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导演: 乔梁
编剧: 宋方金
主演: 赵毅 / 吴浇浇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6(中国大陆)
片长: 89分钟
IMDb: tt9563420
5星
38.1%
4星
39.3%
3星
17.4%
2星
2.8%
1星
2.3%

飞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飞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47 条 )

热门 /  最新 / 

7 闲人 看过 2012-06-03 20:13:11

至少比孟京辉那个傻逼电影《像鸡毛一样飞》强吧,宋方金是个不错的电视剧编剧,至于电影火候差得还真不少,旁白用得太楞了。

6 老羊 看过 2020-06-02 00:01:47

这部无人问津的国产片,连海报都没有,却得到豆瓣8.3分

3 古都的树 看过 2007-11-15 23:04:53

15th November 2007,@home,CCTV6||比较少见国内拍这样的片子,理想主义者义无反顾地追着自己的梦想,会反思自己。还会让我联想到没看过的《十月的天空》和《农民宇航员》。

0 hillwhite 看过 2011-09-21 14:19:43

记得06年在讲堂多功能厅看的,影后还见了主演和导演

2 高小梵 看过 2011-10-10 19:34:23

心有余而力不足啊 细节处理得太粗糙了一些

> 更多短评 24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飞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4 条 )

❤艾平凡❤ 2009-04-23 19:57:15

《飞》————质朴梦想的感动

看到这部电影的时候,电影已演过半,无意间被画面所吸引,随着剧情慢慢的推进,我知道这不是一部“绣花枕头”式的影片。它不但具有很好的画面感,而且涵盖一种意味,使之贯穿着整部电影。 不得不说这部影片很对我的喜好,和我一直在寻找但未果的影片有几分相似,结婚...  (展开)
玉峰而行 2020-04-19 22:23:00

放飞的是心灵不是双脚

看完《飞》这部电影,我只想对电影主人公刘百刚那样的青年说一句鲁迅先生的名言,那就是:人生最痛苦的事是梦醒了无路可走。当然,说这句话的前提是那个做梦的青年真醒了。 我觉得刘百刚就是这样一个做梦的青年,他的所作所为跟理想完全不沾边。造飞机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里...  (展开)
都令 2021-12-28 23:07:34

飞向虚无缥缈,飞向执着追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比赚钱更重要的事,叫事业,你懂不? 我的理想是造飞机,以前我们村每天有两架飞机飞过。现在数都数不过来啦,我们国家有钱了,造的飞机多了,坐飞机的人也多了,你得注意观察生活。(飞机飞的再多的现实观察与你造飞机的理想联系永远只是空想) 我一直在观察你。(你的想法飞...  (展开)
玉峰而行 2020-04-19 22:32:20

一点补充

一点补充: 我个人认为,电影中刘百刚的飞行梦还不是一直就有(要不然也不会一会弄乐队,一会弄厕所),而是在现实中失去小猜之后,临时编织的梦,编织这个梦的目的是为了是安顿自己受伤的灵魂,同时向小猜证明,当年她不跟自己走的选择是错误的。 刘百刚当年因为醉心“研究”茅...  (展开)
老豆腐 2007-11-20 13:17:06

仰望星空

我喜欢这部电影! 理想主义,在我们内心深处的那点芳草地已经在现实中慢慢荒芜,现实世界里我们已经或者正在懒得去探究生活的意义,我们该怎样活着? 这部电影给了我们一些慰藉,看到主人公一次次的疯狂地在广袤的原野上狂奔,不时地仰望那蓝得干净的天空,我总有一种掉泪的感...  (展开)
2006-04-20 22:07:17

不错的电影

我觉得电影《飞》是一部很不错的电影,我是在央视的电影频道看到了这部电影,时间是下午。但是很偶然,所以没看到开头。我是从老师给几个学生上课,看到了天上的气球,老师解释说那是台湾飘过来的,都是反动传单,很快天就下起了雨。 片子的风格很合我的胃口。:) 干燥而广阔...  (展开)
Haiii 2008-10-08 18:03:46

大笑、激动、甚至流泪

“我的猪啊,我的亲猪啊”,这句男主人公目前的话,真的让我笑翻了。 电影算是一个喜剧,然而,这个喜剧背后隐藏着众多的悲剧,幸运的人总是少数,弄名造飞机,这可以说是一个传说。 当一个被大家笑为不健全的人,竟然凭着自己的执着打动了自己的母亲。片中,村长劝男主人公的...  (展开)
鱼某某、 2007-11-16 12:10:13

狂想腾飞

成为愚昧中带头狂想的人一定会被人排斥为异类。而往往这就是人类进步的源泉。看了这个片子留给我很多不错的意象,气球,云翻滚流动的蓝天,断了线的风筝,错过的爱情,童年奔跑着的绿草地. 让我想起了了《百年孤独〉 刘百钢是孤独的飞翔者。生在于每当中,除了狂想,他没有任...  (展开)
玉面飞龙 2007-11-15 22:03:05

梦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主人公从小的梦想,有个飞机能够在村子上飞起来。买不起,自己决定制造。没有技术,先从书本中索取知识,再从外界学习技术。经过磨难和实践,最终飞机飞起来了,在离开的恋人眼前飞起。 我相信结局是好的,是梦想实现的。 电影制作的很到位,音乐,拍摄方法,效果的制作,方言...  (展开)

> 更多影评 14篇


讨论区   ·  ·  ·  ·  ·  ·

这男的脑子确实有问题 来自慢先森 11 回应 2018-09-30 20:43:50
谁能够提供碟子? 来自Ylem 2 回应 2010-07-18 15:33:52
电影网在线有,比较清晰。 来自约塞连 1 回应 2010-06-23 07:28:33
联想到《农民宇航员》 来自古都的树 3 回应 2010-05-12 13:41:03
所谓事业。 来自zhejiang 2 回应 2010-03-04 16:42:2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条)

关于《飞》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飞的评论:
feed: rss 2.0