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
扫码直接下载
感谢大神的原盘分享,收藏为主
重看。
重考生少女扒手团,爬屋翻墙外卖仔,中年男辞职创业开面店抛妻弃子画大饼融资泡妞划空信用卡,小镇在地“不签名运动”行为艺术公社理想主义成人世界互相利用,全员既是virgin又非virgin愣头青,海崖果泳去何方;七十年代的升学压力就那么大,日本人民不容易
1080p AMZN 7.21G
1、开篇俩女孩聊天释名:处女布鲁斯是一种病,只要还是处女就可能得病,其实就是少女忧郁症吧。这部和《红灯笼》《妹妹》合为三部曲,“运用六十年代末开始流行的乡村音乐巧妙地刻画出漫无目的地漂流在都会中的普通人的青春。”女主人公秋吉久美子“明明还很年轻、却一副倦怠的神情。”2、插曲很赞,很贴合这片的气质。这片的气质,就让我想起石康的《晃晃悠悠》。3、秋吉久美子看久了有点儿像张曼玉。
藤田敏八“民谣三部曲”终结篇,秋吉久美子作为“シラケ女優”—— 没有理想斗志,随波逐流,漂浮游离形象也在此片达到最终进化。在经济飞速发展,物质世界得到非常满足时,每一个国家都会有“垮掉的一代”,秋吉久美子、桃井薰作为这一时代的银幕宠儿,最大限度地表现出了那代青年人的精神面貌。盗窃、性爱、逃亡……他们以“反奋斗”的姿态来抵抗,消耗着青春。结尾不着片缕的泳向海的深处,是对世界对生命最诗意的告别。
没有字幕看的一知半解,但是老电影的质感自带迷人的感觉。
7.5。藤田敏八执导,日活株式会社制作,1974年接连推出由秋吉久美子主演电影三部曲——《赤提灯》《妹》《处女布鲁斯》,都是关于少女的流亡与毁灭,情节可探讨不多,贵在人物关系、画风、音乐灵动舒畅,秋吉久美子天真又邪念的脸,一睹70年代日本城市和郊区风貌。PS 日活是日本五大电影公司之一,70年代以后经济陷入困境,于1971年改为专拍低成本的日活罗曼情欲“粉红电影”
应该是玩得最开的一部了吧。除了搬家-出走-流亡继承了三部曲的浮游感之外,恐怖的氛围被狂乱的感觉代替,接近野猫摇滚了。最后的裸泳场景太美,应该是直接被《十六岁的战争》借去了?
。
70年代日本社会面貌,人文风情大百科,万万没想到一路浪漫蓝调的配乐搭配公路片,最后还有露。“日本在战时很大,如今却很小,这么小的国家,铁路依然要转很多次车,但是,还是小的好” 这种反战嬉皮士,现在难有了
挺有意思哈哈哈 小人物在压抑的现实中选择一次任性时的浪漫感,在这场任性中莫名有了侠客rp
秋吉久美子的三部电影巜赤提灯》《妹》和《处女布鲁斯》都是一个风格啊!《赤提灯》讲城市底层青年的迷忘,《妹》讲得是兄妹情,这一部则是讲学校小太妹是如何一步一步丢了自己处女之身的。且不知道最后女主游海里是想表现啥?被一个中年有妇之夫破了,想洗干净?另,这三部电影都拍摄于1974年。
7.6。日活民谣青春三部曲,处女的忧郁,青春期的迷茫,少女的忧伤。少女与大叔不同的年龄空虚相遇,一同旅行互相治疗。二十岁的秋吉久美子以独特的气质诠释了既成熟又单纯的少女,五官表情很多,她的角色只需要这种最真诚无需修饰的表演方式足够。影片配乐与剧情节奏相符合,70年代日本青少年读书压力这么大,需要偷窃解压……
藤田敏八的电影向往损坏的弹簧,朝极限拉伸的无法预测的松弛,以及羽毛,轻盈到仿佛永远无法落地。可是,在下定决心与藤田敏八漫无边际到虚无主义的地步的松弛周旋嬉戏以前,我们就已经沉醉在秋吉久美子举手投足信手拈来的充实的不安定感中了。
老牛吃嫩草
藤田敏八的青春片充满了蓝调的忧郁,利用演员气质,调动电影的一切围绕演员服务,这是电影的成功之处。
藤田敏八同年拍的几部质量都不错。这一部处于金字塔尖。Virgin的成长史。
眼神戏说明是非处?
之前再随性,最后都有一个一定要奔向的结局,该片的那个结局太美,秋吉久美子可怜巴巴挺可爱,就是牙实在不行。。。
> 去 处女布鲁斯 的页面
导演: 藤田敏八
主演: 秋吉久美子 / 高冈健二 / 长门裕之 / 赤座美代子 / 林温 / 中岛葵
类型: 剧情
地区: 日本
片长: 99分钟
上映: 1974-11-22
2 有用 无法拥抱的你 看过 2019-09-02 20:20:26
感谢大神的原盘分享,收藏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