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克瑙之花的影评 (12)

饿瘦的猫 2012-03-22 10:19:10

勒克瑙悲情之花

人生是一个茶几,上面摆满了杯具。 网络上风行的一句看似调侃的话,生生道出生命的真相。 那天看《动物世界》,讲述一只豹的故事。在它刚出生后没多久,父母亲便惨遭人类猎杀丧命,它从此独自走上艰难的生命之路。一边小心谨慎地躲避自然界的天敌,一边还要提防人类所设的种...  (展开)
莉莉西雅 2013-03-09 21:49:42

人生莫作妇人身

艾西瓦娅·雷是我最喜欢的印度女星。上初中的时候看了她和沙鲁克汗的宝莱坞生死恋后一度觉得他俩是天作之合,天生一对。遗憾的是我最爱的两位印度影星没走到一起,伤心哪。歪楼了.. 勒克瑙之花中艾西瓦娅的眼神,舞姿无不勾得我失魂落魄...果然是色令智昏。沉醉啊~从小就喜欢...  (展开)
小草 2016-10-23 11:51:30

我若无心,岂会安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久以来,对妓女爱恨情仇的描写不在少数,《玉堂春》《杜十娘怒沉百宝箱》,外国的有《茶花女》《娜娜》等,但多是描述爱情悲剧方面,这部电影却是从头到尾完整而淋漓尽致地向我们展现了了一个姑娘,从天真的女孩——单纯浪漫的少女——历经人间冷暖世态炎凉的老妓女的...  (展开)
ROSA❤ 2015-03-30 16:57:34

原作为小说。

Umrao Jaan Ada (Urdu: امراؤ جان ادا) is an Urdu novel by Mirza Hadi Ruswa (1857–1931), first published in 1899.[1] It is considered the first Urdu novel by many[2] and tells the story of a courtesan and poet by the same nam...  (展开)
棠棠 2017-01-16 13:23:27

悲情Fraiz Ali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印度电影《勒克瑙之花》,反复看了三遍,每一遍都是流着泪看完的。豆瓣评论无一不是在心痛Umrao的悲凉人生,可我却很同情Fraiz。亡命天涯的Fraiz在街角偶遇Umrao一刹那便如电光石火般地一见倾心,他用财富得到了Umrao,当他拥Umrao入怀时发现美人只是具无心的空壳,他放弃了空...  (展开)
1087都等过来了 2020-07-15 18:39:01

来世莫做女儿身

艾希瓦亚雷巅峰期的美貌,我觉得不仅可以代表全印度的美女,就算在全世界,也是排得上号的,这样的佳人演绎勒克瑙之花,故事才有可信度。 可怜啊,女主虽然和杜十娘时代背景人生际遇都不一样,可是真的觉得她们很相似,都是人在青楼却追求真正的爱情,而且愿意为了爱情和自由牺...  (展开)
苏格拉底的迷妹 2023-03-15 14:08:12

《勒克瑙之花》影评——没有家园的灵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鲁迅曾说过,悲剧就是把最美的东西撕裂给人看。这部电影的确做到了这一点,不仅撕裂了美,也撕裂了我的心。电影中绝大部分都是美,女主惊艳的外表,迷人的舞姿,印度特有的异域风情的歌舞,都给人视听上极大的美地享受。可如果仅仅停留在美上,这部电影还不足以让人震撼。我的...  (展开)
帕米尔 2020-02-14 17:12:58

生命拼接处的断层与升华

生命拼接处的断层与升华 ——勒多瑙之花观后感 花七 故事花絮在8岁小女孩Amiran(阿米尔)的订婚礼中开始。 阿米尔的父亲是 法扎巴德 ' Bahu Begum ka Makhbara '的一个 印度陆军 尉官,个性单纯虔诚,因为他诚实但却不利的证词,使惯犯迪拉瓦面临被判入狱10 年。迪拉瓦蜇伏10...  (展开)
Rani(已黑化) 2021-04-30 17:31:52

和1981版本差太远了

一部印度少有的底层女性视角电影被翻拍成这样真是悲哀,瑞卡版本明明强调的是乌穆罗简的诗人才华,这样的才华却依然要靠歌喉舞技和美貌作为谋生工具,她生命里遇到的男人则一个比一个令人厌恶,而她在浊世里不合时宜的纯洁高贵使得她的命运走向了悲剧。老版小女主的演员甚至并...  (展开)
孜孜她不倦 2012-08-04 19:22:37

很凄美的一生,很透彻的表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女主角对男主角说:直到我死也不会忘记你,你曾经给了我一个梦。我会从你的生命里消失,请记住我们相爱的那一刻,记住我们永别的这一刻,还有我们为彼此流的眼泪。影片上半部只觉得女主角漂亮,但这时决绝的她才发觉美,后半部分就是流泪看完的。 很喜欢男主角的孤傲又忧伤的眼...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Fhighly 2013-01-04 15:26:43

印度美人歌舞至此极

看静态图的时候,觉得是有点媚,娘滴一看此女动态,我是个女滴都被媚到受不了。那个碧绿湛蓝的大眼珠子一滚,小魂儿就跟着跳舞了。别国女人只是美而已,这个印度大妞子不但美的乱七八糟,跳起舞来是那个样子,唱歌又是那个样子,这是最专业的美了!我再也不敢嘲笑三哥把他们的...  (展开)
ISIS吴小姝 2012-08-08 17:17:22

20120808 勒克瑙之花

是男人欺骗了女人,是爱情伤害了女人,还是命运注定了女人? 女人有与生俱来魅惑的能力, 而男人有甜言蜜语的天赋异禀,不管这甜言蜜语是用什么滋味调制,什么形式酿制。是“此生注定不会松开”的承诺,是“我为你吃醋”的酸味,是于无声处的关心,……,千姿百态,却殊途同归...  (展开)

订阅勒克瑙之花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