突兀地闯到那个存于银幕之外的那个无限广阔的现实世界的陌生来客,ta到访,留下自己的痕迹(定格)与一些暧昧的记忆(负像)。 与偶然元素作斗争,这是大部分电影制作者的行径,去谋杀那些带有偶然性的灵体,更严酷的,则是变易他们的面容。而《石》中的“摄影作品”却热情地拥抱一帧画面内的并未事先设计的“偶然”,松本明白这才是纪录的全部诗性所在。 2024.2.10 (展开)

0 sirius_flower 看过 2023-11-21 09:26:00 美国

通过静态画面的叠化与平行移动形成运动效应 将这种画面运动和重复的工厂音效-旁白叠加构成一种劳动影像。劳动与幻灯片式的画面运动都把我们带回到电影最初的物质性的量的累加与转换当中,质性运动的量的基础。这一母题又恰好是采石-加工这个生产运动中的变态形式,可量物质通过劳作的催化发生质性变化。另外,石の詩做「うた」解,强调其为歌,更是音符与旋律之间的转换运动的隐喻,采石加工成像 落成为石头有形的歌,电影画面... 通过静态画面的叠化与平行移动形成运动效应 将这种画面运动和重复的工厂音效-旁白叠加构成一种劳动影像。劳动与幻灯片式的画面运动都把我们带回到电影最初的物质性的量的累加与转换当中,质性运动的量的基础。这一母题又恰好是采石-加工这个生产运动中的变态形式,可量物质通过劳作的催化发生质性变化。另外,石の詩做「うた」解,强调其为歌,更是音符与旋律之间的转换运动的隐喻,采石加工成像 落成为石头有形的歌,电影画面与最终运动影像亦是如此——象之歌 (展开)

0 芦哲峰 看过 2012-02-01 19:37:54

西阵纺织,石场采石,传统手工业谢幕之诗。

0 stknight 看过 2011-07-04 20:42:54

如同《西阵织会馆里的编织者》,依然是以纪录为主。

> 更多短评 3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石之诗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online 来自刘小黛 2010-10-02 17:08:3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石之诗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