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阳 (1963)

导演: 王敏生
编剧: 王敏生
主演: 毕克 / 金乃华 / 倪康 / 高加索 / 朱妙善 / 陆道虹
类型: 科幻 / 儿童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63
片长: 31分钟
5星
17.4%
4星
33.4%
3星
41.9%
2星
4.1%
1星
3.2%
好于 32% 儿童片

小太阳的短评 · · · · · ·

7 半岛铁盒的晴天 看过 2019-02-26 08:28:25

在大跃进生产的历史背景下完成的,的确很政治正确,对白有些傻。小孩子完成奇思妙想人造太阳

10 陈奥特· 看过 2017-01-10 02:00:38

一提到中国(大陆)早期科幻片,书上网上都不约而同地提到《珊瑚岛的死光》,以至于后来人们默认该片视为我国最早的科幻片。然而,这部63年的影片不知道要比17年后的《珊瑚岛上的死光》高到哪里去了!这一年,圆谷制作株式会社才刚刚单飞成立

14 paradiso 看过 2013-01-11 16:19:47

号称新中国第一部科幻片,本质上是科教片。讲小朋友做梦来到未来亲自造出人造小太阳送上地球轨道。没有什么角色塑造和情节波折,但特摄水平很不错不输円谷,内景也颇为精致

0 kakakarl 看过 2021-12-03 15:03:31

演得和旁白有点作,但是内容很科教。景片和模型做的早期科幻短片 。红太阳一个不够,还得再造一个!

2 戴一 看过 2015-09-21 19:47:42

翻上海地方志,电影志里记载上海1918年就开始拍科教片,《小太阳》编导王敏生1958年还制作过前传《人造卫星上天了》以苏联卫星为例详解人造卫星构造和原理,距1957年世界暨苏联第一颗卫星上天不过一年时间:http://t.cn/RAbIbUN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小太阳的影评 · · · · · ·

麦田幻听 2019-03-11 15:35:55

中国第一部科幻电影《小太阳》讲了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中国第一部科幻电影《小太阳》讲了啥 从现有公开资料来看,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部科幻电影应当是1963年上海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王敏生执导的《小太阳》。电影当时还属于科教片,由于含有“两个太阳”的情节,一度还遭到禁播。故事非常简单,讲述的是一群北方的孩子在温室里参观...  (展开)
飞鸣镝 2021-11-28 18:19:50

自制字幕第22部:1963年彩色科教片《小太阳》

继昨天发完《十三陵水库畅想曲》字幕版后,今天接着和大家分享毛时代另一部很有代表性的科幻片——1963年彩色科教片《小太阳》的字幕版。这部科教片算是新中国电影里第一部表现载人航天的,时长短、内容简单,所以字幕做起来很快。 (一)字幕版全片观看 微博(内含度盘链接)...  (展开)
千叶柱间 2021-12-03 23:53:14

1963年儿童向科幻片《小太阳》中的科学思想观念:“改造自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哈哈哈,半小时的一个小故事,儿童向,大胆的创意,出色的特摄,能感受到认真的制作态度。更重要的是,作为一部1963年的中国科幻,浓缩了当时特定时期的科学技术观念和哲学观念,当时的历史就这样被积淀下来,经过六十年的岁月匆匆,在作为观众的我之中再次展开。真·电影的魅...  (展开)
衔熵空空 2019-02-23 19:24:51

中国第一科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小太阳 说起国内科幻片,从前只知道珊瑚岛上的死光(霹雳贝贝也算的话)直到今天在b站上挖掘到了1963年出的小太阳。 讲的是一群小朋友坐飞行器找科学家造个正负粒子对撞出的小太阳并通过火箭送上太阳轨道,等冬天来临时就能为其地区提供能量的故事。这玩意真的不是可控核聚变吗...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王奋斗 2021-08-17 19:25:10

当AI遭遇特色文化,就只是长期的幻想

1960年代,就希望和机器人对话了。现在已经过去60多年了,人机对话还只是自说自话。 中国文化,是以满足幻想为中心的。嫦娥奔月,是对月亮的幻想;夸父追日,是对太阳的幻想;精卫填海,是对战胜自然环境的幻想——所有的幻想,都是对个人拥有超能力的幻想。 中国孩子,太多拥...  (展开)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小太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